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實習單位鑑定

2021-03-03 20:30:19 字數 990 閱讀 7380

學習完製作憑證,學習編制報表,實習單位全部使用的是會計電算化,使用的是用友軟體,於是在老會計身邊也學了不少會計電算化的內容.如如何建賬,制憑證,審核,出報表等一系列流程。做所得稅報表,填總分類帳

下面是我通過這次會計實習中領悟到的很多書本上所不能學到的會計的特點和積累,以及題外很多道理.

以前,我總以為自己的會計理論知識紮實較強,正如所有工作一樣,掌握了規律,照蘆葫畫瓢準沒錯,那麼,當一名出色的會計人員,應該沒問題了.現在才發現,會計其實更講究的是它的實際操作性和實踐性.離開操作和實踐,其它一切都為零!

會計就是做賬.

其次,就是會計的連通性,邏輯性和規範性.每一筆業務的發生,都要根據其原始憑證,一一登記入記賬憑證,明細賬,日記賬,三欄式賬,多欄式賬,總賬等等可能連通起來的賬戶。一.

會計的每一筆賬務都有依有據,而且是逐一按時間順序登記下來的,極具邏輯性,這為其二.在會計的實踐中,漏賬,錯賬的更正,都不允許隨意添改,不容弄虛作假.每乙個程式,步驟都得以會計制度為前提,為基礎.

體現了會計的規範性,這為其三.

登賬的方法:首先要根據業務的發生,取得原始憑證,將其登記記帳憑證.然後,根據記帳憑證,登記其明細賬.

期末,填寫科目彙總表以及試算平衡表,最後才把它登記入總賬.結轉其成本後,根據總賬合計,填製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損益表等等

該學生實習期間工作認真,勤奮好學,踏實肯幹,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夠虛心向富有經驗的前輩請教,善於思考,能夠舉一反三。能夠將在學校所學的知識靈活應用到具體的工作中去,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同時,該學生嚴格遵守我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實習期間,未曾出現過無故缺勤,遲到早退現象,並能與公司同事和睦相處,與其一同工作的員工都對該學生的表現予以肯定。

工作積極主動、高效,學習認真,待人誠懇,能夠做到服從指揮、認真聽取老同志的指導,不怕苦、不怕累,表現有較強的求知慾,積極觀察、體驗、思考,並能夠靈活運用自己的知識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

生活積極向上,舉止文明.與同事之間相處融洽,善於與領導溝通,主動積極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總體評價為優,希望xx同志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發揚。

會計單位實習鑑定

一 1 熱情主動用心。對事物持續高度的好奇與興趣,虛心求教並勇於建言。隨時調整自己,力求成長盡善。用心爭取 2 該學生實習期間工作認真,勤奮好學,踏實肯幹,虛心好學。善於思考,能夠舉一反三。能夠將在學校所學的知識靈活應用到具體的工作中去,保質保量完成工作任務。同時,該學生嚴格遵守我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會計實習鑑定表

關於,你想做什麼工作以及你適合做什麼工作這或許是困擾我們每乙個大學生的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往往最不了解的人是自己 我們並不清楚自己的優勢在哪。這時候我們希望別人給我們指點 如果有人指點的話那是你的榮幸,因為他們根據你的優勢給你指明了方向,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努力和造化了。關於思想方面,我認為在競爭激烈的...

會計自我實習鑑定

我們是初出社會的大學生,對夢想和未來懷有很高的期待,而當前的就業壓力 和我們自身的實踐經驗匱乏促使我們必須從基層做起,一步乙個腳印,慢慢的 規劃自己的未來。我不贊成頻繁的跳槽,因為那樣我們又只能重新去適應另一 種工作環境。總是以一種新人的姿態出現在職場是很難有晉公升機會的,倒不如 選擇乙個好的起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