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線和三線接近開關的區別

2021-04-17 07:16:40 字數 1366 閱讀 2509

對於兩線的接近開關,相當於乙個開關,並且能夠感應金屬或非金屬的接近,一般用的原理是霍爾效應.三線相當於有兩個輸出端,乙個是常閉,乙個是常開,有東西接近的時候,狀態會發生變化,一般我們只用到一端就可以了.對於后級的處理一般帶有差分式放大器,以改進其波形,使其為階躍波.

兩線的電壓降比三線大的多,所以使用的時候要注意負載的最小開啟電壓是多少,兩線的開關使用時必須經過負載,不然開關會短路燒掉。

接近開關裡面是乙個磁敏電阻,當它接近金屬電阻阻值就變小導通

兩線的迴路中必須帶它允許電流的負載後,才接到電源中去,絕對不允許不帶負載接電源。

三線的兩線接電源,一線輸出,分npn型和pnp型兩種,npn型輸出低電平,pnp型輸出高電平。

我所在的化工廠既有兩線制,也有三線制開關,還有四線制開關。其中的四線制開關作為輸入點進入到西門子plc的di卡,參與到邏輯中去。三線接近開關需要電源支援,輸出是有源訊號

其實一般近接裡面都是由乙個金屬感應頭加內部電路,那些三極體不過是用來放大和輸出高低電平(npn管低電平;pnp管,高電平)。所以人常說是npn型還是pnp型。接近開關是無觸點感應開關,是理想的電子開關感測器。

當金屬檢測體接近開關的感應區域,能無接觸,無壓力、無火花、迅速發出電氣指令,準確反應出運動機構的位置和行程,即使用於一般的行程控制,其定位精度、操作頻率、使用壽命、安裝調整的方便性和對惡劣環境的適用能力,是一般機械式行程開關所不能相比的。

兩線制接近開關內部是感應二極體,三線制接近開關內部是感應三極體。

兩線制接近開關有殘餘電壓和漏電流大的缺點。三線制接近開關分為npn和pnp兩種,應用比較廣泛。

我用過兩種接近開關:三線的為二根接dc24v電源,另外一根為訊號線。二線的則是根接dc24v電源正,另一根為訊號線。至於內部是否為樓上所說為感應二極體或三極體就不清楚了。

兩線的迴路中必須帶它允許電流的負載後,才接到電源中去,絕對不允許不帶負載接電源。

三線的兩線接電源,一線輸出,分npn型和pnp型兩種,npn型輸出低電平,pnp型輸出高電平。

對於兩線的接近開關,相當於乙個開關,並且能夠感應金屬或非金屬的接近,一般用的原理是霍爾效應.三線相當於有兩個輸出端,乙個是常閉,乙個是常開,有東西接近的時候,狀態會發生變化,一般我們只用到一端就可以了.

兩線的迴路中必須帶它允許電流的負載後,才接到電源中去,絕對不允許不帶負載接電源。

三線的兩線接電源,一線輸出,分npn型和pnp型兩種,npn型輸出低電平,pnp型輸出高電平

一般現場用2線制接近開關接線方便,用三線制接線時分npn和pnp兩種,且三線制接近開關漏電流較小,但一般三線制接近開關價錢也要相對貴一些

三線相當於有兩個輸出端,乙個是常閉,乙個是常開,有東西接近的時候,狀態會發生變化,我們只用到一端就可以了

二線的迴路中必須帶它允許電流的負載後,才接到電源中去,絕對不允許不帶負載接電源。

兩線制 三線制 四線制的區別和原理

兩線制 三線制 四線制,是指各種輸出為模擬直流電流訊號的變送器,其工作原理和結構上的區別,而並非只指變送器的接線形式。否則熱電偶配毫伏計測量溫度可稱為是兩線制的鼻祖了 幾線制的稱謂,是在兩線制變送器誕生後才有的。這是電子放大器在儀表中廣泛應用的結果,放大的本質就是一種能量轉換過程,這就離不開供電。因...

二線制 三線制和四線制區別

我們討論的兩線制 三線制 四線制,是指各種輸出為模擬直流電流訊號的變送器,其工作原理和結構上的區別,而並非只指變送器的接線形式。否則熱電偶配毫伏計測量溫度可稱為是兩線制的鼻祖了 幾線制的稱謂,是在兩線制變送器誕生後才有的。這是電子放大器在儀表中廣泛應用的結果,放大的本質就是一種能量轉換過程,這就離不...

三 線的表現力

蘆洪市中心小學教案總課時 年級三科目美術 羅琦文課型課題 主備人羅琦文 執教人5 線的表現力 教學目標 教學重點教學難點教學準備 1 觀察自然界的美麗圖形和紋理,感受線的節奏美 韻律美。2 欣賞並參考彩陶紋樣,掌握用線裝飾物體的基本步驟和方法,描繪出罈罈罐罐。3 能運用流暢的線條合理組織畫出有趣的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