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文寫作技巧

2022-08-14 02:30:02 字數 966 閱讀 5287

高階:10點打造引導使用者成交的文案

1.標題

「語不驚人死不休」,在文案編輯中,標題是廣告的「廣告」,一定要激發訪客的好奇心。好標題與普通標題比較,注目率往往大20倍。奉上3句話,相信您的標題會得到客戶的心:

1)讀者不是閱讀是掃瞄,只有3秒的時間看標題;

2)看標題是看正文的5倍,好標題應嵌入品牌詞和關鍵詞;

3)數字「100」元比一百元更打動人25%。

2.**

使用者瀏覽文章從**到標題再到正文,看**比看標題人數多25%,**並茂更容易激發使用者瀏覽興趣。

①**屬性必須填寫;

②**內容須與文章內容相關;

③**要求清晰美觀,比例適當,**下面配相關說明性文字;

④**大小建議在70k以內,不能超過120k,儲存為web格式(有特殊要求的專案及**除外)。

3.開頭

使用者是因為對你的標題感興趣,才會繼續看你的開頭;所以文的「開頭」,必須順著「標題」的意思向外延伸,用「標題」中的關鍵詞去造句。開頭第一段永遠不要超過3行,並且前100個漢字須出現關鍵詞。

4.小標題

站內文案必須滿足訪客快速瀏覽習慣,面對整個網頁,訪客一般會選擇通覽,先讀你的「小標題」,在讀感興趣的內容,因此「小標題」也是非常重要的。

5.過渡

好文案的段與段之間都有一段承上啟下的一段話,這段話的關鍵,在於能誘導訪客讀下去。

6.段落字型

段落內容要淸晰,6行之內為宜,語句通順上口,內容要點詳盡。標題的字型一般情況為14~16號,正文12~13號,行距在1.5~2倍。

7.加重

「加重」的目的是為了讓訪客去關注文案中的要點,引導訪客繼續瀏覽下去。文案中的「加重」不宜用得過多,過多的加重顯得「花裡胡哨」,讓訪客「眼花繚亂」根本無法閱讀。

8.斷句

9.撰寫技巧

以大標題為創作主線去完成300~以內的作文,以小標題相呼應點綴去完成造句,要點要詳盡,內容要有價值。

10.關鍵詞

軟文寫作技巧

如何撰寫優秀的軟文 眼下報紙和雜誌等傳媒上的軟文越來越多,如何讓我們的軟文脫穎而出?如何讓消費者願意接受我們想傳達的資訊呢?這就要求我們的新聞策劃人員具備紮實的文字功底和非凡的架馭文字的能力。但廣告軟文不是文學創作,它更多地關注 把握消費者的理解方式後再進行撰寫,因此要求要有非常高的寫作技巧。因此新...

軟文寫作技巧

企業軟文廣告難寫嗎?軟文廣告的寫作有章可循嗎?發布軟文廣告要講策略嗎?如何讓軟文廣告沒有 廣告味 呢?我依據幾年的品牌推廣經驗整理了如下技巧。技巧一 提前做好軟文廣告計畫 軟文廣告是廣告目標軟文化的具體表現,而廣告又是品牌目標和銷售目標廣告化的產物,最終要達到的是建設形象與獲取利潤的目的,因此,軟文...

軟文源廣告軟文寫作技巧

新聞源由詞彙 比如 據調查 據了解 筆者還了解到 在採訪中了解到 據 說 筆者親眼看到 等等,這些詞彙讓讀者更能感到資訊的真實與有據可查。當然,資訊本身首先必須是真實的。身份詞彙 一般而言,大多數企業在軟文寫作時喜歡用 公司 產品 如何如何,看不到也感覺不出寫作者的身份,這就讓讀者在閱讀的時候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