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線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

2021-03-03 22:20:53 字數 1064 閱讀 5021

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正常工作時電路中除了工作電流外沒有漏電流通過漏電保護器,此時流過零序互感器(檢測互感器)的電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總和為零,互感器鐵芯中感應磁通也等於零,二次繞組無輸出,自動開關保持在接通狀態,漏電保護器處於正常執行。當被保護電器與線路發生漏電或有人觸電時,就有乙個接地故障電流,使流過檢測互感器內電流量和不為零,互感器鐵芯中感應出現磁通,其二次繞組有感應電流產生,經放大後輸出,使漏電脫扣器動作推動自動開關跳閘達到漏電保護的目的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與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的區別

三相三線的漏電保護器只能使用在三相負載(電動機)的電源上。(沒有零線當然沒法使用單相電器)

三相四線的漏電保護器可以使用在三相和單相混合負載的電源上。

以上兩者的原理完全相同:就是通過漏電保護器的三根(四根)線的電流之和必須等於零,一旦不等於零就說明發生了漏電或觸電,漏電保護器就會自動跳閘。

追問我取外部的零線造成了電流不平衡嗎?

回答你如果在三相三線的漏電保護器外面另接一根零線,就可能造成三相火線不平衡,漏電保護器會跳閘。

追問三相四線的情況下,是i1+i2+i3+in=0,in和i1、i2、i3電流方向相反了,那如果是外接了零線後,電流會怎麼變化呢?

回答外接零線也不行!會破壞原來的平衡關係。

追問如上圖所示,我想確認一下,感應輸入和輸出電流在在零序互感器的內部的吧,在上圖中是看不出來的吧,如果有感應電流差了,130歐的電阻就有電流通過了,是這個道理嗎?如果是外界零線,電流關係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不好意思,電方面老是犯糊塗啊,大學沒學好

如過外接了零線,電流關係變成什麼樣子呢

回答不管三相三相還是四線,只要沒有外部迴路和漏電接地,那麼它們中間流過電流的向量和就等於零。零序ct就沒有電流通過(進出相互抵消)。

三相四線制供電必須使用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如果零線不接入漏電保護器,那麼只要三相電流絕對平衡,(零線沒有電流)就不會跳閘。(在接有單相負載的情況下這是不可能的)。

零線不接入漏電保護器,零序ct反映的ia+ib+ic=io(三相電流之和等於零線電流)。

追問上圖中,k2是乙個試驗按鈕,書上說當k2接通的時候,相當於外線火線對地有漏電,我就是不怎麼明白,為什麼接通的時候,外地火線對地有漏電呢?

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

漏電電流動作保護器,簡稱漏電保護器,又叫漏電保護開關,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進行保護。目錄簡介 結構 工作原理 主要結構 裝設範圍 額定電流選擇 接線方式 技術引數 產品分類 選用原則 1.購買具有生產資質的廠家產品 2.根據要求確定 安裝執行 使用事項 簡介結構 ...

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

3 執行機構。該機構用於接收中間環節的指令訊號,實施動作,自動切斷故障處的電源。執行機構多為帶有分勵脫扣器的自動開關或交流接觸器。4 輔助電源。當中間環節為電子式時,輔助電源的作用是提供電子電路工作所需的低壓電源。5 試驗裝置。這是對執行中的漏電保護裝置進行定期檢查時所使用的裝置。通常是用乙隻限流電...

漏電保護器的執行原理說明

在了解觸電保護器的主要原理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觸電。觸電指的是電流通過人體而引起的傷害。當人手觸控電線並形成乙個電流迴路的時候,人身上就有電流通過 當電流的大小足夠大的時候,就能夠被人感覺到以至於形成危害。當觸電已經發生的時候,就要求在最短的時間內切除電流,比如說,如果通過人的電流是50毫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