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有效作業案例設計與反思

2021-07-10 21:38:16 字數 1246 閱讀 3050

學校:廣州市白雲區大朗小學

郵箱:五年級上冊module5 zoo animals

unit13they are going to the zoo《work with language》

一、作業目標:

1.通過繪畫、手工製作、上網找資料要求及促進學生了解動物的外貌特徵,生活習性及愛好與本領。

2.初步培養學生的口頭表達能力,進一步發展學生的小組合作精神。

3.使學生感受展示成果的快樂,學會用英語描述心中喜歡的動物,體會學習英語的樂趣。

二、作業設計

(一)常規作業

1.大聲朗讀書本第61頁動物單詞並抄寫1行

(設計意圖:通過朗讀複習單詞讀音,從」聲」加深對單詞的認識並要求學生認真抄寫,養成良好書寫習慣.)

2.仿照書本第61頁練習2的句子,結合我們的日常生活用」don』t…」造兩個句子

(設計意圖:通過看圖寫句子的練習,讓學生從日常生活習慣學會提醒別人哪些事我們不要做,在下節課堂上請學生勇於說出來)

3.選擇乙個喜愛的動物,並用至少5句話描述。

(設計意圖:讓學生能通過套用句型選擇自己喜愛的動物寫簡單的5句話,並在下節課堂上大聲朗讀)

(二)**性作業

動手操作:

1、選擇喜愛的動物製作頭飾並寫下5句作文。

2、結合生活習慣,製作建議卡,附上句子「don't…」

3、完成調查表,詢問同組同學心中最喜愛的動物並加深對動物的了解。

(設計意圖:通過動手操作激發學生的**精神及小組合作精神,比一比哪一組最棒。)

三、作業反思:

通過由淺入深,從易到難,以及充分發揮小組合作的精神,本次作業完成得非常令人滿意。本次作業的設計體現了以下優點:

1.循序漸進。通過朗讀、抄寫、練習、寫作、製作及調查,讓學生先從基礎出發,再鞏固性練習以及結合實際。使學生的思維由淺入深,逐步培養學生對英語的學習興趣,從討厭作業到樂於完成作業。

2.勇於實踐。實踐出真知,為此,我把作業與學生的生活實際相結合,要求學生通過觀察及與同學交流。讓學生學會從生活出發,從生活細微處觀察並學會給建議別人。

3.大膽展示。學生的作業不但只是老師批改,並能在課堂活起來,不但反饋了作業的資訊,而且能帶動上課的氣氛,推動了學生自主探索與展示自己,從而大大提高學生對本課的認識,是學與用的完美結合。

但是,考慮學生自身存在的差異,還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

1.有的同學以往的作業態度都很懶散,所以還是有部分同學沒有參與認真完成作業的行列。

2.學生差異非常明顯,作為老師,課前與課後輔導不夠,應多輔導這一部分學生。

小學英語作業設計與批改的有效方法

2 針對練習冊的批改,可以採取面批的方式。面批是課堂教學的延續,是繼上課後一種富有成效的輔導活動。練習冊是在學習了一單元後,為知識鞏固設計的題目,是我們小學生除了教科書以外唯一的輔導用書。題目 題型全從這裡獲得,練習冊的批改尤為重要。教師對學生練習冊進行面批時,可以當面指出學生的錯誤,分析錯誤的原因...

小學語文有效作業設計反思

李東新的形勢下,新課改要求我們教師盡量去改變學生的學習方式,引導學生進行 性的學習。而家庭作業作為課堂教學的延續和補充,是鞏固知識,提高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培養學生良好習慣,有利於促進學生個性發展。中高年級的孩子富有好奇心,喜歡探險,我們的作業一定要結合學生實際,布置有創新形式的作業,通過這種形式開發...

小學語文有效作業設計反思

朋友推薦 宣傳廣告 逛街時發現的 上網 小學語文有效作業設計反思 而手工藝製品是一種 適中,不僅能鍛鍊同學們的動手能力,同時在製作過程中也能體會一下我國傳統工藝的文化。無論是送給朋友還是親人都能讓人體會到乙份濃厚的情誼。它的價值是不用金錢去估價而是用你一顆真誠而又溫暖的心去體會的。更能讓學生家長所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