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評價的分析法

2021-06-24 17:38:01 字數 630 閱讀 9117

(4)安全檢查表分析技術(scl)

安全檢查表是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和查明各種危險和隱患、監督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的實施,及時發現並制止違章行為的乙個有力工具。由於這種檢查表可以事先編制並組織實施,自20世紀30年代開始應用以來已發展成為**和預防事故的重要手段。

(5)故障型別和影響分析(fmea)

fmea是一種歸納分析法,主要是在設計階段對系統的各個組成部分,即元件、元件、子系統等進行分析,找出它們所能產生的故障及其型別,查明每種故障對系統的安全所帶來的影響,判明故障的重要度,以便採取措施予以防止和消除。fmea也是一種自下而上的分析方法。

如果對某些可能造成特別嚴重後果的故障型別單獨拿出來分析,稱為致命度分析(ca)。fmea與ca合稱為fmeca.fmeca通常也是採用安全分析表的形式分析故障型別、故障嚴重度、故障發生頻率、控制事故措施等內容。

(6)安全操作研究(os)

安全操作研究亦稱為可操作性研究(operability study ,簡稱os)。它是由英國帝國化學工業公司開發的一種分析方法。該方法針對工藝(狀態)引數的變動及操作控制中的偏差,分析各種偏差的原因及對系統的影響,針對其後果提出應採取的措施。

安全操作研究的特點是由中間的狀態引數的偏差開始,分別向下找出原因,向上判明其後果,所以是從中間向兩頭分析的一種方法。

Swot分析法的

組織體系優勢 高質量的控制體系,完善的資訊管理系統,忠誠的客戶群,強大的融資能力 競爭能力優勢 產品開發周期短,強大的經銷商網路,與 商良好的夥伴關係,對市場環境變化的靈敏反應,市場份額的領導地位 競爭劣勢 w 是指某種公司缺少或做的不好的東西,或指某種會使公司處於劣勢的條件。可能導致內部弱勢的因素...

層次分析法評價TOP方案的模型

一 建立模型 最高層。最高層也叫目標層,這一層次中只有乙個元素,它一般是我們所要分析的預定目標或理想結果。中間層。中間層也叫準則層,這一層次中包含了為實現最高層所涉及的中間環節,它可以由若干個層次組成,包括所需考慮的一些準則 子準則。最低層。最低層也叫方案層,這一層次包括了為實現最高層而提供了選擇的...

員工行為分析法 ABC分析法

學習導航 通過學習本課程,你將能夠 了解員工的四種工作狀態 熟練運用abc分析法分析問題 得到管理員工行為的啟示 通過 前因 改善員工的行為。一 員工的四種工作狀態 通常來說,員工的工作狀態分為四種 1.高能力,高意願 這一工作狀態的員工在執行過程中不會有過多問題,是企業的理想員工。2.低能力,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