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避難硐室裝置安裝技術措施

2021-08-16 23:40:15 字數 2756 閱讀 8266

技術措施

雲南曲靖昊峰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

位址:曲靖市珠江源古鎮西河坊北區1幢1號

為了保證永久避難硐室裝置、管線等運輸安裝工程安全高效地開展和進行,保障施工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和裝置完好,確保永久避難硐室順利按期完成,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工程名稱:

永久避難硐室裝置、管線等運輸安裝工程。

二、施工時間:

2023年10月15日~2023年10月30日

三、施工地點:

一、組織機構:

成立永久避難硐室裝置安裝指揮小組

組長:成員:井工裝置管理部、機電隊、準備相關人員

綜合利用公司以及其他相關廠家技術人員

二、職責分工:

組長職責:

負責永久避難硐室裝置、管線等安裝工作的巨集觀管理工作,安排監督各相關部門各司其職。

成員職責:

⑴裝置管理部負責永久避難硐室裝置、管線等安裝工程的總體方案設計,施工的組織、協調以及工程質量的監管。⑵機電隊、準備二隊負責工程的具體實施。⑶綜合利用公司以及其他相關廠家技術人員負責工程的總體方案設計,提供裝置安裝技術指導以及工程質量的監管。

公司職責:

負責協調各相關部門的配合作業,跟蹤工程進度。

一、運輸前準備

1、摸清本次安裝裝置的具體情況和安裝進度表,根據實際情況合理安排車型。

2、安裝工作開始前將參與安裝的車輛全面檢修、保養,保證安裝期間全部車輛效能良好。

3、安裝前摸清巷道情況,沿途所有彎道、施工等特殊地段,必須懸掛醒目的標誌牌,通過車輛必須減速、緩慢通過。

二、裝置的裝卸

1、裝卸裝置時,安裝部門必須派專人負責指揮,確保裝卸時裝置及人員的安全。

2、裝車前安裝部門負責清理所有無關人員離開吊裝現場,同時準備吊裝裝置所用的吊具、卡具,所有用具必須符合安全要求,否則嚴禁使用。

3、裝車時安裝部門指揮人員負責所裝裝置裝車次序、方向、數量及**方式(**方式主要指大型裝置的**必須以車輛自身的絞車鋼絲繩為主,其它繩索輔助**。小型裝置的**必須使用繩索將貨物與車身**牢靠,並不能損壞裝置或貨物為標準。)裝車時盡量使裝置重心接近車輛載物重心,嚴格按規定裝車,嚴禁超高、超寬、超長、超重,確保行車安全。

4、在運輸前車輛司機負責檢查裝置**牢固情況,所裝裝置的次序、方向、數量、裝車高度、寬度、長度,確認安全後方可進行運輸。

5、嚴禁人貨混裝。

6、卸車時,司機按照安裝部門人員指揮進行,嚴禁野蠻或隨意卸車。卸車前司機必須下車觀察四周情況確保所有人員撤出危險區域後聽從指揮人員的指揮安全有序的卸車,如發現有人員進入危險區域司機有權立即停止作業,待人員撤出後再繼續卸車。

7、裝卸車時,所有人員必須位於安全地點,以防止裝置下滑或傾倒傷人。

一、氣幕、噴淋安裝說明

1、吹洗刀的出氣口5um 管路進端過濾管目數不能夠少於5um。過濾後的管道內壁保持潔淨,避免贓物帶人氣路需,打液體螺紋膠時要防止膠液流到管道內壁。

2、安裝時注意氣體流動方向與各管件箭頭方向是否一致,接管及接頭螺紋吻合。

3、施工中注意不要碰傷刀口。

4、噴淋按噴臨頭的實際噴灑功效調整噴頭的高度安裝尺寸。

二、壓風系統安裝說明

1、壓風系統中的油水分離過濾安裝時安進出氣口安裝,切勿倒置,安裝中注意管路高度,太低無法安裝排水器。

2、調壓閥安裝時必須垂直幾台90度固體本體,調節壓力不應一部調節到位,應均勻的地調至所需壓力值。壓力調整好後將鎖緊調整螺母。

3、洩壓閥安裝時候注意垂直安裝在法蘭面上。

三、氧氣管件匯流安裝

四、淨化裝置安裝

一、避難硐室裝置、管線等運輸安裝工程各相關部門必須組織全員學習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保證措施貫徹落實到位,做好貫徹學習記錄。

二、各相關部門必須在作業現場設定專門的安全負責人,嚴把現場安全關,做到不安全不施工。

三、避難硐室裝置、管線等安裝期間如施工需要停壓風、停電、停水時,必須提前制定相應的計畫和措施,嚴格執行審批制度,並通知所有影響區域的隊組負責人,由排程室統一指揮排程,方可停壓風、停電、停水。

四、通風隊必須提前對工作面作業地點進行風量測量,確保作業地點安全。

五、必須嚴格執行瓦斯檢查制度,堅決杜絕空班、漏檢,若有瓦斯超限的地方,必須撤人停電,進行處理後,方可進行工作。

六、安裝電氣裝置時嚴禁帶電操作,並執行專人停送電填寫工作票制度。

七、在動用電焊、氣焊時要嚴格按照井工一礦燒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進行,審批燒焊報告,聽從通風、安監人員指揮,現場消防設施配備齊全。燒焊完畢後要認真檢查作業部位,確認火苗全部熄滅後方可收工。

八、施工所需裝置、材料的運輸必須嚴格按照井工一礦相關規定執行;搬運作業必須統一指揮,協作一致;檢修現場的備件、材料必須放在指定位置,不得胡亂堆放,不得影響行人交通和施工作業。

九、所有參加施工作業的人員(包括外單位技術人員)要嚴格遵守紀律和礦上規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執行三大規程,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杜絕違章指揮、違章作業。

十、井口檢身工要做好入井人員的檢身工作和入井人數(尤其是外單位技術人員)的統計工作。

一、避難硐室裝置、管線等運輸安裝期間如發生事故,相關人員應立即按照規定進行上報情況。

二、礦領導接到事故報告後應立即組織前往現場實施搶救。

三、接到事故報告後全礦應立即啟動各項相關應急預案。

雲南曲靖昊峰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

年月日機電隊年月日

通風隊年月日

安監站年月日

質標辦年月日

生產技術部年月日

裝置管理部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機電副總年月日

機電礦長年月日

安全礦長年月日

生產礦長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礦長年月日

避難硐室裝置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主要工程內容為井下避難硐室的裝置安裝,管理 線路的預埋 鋪設。二 施工方案 慧祥煤礦井下避難硐室安裝工程,按要求對避難硐室安裝防爆門 密閉門等密封裝置,以及相對應的監控系統 照明燈 壓風自救器與對應的壓風管路 進排水系統 摺疊座椅等。按照相應的規定,一部分的管路必須採取預...

某煤礦避難硐室安裝安全 技術措施

安全工作必須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為了防止一切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避難硐室安裝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1 安全管理小組 組長 胡福傑 王海鏘。安全員 陳為達 成員 張先耀 郭蔬兵 郭帥威 王向濤。2 職責 2.1組長安全職責 2.1.1按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工程安裝的安全工作負責。...

避難硐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我區隊將對39五偏避難硐室進行掘進,該硐室是根據礦六大避險工程總體安排,在三九五偏車場以里布置巷道,作為三九採區火災 瓦斯災害事故緊急避難硐室,為保證該工程的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方案 1 巷道用途 該巷道掘進後完成後作為三九採區火災 瓦斯災害事故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