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軌道大巷挑頂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3 23:01:10 字數 1060 閱讀 3709

華燁煤業

集中軌道大巷挑頂、起底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輔助二隊

編制人:李虎生

編制時間:2023年3月27日

會審簽名表

2023年3月27日

集中軌道大巷挑頂、擴幫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況:

集中軌道大巷頂板及兩幫坑窪不平,且煤質酥軟,造成巷道區域性斷面不夠,不符合設計院設計要求,需挑頂、起底、擴幫等處理。為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

二、施工安全措施

1. 保證擴幫、挑頂、起底施工後巷道淨高、淨寬不妨礙巷道設計尺寸,為澆築工作帶來方便。

2. 集中軌道大巷為錨索、錨桿、錨網支護,施工前先卸掉錨桿(錨索)托盤,解開金屬網,放出活矸石或浮煤,使用風鎬、鉗子等工具進行挑頂。錨桿、錨索緊跟著進行重新支護,最大空幫、空頂距不得超過3m,錨桿、鋼絞線外露長度超出設計規定時及時進行處理。

3. 加強再次支護的施工質量,網片搭接不少於100mm,錨桿間排距不大於900mm,錨索支護方式為1—2—1—2,其間距為1800mm,排距為1600mm。

4. 施工過程中要保護好巷道內的裝置及電纜、風水管等管路。

5. 施工現場必須有隊幹部現場跟班,並對施工現場進行檢查支護情況,人員站在支護牢靠安全地帶,清理好退路。對施工地點要嚴格「敲幫問頂」,觀察頂幫岩石滑紋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可施工。

6. 挑頂時嚴禁分頭作業,嚴格按照由遠及近的原則,過往人員必須確認安全後方可通行。

7. 皮帶運轉時,嚴禁施工人員在皮帶上方或兩幫進行施工,施工過程中做好皮帶的保護工作,防止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8. 擴幫及挑頂處的煤矸及時處理乾淨,確保退路暢通。

9. 施工現場準備好斷絲剪、鐵鍬、風鎬等工具。

10. 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煤、矸由人工裝至二部皮帶,由皮帶轉運至1.2公尺皮帶至煤庫,生產過程中確保巷道的文明生產。

11. 其它未盡事宜詳見《煤礦安全規程》、《煤礦操作規程》。

12. 在工作時,嚴禁穿棉襖,衣著要整齊,防止執行中的雜物掛、傷工作人員。

13. 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並簽字。

2023年3月27日

集中軌道巷挑頂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安排由我單位對集中軌道巷水倉開口段挑頂施工,為確保挑頂施工期間的安全與質量。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方法及順序 1 施工方法 先搭好挑頂用的平台 2m高鋼管架上用木板鋪平 然後採用yt 28風鑽打眼放炮挑頂 挑頂工程量見附圖 保證挑頂後巷道高度後,使用兩台jd 11.4型絞車5...

北大巷擴幫 挑頂安全技術措施

60北大巷修理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生產部長 安全部長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礦長施工單位 一 概況 北大巷四變門口至15運輸石門區段因巷道成巷已久,原噴漿巷道頂 幫部分地方出現離層 掉渣現象。且原巷道區域性地段成形不規範,以致寬度嚴重不夠,導致掘進機無法正常運輸到17吊裝硐室進行安裝。礦決...

230膠帶運輸大巷挑頂安全技術措施

230水平膠帶運輸大巷挑頂 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zbq2012 11 23 施工區隊 準備區 工作面名稱 230水平膠帶運輸大巷 審核 編制人 主管礦長 郭保平 總工程師 王趕躍 批准日期 2012年11月 一 概述 受頂板壓力影響,230水平膠帶運輸大巷自二台皮帶機頭往裡大約15公尺,巷道頂板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