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和MOS管做開關用時的區別

2021-03-03 20:30:19 字數 640 閱讀 4759

新晨陽電子

三極體和mos管做開關用時有何區別?

在一些開關上,我們會應用到三極體和mos管這兩種類別,但是這兩種有啥具體的區分和功能,一些人還是不清楚,為了方便大家知曉,現在就從專業的角度上來給大家來說說這兩者的區別。

三極體和mos管做開關用時可用以下兩種方法來區別。

一、工作性質:

1、"三極體"用電流控制,mos管屬於電壓控制。

2、成本問題:三極體便宜,mos管貴。

3、功耗問題:三極體損耗大。

4、驅動能力:mos管常用來電源開關,以及大電流地方開關電路。

新晨陽電子

二、場效電晶體和電晶體的區別

1、場效電晶體是電壓控制項,而電晶體是電流控制項。

新晨陽電子

2、場效電晶體分成結型和絕緣柵型兩大類,其控制原理都是一樣的。

3、場效電晶體能在小電流和低電壓的條件下工作,廣泛應用於大規模積體電路中。

4、場效電晶體是利用多數載流子導電,稱之為單極型器件,而電晶體是即有多數載流子,也利用少數載流子導電,被稱之為雙極型器件。

5、有些場效電晶體的源極和漏極可以互換使用,柵壓也可正可負,靈活性比電晶體好。

6、場效應電晶體具有較高輸入阻抗和低雜訊等優點,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電子裝置中。尤其用場效管做整個電子裝置的輸入級。

三極體與mos管總結

1.場效電晶體和三極體輸入電阻的差異?答 1.場效電晶體是單極三極體是雙極區別之外.2.解決問題方面 場效電晶體是電壓控制電流源,控制電壓和電流屬於不同的支路,因而電壓的求解一般不難,進而根據漏極電流表示式來求出電流值,然後進行模型分析,求出跨導和輸出電阻.而三極體要先建立模型,然後進行電路分析,求...

三極體開關作用

三極體的是否飽和,主要是看pn結導通方向,pnp型也是這樣 所謂pn結的正向偏置,是指將電源的正極與p區相接,負極與n區區相接 8.所謂pn結的正向偏 圖1npn 三極體共發射極電路圖2 共發射極電路輸出特性曲 圖一所示是npn三極體的共發射極電路,圖二所示是它的特性曲線圖,圖中它有3 種工作區域 ...

三極體的開關作用

三極體在開關電路中,是讓三極體工作在飽和截止態,即集電極正偏,發射極正偏 集電極反偏 的狀態來表明開關狀態。當處於開狀態時,三極體為處於飽和狀態,uce ube,uce間的電壓很小,一般小於pn結正向壓降 0.7v 當處於關狀態時,基極電流ib為0.三極體的工作本質是通過be間的電路板來控制ce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