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師 學習能力是一種工作能力

2021-07-22 13:21:58 字數 1177 閱讀 6892

隨著人對世界認知態度的轉變,會發現自己的知識越來越匱乏,必須認認真真的學習知識,才能不斷的提高自己。根據測算,乙個大學畢業生所學習到的知識,在畢業之後的2年內,有效的不過剩下5%。那麼要使自己能夠滿足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現代社會中人們所應有的知識結構,就必須學會學習,學會管理知識,學會如何使用知識的綜合素質。

《禮記·學記》篇說:「學者有四失……或失則多,或失則寡,或失則易,或失則止。此四者,心之莫同也,知其心,然後能救其失也。

」如果我們稍做變通,可以這麼理解:學習的人往往會出現四種情況,一種是過分貪多,一種是只學皮毛,一種是只學容易學的,一種是稍微學一點就停止,不能持久。這四種情況是一般人身上都容易出現的,要想改變這種情況,最好就是要充分理解知識的重要性,明確知識與職業的關係。

也就是說,你要學會如何管理你所學得的知識,讓它們發揮作用。所以我們要學會學習,明確知識與職業的關係,掌握管理知識是提高工作能力的最基本條件。

在競爭激烈的今天,僅有專業知識和理論知識遠遠不夠,我們要學的東西不僅僅是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那麼簡單,而要涉及生活起居,為人處事,接人待物等點點滴滴、方方面面。經常所說的學有所專、學有所用,並不是說要求我們只學習與職業有關的知識,而放棄與職業「無關」的知識,而是說我們需要學會如何管理所學得的知識,充分運用好與職業有關的知識。這就要求我們要學會分析,明確自己所掌握的知識哪些是與職業有關的,哪些與職業的關係較遠,那麼,根據職業的需要,加強與職業有關的知識學習,只有這樣才有助於工作能力的提高。

所以我們要建立乙個合理的知識結構。現在大都提倡「應用型人才」和「複合型人才」。全國的企事業單位都在開展建立「學習型組織」,這就迫使我們必須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學習能力,推動工作能力的加強,才可以在這個社會上立足下來,成為卓越的人才。

引用上海世界**中心會務部長葉福龍先生提出過的「人才七育」觀點,即:德育、智育、健育、美育、情育、財育、膽育。(德育:

提高崇公德、講誠意、守信用的「能力」;智育:提高獲得知識駕馭技能的能力;健育:提高快樂健康抗禦疲勞和疾病的能力;美育:

提高欣賞和創造美(廣域)的能力;情育:提高和諧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財育:提高依法謀取財富的能力;膽育:

提高關鍵時處理關鍵事的氣魄、果斷的能力。)上述七點很有深度,也很全面,所謂的「育」其實就是教育,那教育當然離不開學習,要想學習有好的收穫,自然要有好的學習能力。葉福龍先生還曾激勵在工作中努力學習要求上進的員工這樣說:

「全面培育提高,何懼地厚天高。」可見提高學習能力對個人能力提高的重要性。

人力資源管理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 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專業技能考試。理論知識考試和專業技能考核均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其中理論知識需塗答題卡,理論知識考試 專業技能考試均實行百分制,成績皆達60分及以上者為合格。報考條件 人力資源管理師 助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2...

人力資源管理師

宋聯可什麼是人力資源管理 對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開發 合理配置 充分利用和科學管理的制度 法令 程式和方法的總和。它貫穿於人力資源的整個運動過程,包括人力資源的 與規劃,工作分析與設計,人力資源的維護與成本核算,人員的甄選錄用 合理配置和使用,還包括對人員的智力開發 教育培訓 調動人的工作積極性 提高人...

人力資源管理師

b 題型 選擇題 c 題量 125道 d 答題方式 題卡作答 e 成績折算方法 理論成績 職業道德成績 理論知識成績 90 2 專業技能考試 a 考試內容 專業技能 100分 b 題型 改錯題 10分 簡答題 30分 圖表分析題 30分 綜合分析題 30分 c 答題方式 閉卷紙筆作答 d 成績折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