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寫作技巧

2021-06-27 05:46:03 字數 1463 閱讀 9595

辭職申請書

××研究所人事處:

我於1969年從某化工學院畢業後分配到本所,現在第五研究室工作。因家中父親年老多病需人照料,又因我與愛人長期兩地生活等實際困難,現向領導提出辭去現職,調回家鄉工作的請求。

我的家鄉在××省××縣。父親現年七十三歲,於1979年患半身不遂病,衣食不能自理。我於1990年結婚,愛人在家務農,現有個兒子,由於我在外地工作,家中照顧老人、教養子女和其它輕重家務勞動都由愛人一人擔負,她長期操勞,累得難以支援了。

這些年以來,祖國的經濟建設風風火火、蒸蒸日上,作為一名黨培養出來的科技人員理應在這一巨集偉事業中多做貢獻,但由於家庭實際困難的羈絆,不免時時分散精力。為了妥善安排生活,解決困難,全力以赴地投入經濟建設之中,我特請求領導批准我的辭職。能就近安排我的工作。

尊敬的荊校長:

你好。 首先向你說聲對不起,我辜負了你對我的期望,今天寫信是向您提出辭職的。

自去年分配到我校以來,我一直受到了您的各方面的幫助,對此我是感恩不盡的。剛大學畢業,我由一名學生成了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對教師這職業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記得在我來校的第二天,你就找我談話,將許多教學經驗傳授給我。

從備課到講解,從和學生相處到批改作業,從教態到板書設計,從語言運用到為人處世,你是那樣的耐心啊!那天我學了不少東西。您是很器重我的,所以您竟給了我乙個班讓我管理。

應該說我是很認真很努力地在工作,如果沒有發生這件事,我怕也是學生和同事們心中的乙個好班主任,好老師吧。但都怪我,一時的衝動造成現在這種糟糕的局面。

趙寶輝平時也算班上的乙個好學生吧,可那天他找我請假時實在太過分。我不知平時隨和的他,那天卻那樣的固執。我無論怎麼講,他就是不聽,我不准假他就是不走。

我由於下午有課,中午飯間時間又短,我是個非午後休息會兒不可的人。中午哪怕打個盹兒也行,否則整個下午我就象丟了魂一樣,頭昏昏沉沉,精神萎靡不振。因此我讓他下午上完課再找我說,可他就是非要我當場給他批假條。

關於學生請假,我班剛開過班會,制定了具體措施,我不能為他破班裡的規矩。長說短說,他耗在那裡就是乙個主意,我實在是生氣。但強壓住並未發火,後又以我該休息了,下午還有課,企圖讓他先走,他不動。

我躺在床上,心想他站就讓他站吧。可這時他卻走到我床邊,嘴裡仍嘟嘟嚷嚷讓我准假,我實在壓不住火了。我站起來說你走不走,他說不走。

我隨手抓了把水果刀,攆他走。其實當時我只是隨意拿了件東西,並未太在意手裡究竟拿的是什麼。他走後,我才發現我是拿了把小刀的。

從他離去的表情上我已預感到什麼了,我本想上完下午的課再去找您說此事的。可上完第一節課後,李主任就找了我。

這件事在學校引起了乙個小轟動,我對不起所有關心我的領導和同事們。也許我太年輕了,也許我還沒有真正懂得教師這一職業。但不管怎樣,我知道,我可能將因此而告別這神聖的講台了。

所以主動提出辭去班主任職務,辭去任課老師的資格。若一時還找不到合適的老師接替我的課,我可以先代著。

我是懷戀這三尺講台的,因為我站在上面還不夠365天,但我犯的錯誤卻是不可原諒的。我期待著上級和學校盡快對我做出最後處理。

此致敬禮!

張笑顏×年×月×日

辭職報告書寫作技巧

員工辭職的權利,共計有三種,其一是與單位協商,這是不需要員工單獨擬寫辭職信的 其二是員工提前三十日提出辭職,這種辭職的權利是一種預告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在現實中還是受到一些限制的,而且有可能會承擔向單位支付違約金的責任,因此,在行使這種權利時,作為員工,應當深思一下 其三是即時辭職權利,這種辭職權利...

初中寫作技巧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 昨天你寫的日記 明天你是否會惦起 曾經最愛哭的你 一曲悠揚的 同桌的你 從路邊音像書店傳了出來,那帶著綿綿情思的樂曲,把我的思緒帶回了三年前的時光 同桌 排比反覆,創造旋律 朋友,就是我可以為他獻出真摯情感的人 朋友,就是我可以對他付出全部信任的人 朋友,歡樂時與我分享,危難時與我...

軟文寫作技巧

如何撰寫優秀的軟文 眼下報紙和雜誌等傳媒上的軟文越來越多,如何讓我們的軟文脫穎而出?如何讓消費者願意接受我們想傳達的資訊呢?這就要求我們的新聞策劃人員具備紮實的文字功底和非凡的架馭文字的能力。但廣告軟文不是文學創作,它更多地關注 把握消費者的理解方式後再進行撰寫,因此要求要有非常高的寫作技巧。因此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