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知識

2021-03-03 23:08:24 字數 785 閱讀 3022

窗體頂端

文章正文:

三極體的工作原理

對三極體放大作用的理解,切記一點:能量不會無緣無故的產生,所以,三極體一定不會產生能量。

但三極體厲害的地方在於:它可以通過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

放大的原理就在於:通過小的交流輸入,控制大的靜態直流。

假設三極體是個大壩,這個大壩奇怪的地方是,有兩個閥門,乙個大閥門,乙個小閥門。小閥門可以用人力開啟,大閥門很重,人力是打不開的,只能通過小閥門的水力開啟。

所以,平常的工作流程便是,每當放水的時候,人們就開啟小閥門,很小的水流涓涓流出,這涓涓細流衝擊大閥門的開關,大閥門隨之開啟,洶湧的江水滔滔流下。

如果不停地改變小閥門開啟的大小,那麼大閥門也相應地不停改變,假若能嚴格地按比例改變,那麼,完美的控制就完成了。

在這裡,ube就是小水流,uce就是大水流,人就是輸入訊號。當然,如果把水流比為電流的話,會更確切,因為三極體畢竟是乙個電流控制項。

如果某一天,天氣很旱,江水沒有了,也就是大的水流那邊是空的。管理員這時候開啟了小閥門,儘管小閥門還是一如既往地衝擊大閥門,並使之開啟,但因為沒有水流的存在,所以,並沒有水流出來。這就是三極體中的截止區。

飽和區是一樣的,因為此時江水達到了很大很大的程度,管理員開的閥門大小已經沒用了。如果不開閥門江水就自己沖開了,這就是二極體的擊穿。

在模擬電路中,一般閥門是半開的,通過控制其開啟大小來決定輸出水流的大小。沒有訊號的時候,水流也會流,所以,不工作的時候,也會有功耗。

而在數位電路中,閥門則處於開或是關兩個狀態。當不工作的時候,閥門是完全關閉的,沒有功耗。

窗體底端

三極體知識

電源經驗 用通俗易懂的話讓你明白三極體 用電控制的開關 在mpn裡,大家會經常見到一些黑色的三個腳的東西 這樣的東西在我們維修的機器裡有很多,但不能一概而論都說成是三極體,這樣形狀的還有雙二極體 如d2e 穩壓ic 如3v的65z 1.5v的65e 1.8v的65k 3.3v的662x等 場效電晶體...

三極體知識簡介

概述 半導體三極體也稱為晶體三極體,可以說它是電子電路中最重要的器件。它最主要的功能是電流放大和開關作用。三極體顧名思義具有三個電極。二極體是由乙個pn結構成的,而三極體由兩個pn結構成,共用的乙個電極成為三極體的基極 用字母b表示 其他的兩個電極成為集電極 用字母c表示 和發射極 用字母e表示 由...

三極體知識簡介

概述半導體三極體也稱為晶體三極體,可以說它是電子電路中最重要的器件。它最主要的功能是電流放大和開關作用。三極體顧名思義具有三個電極。二極體是由乙個pn結構成的,而三極體由兩個pn結構成,共用的乙個電極成為三極體的基極 用字母b表示 其他的兩個電極成為集電極 用字母c表示 和發射極 用字母e表示 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