某煤礦避難硐室安裝安全 技術措施

2023-02-11 15:54:04 字數 1837 閱讀 8561

安全工作必須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為了防止一切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避難硐室安裝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

1、安全管理小組:

組長:胡福傑、王海鏘。

安全員:陳為達

成員: 張先耀、郭蔬兵、郭帥威、王向濤。

2、職責:

2.1組長安全職責:

2.1.1按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工程安裝的安全工作負責。

2.1.2組織學習專案安裝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技術規程並監督檢查執**況。

2.1.3負責落實安裝專案施工、驗收中的安全措施,貫徹執行「三同時」規定,因設計、安裝質量問題造成事故,負責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2.1.4負責對專案全部參與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工作培訓。

2.2技術負責人安全職責

2.2.1按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在技術上對安裝專案的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

2.2.2加強安全技術管理,積極採用安全先進技術和安全防護裝備,組織對安裝人員進行技術培訓。

2.2.3 審查安全技術規程、操作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保證技術上切實可行。

2.3安全員安全職責:

2.3.1安全員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負責專案安裝的安全工作,貫徹上級安全生產的指示和規定,並檢查督促執行。在業務上接受安全監督部門的指導,對安裝人員進行業務指導。

2.3.2協助領導做好職工的安全思想、安全技術教育工作。

2.3.3每天深人現場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整改。制止違章作業,在緊急情況下對不聽勸阻者,可停止其工作,並立即報請領導處理。

2.4生產安裝人員安全職責:

2.4.1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4..2精心操作,嚴格執行工藝紀律和操作規程,做好各項記錄。交**必須交接安全情況,**要為**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條件。

2.4.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苗頭,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在發生事故時,及時地向上級報告,按事故預案正確處理,並保護現場,做好詳細記錄。

2.4.4按時認真進行巡迴檢查,發現異常情況及時處理和報告。

2.4.5正確操作,精心維護裝置,保持作業環境整潔,搞好文明生產。

2.4.6上崗必須按規定著裝,妥善保管,正確使用各種防護器具。

2.4.7有權拒絕違章作業的指令,對他人違章作業加以勸阻和制止。

3、管理要求

3.1專案經理填寫入井人員名單報礦方備案,並由礦方組織培訓,合格後經礦方批准,方可入井實施安裝工作。

3.2一切材料、裝置及輔料由礦方負責運送到井下安裝地點。

3.3安裝工作需要的工具、裝置由專案經理填寫清單報礦方審批後,方可入井使用,如果需要礦方提供幫助,提前與礦領導溝通協調。

3.4安裝過程中需要接電和電器裝置時,由礦方負責安排專人配合,指導作業,嚴格按照煤礦安全監察規程執行。

3.5按照計畫時間要求保質保量完成安裝工作,如遇特殊原因,請辦理計畫變更,並經礦方批准。

3.6專案安裝全過程要遵守生產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和按照安全生產責任制履行安全責任。如果因違背安全管理要求,出現一切後果將按國家有關規定處理。

3.7在井下安裝過程中,安裝人員不准離開工作區域到其它不熟悉的區域亂走、亂動,防止發生意外人身事故。

3.8所有安裝人員要聽從專案經理安排,保證順利開展工作。

3.9安裝人員對專案安裝質量負責,提高質量意識。

3.10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有義務提出提高產品質量的合理化建議。

3.11安裝工程中,搬運物料和產品、裝置時要注意安全防護措施,避免磕碰、損壞現象發生。

3.12遵守規章制度,穿戴整齊,態度嚴肅,做到文明施工。

3.13安裝專案結束後,進行自檢、除錯,符合要求後交礦方驗收合格,雙方在驗收報告簽字蓋章。

煤炭科學研究總院瀋陽研究院

2023年6月12日

某避難硐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巷道概況 20808回風巷位於 718水平西翼,該巷道採用錨桿 錨網加錨索支護,頂板破碎處採用工字鋼支護,現階段支護斷面為淨寬3公尺 淨高2.3公尺,淨斷面積7 二 避難所設定要求 1 根據井下作業人員數和巷道斷面等情況,結合礦井避災路線,避難所選擇和布置20808回風巷中。經已掘巷道結果表明,...

避難硐室裝置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主要工程內容為井下避難硐室的裝置安裝,管理 線路的預埋 鋪設。二 施工方案 慧祥煤礦井下避難硐室安裝工程,按要求對避難硐室安裝防爆門 密閉門等密封裝置,以及相對應的監控系統 照明燈 壓風自救器與對應的壓風管路 進排水系統 摺疊座椅等。按照相應的規定,一部分的管路必須採取預...

永久避難硐室裝置安裝技術措施

技術措施 雲南曲靖昊峰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 位址 曲靖市珠江源古鎮西河坊北區1幢1號 為了保證永久避難硐室裝置 管線等運輸安裝工程安全高效地開展和進行,保障施工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和裝置完好,確保永久避難硐室順利按期完成,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工程名稱 永久避難硐室裝置 管線等運輸安裝工程。二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