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管理能力

2021-08-02 10:38:25 字數 1327 閱讀 1638

公司主管會計陳淑華,西安財經學院畢業,會計師。從事財會工作10餘年,熟悉財經業務和會計業務,具有良好的職業操守。參與過多個企業的財務制度,投資風險控制,資產管理等的制定。

財經專業的教育背景,使其對財務管理、資金管理、成本核算、管理會計等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熟悉國家財務制度和相關政策法規,性格穩重,責任心強,具有較強的團隊精神。2023年至今在陝西華斯特儀器有限責任公司任主管會計,負責本公司的資金電匯工作、完成日記帳的登入和處理、處理每月與銀行之間的對帳單、及時送達根據總帳編制的稅務報表,以及公司財務預算,現金流量分析,財務損益等,是公司財務方面的業務骨幹。

先後制定了公司《企業會計核算制度》及《企業財務管理制度》,並建立了公司的財務計畫管理和財務分析監督體系。

在資金管理方面,實行了全面資金預算,提高了資金的使用效益。近年制定和執行的有《效益核算管理辦法》、《庫存管理制度》、《工資與福利發放辦法》、《差旅費報銷制度》等,保證了資金的流動性、安全性和盈利性。使其在企業的生產經營中,不僅有充足的支付能力,而且還大大降低其占用額。

另外,建立營銷人員和採購人員的責任制,實行回款與工資獎金掛鉤,注意在物資採購和現金支出這兩個關鍵環節上嚴格控制費用,專案實施中大量的裝置及原材料採購環節,必須經過多方**比較,同時建立**商的資信評價體系,實行總經理、生產、請購三個環節財務審批,確保資金的安全性,定期組織人員進行檢查,定期進行資金占用情況分析,及時採取措施,化解資金和財務風險,並根據檢查情況,及時向總經理匯報。

在現代企業中,企業經營實質上是資金的經營。企業的資金管理能力包括隨時掌控業務的收付款情況及與客戶的往來款情況,從整個資金管理的角度,定期測算重要的財務指標,提高資金周轉率,減少資金成本,加快帳款**,提高企業的支付能力和信用度,確保持續經營。因此,目前在資金管理上,我們採取以下具體策略。

(1)應收帳款的管理策略和**運用帳齡分析法,採取應收帳款**情況進行及時監督制度、結合制定適當的收帳政策,最大限度減少壞帳損失。以確保企業的現金支付能力。

(2)應付帳款的管理策略和支付

充分利用應付帳款的付款期、折扣和信用條件,在滿足企業短期資金需要的同時,確保合理的應付帳款比例,以維護企業長期信用。同時在應付帳款支出時,對各種大額資金支出採用謹慎性原則。注意在物資採購和現金支出這兩個關鍵環節上嚴格付款控制,如裝置、原材料等物資的採購環節,必須經過多方**比較、同時要進行**商商譽評估、確定合格供方,在財務審批實行總經理,生產,請購三個環節審批,才能執行。

通過實踐證明這一系列的財務管理制度使公司保證了資金的良好流動性,創造了乙個良好的商業環境。公司自成立以來,未發生過隨意支出和呆帳、壞帳情況。

根據公司2023年度財務審計報告顯示,公司的2023年應收帳款周轉率為10.72次,速動比率為1.92,流動比率為4.06;充分說明公司資金管理穩健,現金流較好,支付能力強。

組織管理能力

目錄一 概述 二 內容 1.1 溝通能力 2.2 策劃能力 3.3 設計能力 4.4 技術能力 5.5 實施能力 6.6 業務能力 7.7 管理能力 1.1 溝通能力 2.2 策劃能力 3.3 設計能力 4.4 技術能力 5.5 實施能力 6.6 業務能力 7.7 管理能力 一 概述 組織管理就是通...

組織管理能力

要想成為領導者,就要有人格魅力,團體意識強,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視培養自己的組織管理能力。組織管理能力是指為了有效地實現目標,靈活地運用各種方法,把各種力量合理地組織和有效地協調起來的能力。包括協調關係的能力和善於用人的能力等等。組織管理能力是乙個人的知識 素質等基礎條件的外在...

管理能力面試

一 現代管理者應具備的素質要求 1 政治素質 企業管理者首先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忠於黨和國家的利益。要有積極熱忱的工作態度和百折不撓的堅強意志,不斷克服困難 勇挑重擔,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階級,恪守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遵守國家法律 政策,不搞違法經營,不搞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