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梁預製及安裝施工方案 真空壓漿

2021-07-30 05:04:08 字數 2618 閱讀 9481

4)、拆模5

5)、養生5

6)、試件的製作5

7)、預應力的施工5~10

t梁預製質量基本要求及實測專案11

預應力張拉基本要求及實測專案12

t梁預製施工工藝框圖13

2.3、t梁安裝施工14

1)、施工準備14

2)、支座安裝14

3)、t梁安裝順序15

4)、架橋機架設t梁15

5)、梁的臨時固定16

(6)、體系轉換16

(7)、質量控制16

t梁安裝基本要求及實測專案17

三、工期安排17

四、夏季和雨季施工措施18

五、冬季施工措施18

六、安全保證措施

6.1、安全制度19

6.2、安全措施20

七、施工環保措施21

附件: 1、預製場地總體規劃及台座細部構造圖22~27

2、t梁預應力鋼絞線張拉計算書28~36

t梁預製及安裝施工技術方案

一、工程概況

1.1、簡述

後灣特大橋上部構造右線採用27×30m+5×40m +32×30m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或剛構t梁橋,橋長1978.0m;左線採用27×30 m +5×40 m +31×30m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或剛構t梁橋,橋長1943.75m。

其中30m t梁585片,40m t梁50片。下部構造橋墩根據橋梁高度採用柱式墩、空心薄壁墩;橋台採用u型橋台,擴大基礎。本橋終點接zk157+675(yk157+680)段分離式路基,我專案部計畫在此路基施工束后,在其上修建梁場。

設定30mt梁預製台座20個,設定40mt梁預製台座8個,模板採用定型鋼模板。

1.2、地形地貌

本專案位於鄂西山區,地處秦嶺山脈東南麓,地貌單元為鄂西構造剝蝕侵蝕低中山區。路線通過處自然山坡較陡,坡度一般在20°~40°之間,區域性可達80°的陡崖,溝谷切割深度一般較大,約為50~200m。出露地層為t1j。

岩性為灰色、灰白色的灰岩及泥灰巖,隱晶~細晶質結構,以中~厚層狀構造為主,區域性薄層狀構造,山體岩層以單斜地層為主,岩層產狀5~340°∠8~78°,岩層產狀變化較大。岩體節理裂隙發育,特別是一組垂直節理貫穿性較好,隙寬一般約為1~5mm,區域性在的可達1cm,隙間可見泥質充填;覆蓋層在溝谷較厚,以溝谷源頭剝蝕下來的紫紅色泥岩岩屑及粘性土為主,含有塊石和孤石,山坡覆蓋層主要是殘破積粘性土和灰岩碎石、孤石,塊徑一般為20~50cm。個別大的可達1-2m,表層的溶蝕現象較發育,以溶溝、溝槽為主,地下岩溶形態主要為溶隙。

1.3、主要設計技術指標

(1)、設計標準

計算行車速度80 km/h的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整體式路基寬24.5m,其中,**分隔頻寬2.0m,其兩側路緣帶各寬0.

5m,每側行車道寬2×3.75m,兩側硬路肩各寬2.5m(含0.

5m路緣帶),兩側土路肩各寬0.75m;分離式路基寬12.25m,其中,左側硬路基寬0.

75m(含0.5m路緣帶),行車道寬2×3.75m,右側硬路基寬2.

5m(0.5m路緣帶),兩側土路肩各寬0.75m。

橋面淨寬:整體式路基2-11.0m,分離式路基1-11m;橋面寬度:

整體式路基2-12.0m,分離式路基1-12m;設計荷載:公路ⅰ級;設計洪水頻率:

特大橋1/300;其他橋涵1/100;**動峰值加速度:a=0.05g,**動反應譜特徵週期0.

35s;環境類別:ⅰ類。

(2)、主要技術指標

二、施工方案

2.1、施工準備

(1)、鋼筋、水泥、砂、碎石的試驗報告及其相應的配合比試驗報告,必須在預製梁施工前完成檢驗和試配。鋼絞線、錨具、波紋管、橡膠支座及外加劑等需外委檢測的原材料全部完成檢驗;

(2)、請有資質的單位對張拉千斤頂和油幫浦進行標定;

(3)、對各個操作工人進行詳細的技術交底和安全交底;

(4)、梁場建設(詳見附件:梁場規劃圖及台座、軌道細部圖)

1)、我標段擬暫從yk157+127~ yk157+500段分離式路基上從大樁號向小樁號依次修建預製場地。靠近小樁號段路基作為存梁區,yk157+500~yk157+680作為備用存梁區,軌道外側修建倉庫及生活場區。

2)、台座建設。台座施工前先對場地進行整平,壓路機碾壓,達到允許承載力要求。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及龍門吊跨度,每排設定4個台座其中:

30m台座24個,40m台座4個(靠近小樁號,兼做存梁區)。按所定間距澆築40cm厚c15基礎,30cm厚砼底座,在砼表面鋪設δ=5mm鋼板,並與兩側的角鋼焊結,形成制梁台座。台座中心按設計設定向下2.

5cm 的預拱度,其它各點按二次拋物線設定。同時注意預留吊裝孔、支座鋼板位置及對拉桿孔。考慮張拉起拱,形成兩端為支點的簡支梁,30m樑端部2.

0m長 ×2.0m寬×1.0m高,40m端部2.

5m長× 2.5m寬×1.0m高,做擴大基礎。

底座基礎端部4~6m範圍配置鋼筋網,整個底座設定貫通及骨架鋼筋。將底座承擔的大樑應力均勻擴散。

3)、梁場配置一台5t/21m門式起重機,用於支模板、澆注砼及其他吊裝作業;同時配置兩台75t/21m門式起重機,專門用於起梁和裝梁。門吊拼裝完成後請相關單位進行鑑定試吊後方可使用

4)、拌合站建設。為滿足制梁所需高標號混凝土的**,在梁場附近新建乙個js750型拌合站。同時建乙個5m×5m×2m蓄水池,用於砼拌用水,建乙個容積大約為80m3的高位水池用於砼養護用水,拌合站必須標定後方可使用。

預製T梁安裝施工方案

汕湛高速揭博專案t11標專案部 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 管理體系作業檔案 1 汕頭至湛江高速公路揭西大溪至博羅石壩段兩階段施工設計圖 2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3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g t f50 2011 5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程 jtj076 95 6 公路橋涵...

後張法預製T樑壓漿的施工方法

1 灌漿前的準備工作 用空氣壓縮機將孔道的浮塵及其它雜物清理乾淨,接著用含有0.1kg 公升的石灰或氫氧化鈣的清水清洗管道,而後管道再用壓縮空氣吹乾。2 檢查工作 檢查裝置連線及電源 水管路 材料準備到位情況,施工平台等措施,檢查封錨及孔道密封工作。3 抽真空 兩端抽真空管及灌漿管安裝完畢後,關閉進...

T梁預製安裝專項施工方案

海西高速公路網屏南至古田聯絡線 路基土建工程a3合同段 t梁預製 安裝專項施工方案 中鐵十七局集團第六工程 屏古高速公路a3專案經理部 二 一六年六月 t梁預製 安裝專項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海西高速公路網屏南至古田聯絡線a3合同段兩階段施工設計圖紙 2 國家及有關部委頒布的法規及標準 3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