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三線值班制度

2021-06-24 18:12:02 字數 1333 閱讀 8375

二線、三線護理值班制度(2013.8.16制訂,請批示)

一.為減輕一線值班**的心理壓力,及時解決夜間護理工作中發生的疑難問題,減少護理投訴及糾紛,提高護理質量,切實體現「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護理服務內涵,特制訂我院三線護理值班制度。

二.由**長、護理骨幹、臨床**形成三線值班結構

(一)一線值班**

由各科室符合上夜班條件的**輪流值班;負責本病區的夜間護理工作。

(二)二線值班**

由護師及以上職稱、大專以上學歷、具有本專業嫻熟的護理操作技能、全面的臨床醫療護理知識、良好的人際交往溝通及協調能力、工作認真負責的**值班;負責本科各病房夜間護理工作的指導、監控和協助。

(三)三線值班**

1.由病區**長擔任,由護理部直接領導、統籌、安排;

2.值班期間巡視各病區一次,了解各科室危重患者的基本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3.全院夜間護理巡視的主要內容是檢查值班**的儀容,護理安全管理質量,危重護理落實情況,檢查涉及病人時應註明科別、床號、姓名、性別、年齡、診斷、存在問題及處理;檢查當班護理人力是否能滿足護理需求,如不能應通知科室**長調配。

4.在二線**遇到無法處理的問題或大型搶救時及時到位指導處理,必要時通知專科**長、護理部參與現場搶救。

5.發生護理投訴或糾紛時,需協助溝通處理。

6.完成當日值班記錄;遵從護理部安排完成全院護理夜查房質量檢查和記錄。

7.大假期間實行24小時值班制。

3.排班方法

(一)一線、二線**由科室根據情況進行排班,二線值班人員必須在排班表上記錄人員及其聯絡**;

(二)三線值班**每月月底由護理部統一排班,並將三線排班表於醫院協同網上公示給全院各科室。

(三)三線值班時間:非大假時為當日17:30至次日8:00;大假期間為當日8:00至次日8:00。值班期間,三線值班人員必須保持通訊暢通,在值班室待命。

4.工作程式

1.需要二線急會診時,由所在科室值班****通知會診人員,簡要說明目的。二線人員需在10分鐘內到達會診科室並根據現場情況給予技術指導,協助處理問題或投訴糾紛。

2.如二線**不能解決的問題,由二線**直接打**報告三線**長,三線**長需在10分鐘內到場協助處理。

3.三線值班**應認真做好值班記錄

(1)全院夜間護理巡視工作情況:值班**的儀容,護理安全管理質量,危重護理落實情況;當班護理人力與實際護理工作匹配情況及處理;護理投訴或糾紛的處理。

(2)幫助二線**處理的工作情況記錄,大型搶救時及時到位指導處理情況;

(3)如有會診應請二線**簽名確認,同時完成專項會診記錄交護理部儲存。

(4)按護理部安排,完成全院護理夜查房及其專項記錄彙總。

護理部 2013.8.16

三 線的表現力

蘆洪市中心小學教案總課時 年級三科目美術 羅琦文課型課題 主備人羅琦文 執教人5 線的表現力 教學目標 教學重點教學難點教學準備 1 觀察自然界的美麗圖形和紋理,感受線的節奏美 韻律美。2 欣賞並參考彩陶紋樣,掌握用線裝飾物體的基本步驟和方法,描繪出罈罈罐罐。3 能運用流暢的線條合理組織畫出有趣的髮...

右手法則三線法

右手法則 交易三線法五分鐘ma120,也就是小時圖ma10,換算成日線就是ma2.5,也就是半周的投資者獲利情況,是 還是解套。向下突破 需要減倉三分一。反之向上突破,可以建倉三分一。十五分鐘ma120,也就是小時圖ma30,換算成日線就是七點五天,同樣道理操作。日線ma10,跌破 清倉,突破 重倉...

兩線和三線接近開關的區別

對於兩線的接近開關,相當於乙個開關,並且能夠感應金屬或非金屬的接近,一般用的原理是霍爾效應.三線相當於有兩個輸出端,乙個是常閉,乙個是常開,有東西接近的時候,狀態會發生變化,一般我們只用到一端就可以了.對於后級的處理一般帶有差分式放大器,以改進其波形,使其為階躍波.兩線的電壓降比三線大的多,所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