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小學德育特色班級量化考核細則

2021-07-03 22:59:20 字數 763 閱讀 6859

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是乙個人一生寶貴的財富。為了促進良好校風、學風的形成,學校以學生「六種」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作為學校的德育特色。(「六種」良好行為習慣是指:

禮儀習慣、衛生習慣、誠信習慣、勤儉習慣、學習習慣、健體習慣。)為了把學生培養成文明的小學生,合格的小公民,特將德育特色班級量化考核細則修定如下:

考核小組成員:

考核內容:

一、學期文明班級評比彙總中,出勤、衛生、良好行為習慣等方面,只要有乙個方面,全校扣分最少或者沒有扣分,得10分。

二、對學校統一安排的有關德育特色教育的活動,認真積極地完成,得10分。

三、一學期有自己班級德育特色教育的特色活動或方法,並有請考核小組成員參加、檢查指導並得到檢查小組成員的認可,得20分。

四、一學期有自己班級德育特色教育活動,並注重收集整理過程性材料。材料經考核小組評審,確實彰顯個性特點,得20分。

考核說明:

1、班級在培養學生良好習慣方面,有自己特色的,必須在期初(開學乙個月之內),以計畫的形式向政教處提出申請。經過分管副校長及政教處審核,符合要求的予以批准。

2、每學期評比一次。

3、四個方面的得分加起來,得分最高的三個班級授予德育特色班級稱號。

4、獲得德育特色班級的,視同一次文明班級。加入期末教師考核。

備註: 1、如果班級學生在有嚴重的損壞公共財物行為,取消參加德育特色班級的評選資格

2、德育特色班級的評選,是傾向與一些平時其他方面確實做得不錯,但是由於個別原因,很難拿到流動紅旗的班級。

3、本細則可根據實際情況不斷完善。

谷裡中心小學特色班級評比方案

試行稿 一 指導思想 班級是學生學習 生活的最重要載體,建立良好的班風 學風,是學校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的基礎。為更好落實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進一步規範並提高我校的德育管理水平,學校決定開展各類特色班級評選活動,特制定本方案。二 組織機構 在校長室的領導下,成立由德育處牽頭,各部門 ...

中心小學德育活動總結

我校用先進的教育理念引領學校德育工作,堅定不移地以 德育興校 戰略推進素質教育,堅持以人為本,創新德育工作方式,加強校園文化建設,開展豐富多彩的德育活動,讓學生在人文化的教育環境中陶冶高尚的情操,逐步提高人文素養和道德修養,形成科學的世界觀 高尚的人生觀和正確的價值觀,促進了學生和諧發展。一是節慶日...

東庄中心小學教師績效考核量化評分細則

為了不斷激勵全體教師爭先創優,促進教育事業和諧發展,現根據 秀嶼區教育局關於做好教育系統學校教職工績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精神和要求,結合我中心小學實際,特制定本考核評分細則。一 工作量 20分 1 出勤 6分 各小學 園 以每個月報送中心的考勤登記及校務公開公示材料為依據,中心小學下達各校每師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