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實習單位工作的建議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083 閱讀 5957

一問題離職率高

1 首先,公司應多元化關心員工

多關心員工的工作和生活,增加員工的歸屬感,覺得自己屬於這個大家庭,是這個公司重要的一員。就我目前了解,公司會在員工生日當天派送生日蛋糕,並已經堅持了好幾年,這種關懷是不容質疑的。但是我認為可以在同等的成本上根據員工需求使方式多元化,如某員工並不喜愛甜食,則可以考慮贈送價值相同的生活用品或者手機話費等等。

2 其次要多與員工溝通

作為人事工作人員,良好有效的溝通是工作順利開展的前提,在入職前、簽訂勞動合同、考勤、請假、申請社保、加薪等多方面,溝通有助於員工對行政人事工作的理解和支援。當他們有意向要提出離職申請時,應了解其原因,盡能力解決疑、問安撫員工。

3 及時授理、解決員工提出的各種要求、疑問

要把員工的事情作為最緊迫最重要的工作,因為乙個企業的良好運作離不開每一位基層員工的恪盡職守。及時為他們解決困惑有助於加強其歸屬感,感覺自己是公司很重要的成員。

二一線工人招聘難

解決招聘難問題策略

1 對比同行成功企業,看差距

在薪資、工作環境、工作強度、管理模式等多方面對比同行成功企業,從源頭上了解員工擇企最看重的方面,加強企業自身競爭實力。

2 統計離職原因,仔細分析

離職申請表上有一項內容是離職原因,但不知什麼原因離職員工在填寫這項內容時比較委婉或者故意避開真實的離職原因。在辦理離職手續時,人事工作者應盡量了解員工的離職原因,從中發現企業自身做得不足的方面,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3 提公升福利待遇

自本人實習以來,接觸到的一線工人求職者以外省務工者居多,年齡階段集中於20-30歲之間。他們較為關注的是公司是否提供食宿,因為在外打工食宿是他們開銷較大的乙個方面。公司現提供免費中餐,如晚上加班則連帶提供晚餐,無住宿但房租補貼僅50/月,且不分員工籍貫。

在這方面外來務工者似乎並未享受到特別的福利。從長遠角度看,公司可以加強宿舍管理,將已有的宿舍發揮其作用,免費提供給車間老員工住宿,並可以在近期考慮租或者建造新的寢室樓。

行政人事工作包括很多任務作但又很細微,但如果一直認為在做得還不夠好的事情是一件小事,就會給公司釀成大禍。我相信只要認真踏實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就能使布嘉迪擁有更美好的前程。再次感謝布嘉迪給我提供實習的機會。

祝布嘉迪的發展越來越快!

對實習單位的建議

實驗室人員首先應精於實驗藥品 溶液的使用和儲存方法,以及藥品等級的把握,保證在實驗過程中既不浪費藥品又能確保所用試劑的新鮮合格,這樣在無形中減少了我們所運維儀器的損耗,為公司節約成本。其次,實驗室人員應對實驗室廢棄的藥品做好妥善處理,保證最小程度上汙染周邊環境,如重鉻酸鉀的 等。更重要的一點是實驗所...

實習單位對實習生的評價

6 同志待人誠懇,作風樸實.該學生嚴格遵守我單位地各項規章制度,實習期間,未曾出現過無故缺勤,遲到早退現象,並能與單位同事和睦相處,交流融洽,善於取長補短,虛心好學,注重團隊合作.5pczv。7 該生綜合素質較好,業務能力較強,政治表現良好,法紀觀念充實,服從安排聽指揮,與同事友好相處,短短實習工作...

對我校學生實習的幾點建議

光陰荏苒,又到我校大三學生實習時。實習本身可以看作是一種 投資 而這種 投資 的主要 收益 應該還是 經驗和知識 而不是 真金 然而,根據我國目前相關法律規定,實習生的身份不是勞動者,與實習單位之間不屬於勞動關係,不在勞動調整範圍內。因此,我校學生在外出實習時,為保護好自身合法權益,提出如下幾點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