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要不斷學習善於反思

2021-07-08 17:12:51 字數 529 閱讀 5478

當然,合作應該是互相的,只要你水平達到一定的高度,那麼你在指點別人的時候,自己也同樣會有享受到合作的幸福與快樂。

3.樹立良好的學習意識。

現在知識更新的速度在不斷地加快,教育教學理論不斷地在推陳出新,作為一名教師如果沒有堅持終生學習的思想,就不會達到乙個新的境界,因此不斷地學習就成為當今社會對教師的要求,所以作為一名教師勤於學習、學會學習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樹立良好的學習意識,就要不斷地激發自己的學習內驅力,樹立危機意識和憂患意識,勤於學習,學會學習,把學習看成是提高自己的有效途徑,就要為自己的學習創造條件,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時間、空間,使自己的教學生涯變為學習的過程,這樣就會產生巨大的動力,促使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僅有收穫,還會有無窮的樂趣。

4.勤於積累,善於反思。

每一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都會有很多寶貴的經驗,如果我們經常地不斷地積累起來,那就是一筆財富,如果忽視積累的作用,就會形成寶貴資源的浪費,這個損失是巨大的。勤於積累就需要不斷地總結自己的經驗和教訓,善於從經驗教訓中尋求自己的努力方向,從而使教學變為一種不斷反思的過程,變成一種不斷進步的過程。

教學反思抓住機遇不斷學習

抓住機遇盡力學習 參加第十一屆問題教學研討體會 李光先10月16日參加了中樞街道第十一次問題教學研討活動,觀摩了劉艷鵬老師執教的 搭石 保雙平老師執教的 紅領巾 真好 聆聽了欒秀芬老師的精彩點評。課堂展示讓我學到了問題教學的具體做法,點評又讓我學到了教學研究的著手點。1 從疑開始,讓學生敢疑會疑。朱...

教師要不斷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

學了 激發學生學習動機的策略 這一課,我更加清楚的認識到 厭學是學生對學習的負面情緒表現,學生對學習認識存在偏差,情感上消極地對待學習,行為上主動遠離學習。作為學生來說,社會方面 學校教育體制方面 家庭方面是外部因素,自身方面是內部因素。作為老師來說,要改善學生的厭學狀態,從學生內部因素入手要顯得相...

不斷學習感悟切實改進工作

赴山東濰坊學習培訓感想 新疆喀什地區巴楚二中李曉明 2006年9月至12月,我們新疆喀什地區高中校長 骨幹教師 培訓班在山東省濰坊市教育局和濰坊市教育學院的精心安排下,進行了集中培訓 教育考察和學校見習三個階段的學習過程。在歷經三個月的時間裡,我對山東濰坊的教育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對自己的所見所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