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張法預製T樑壓漿的施工方法

2023-02-11 22:48:05 字數 595 閱讀 7953

1)灌漿前的準備工作:用空氣壓縮機將孔道的浮塵及其它雜物清理乾淨,接著用含有0.1kg/公升的石灰或氫氧化鈣的清水清洗管道,而後管道再用壓縮空氣吹乾。

2)檢查工作:檢查裝置連線及電源、水管路、材料準備到位情況,施工平台等措施,檢查封錨及孔道密封工作。

3)抽真空:兩端抽真空管及灌漿管安裝完畢後,關閉進漿管球閥,開啟真空幫浦。真空幫浦工作一分鐘後壓力穩定在-0.

075mpa至-0.08mpa,繼續穩壓1分鐘後,開啟進漿管球閥並同時壓漿。

4)水泥漿的拌合:水泥漿拌合採用高速水泥淨漿攪拌機,攪拌速度1250轉/min,水泥漿的拌合應首先將水加在灰漿攪拌機內,再放入水泥,充分拌合,後再加入其它材料,拌合應至少2分鐘,直至達到均勻的稠度為止。一次投料不宜過多,滿足40分鐘使用即可。

5)壓漿:當真空度達到並維持在-0.075~-0.08mpa時,啟動壓漿幫浦,開啟壓漿閥進行壓漿,當排氣管出漿稠度和灌入之前一樣,停止壓漿。

6)補壓及穩壓:真空幫浦、壓漿機停機,將抽真空連線管卸下,將出漿端球閥關閉。再用壓漿機正常補壓穩壓。

此時,從鋼絞線縫隙中會泌出水泥漿,再持續補壓穩壓過程中,水泥漿由濃變稀,由稀變清,由流量大至滴出清水,此時壓力表穩定在0.7mpa.補壓穩壓結束,關閉球閥。

後張法預應力T梁預製施工方案

1 工程名稱 k8 211.5桃河特大橋 2 工程地點 山西陽泉白羊墅 3 建設單位 陽五高速公路投資管理 4 設計單位 山西省交通規劃勘察設計院 5 全橋30跨,分八聯共長1241.2公尺 左幅長1244.8公尺 橋梁下部結構分別採用等截面實心墩 變截面空心墩,重力式臺 肋板臺,基礎為擴大基礎和灌...

後張法T梁施工方案

後張法預應力t梁 1 t梁預製 1 場地布置 預製台座採用鋼筋砼制梁台座。台座地基應作適當處理,以防台座下沉。靠近樑端部位的台座基礎進行特別加固,因梁體張拉後跨中上拱,重量集中在梁體端部。2 模板加工 裝拆 底模採用台座上鋪6mm鋼板,並在放支座附近留出活動塊以便梁體起吊。側模由側板 支承側板的水平...

後張法T梁預製施工工藝標準

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t梁預製施工工藝標準 fhec qh 31 2 2007 1 適用範圍 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t梁適用於30 50m跨徑的簡支梁橋。2 主要應用標準和規範 2.0.1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j 041 2000 2.0.2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 公路工程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