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問題分析法

2022-12-09 19:45:01 字數 616 閱讀 2547

出自 mba智庫百科(

[編輯]

什麼是顧客問題分析法

顧客問題分析法是從顧客產生的問題進行分析的方法。顧客問題分析法以市場為導向,以顧客為中心的最佳分析方法。

[編輯]

顧客問題分析法的步驟

首先調查

收集顧客資訊

發現問題

加以分析

提出方案

形成新產品的構思

[編輯]

顧客問題分析法的概述

顧客問題分析法要求消費者提出他們使用某種產品時所遇到的問題,然後對這些問題的主要特性、解決辦法、改進成本等進行評估,據此選定值得開發的構思。

首先調查顧客在使用某種產品時所發現的問題或值得改進的地方,然後對這些意見進行綜合分析整理,轉化為創意。某洗衣機生產商招集正在使用他們公司產品的顧客開懇談會,在會上顧客提出是否可加大洗衣機的容量;是否可增加上注水的功能;是否可解決黑白混洗的問題;是否可增加洗衣粉的控制裝置等等。會後他們組織技術人員分別對這些問題給予分析和研究,推出了多種新產品。

從顧客所發現的問題開始分析,以改進產品來滿足市場需要。

這是從顧客對某種產品的抱怨開始分析的。這種方法可以彌補上述種種方法脫離市場的不足。是使企業能夠更好的掌握市場動向。從而達到滿足市場的需求。

員工行為分析法 ABC分析法

學習導航 通過學習本課程,你將能夠 了解員工的四種工作狀態 熟練運用abc分析法分析問題 得到管理員工行為的啟示 通過 前因 改善員工的行為。一 員工的四種工作狀態 通常來說,員工的工作狀態分為四種 1.高能力,高意願 這一工作狀態的員工在執行過程中不會有過多問題,是企業的理想員工。2.低能力,高意...

矛盾分析法

用矛盾分析法分析幼兒園暴力事件的原因及預防策略 2015級學前教育學張琪 112015305000348 摘要 頻發的幼兒園虐童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個別幼兒老師以教育孩子為由,對孩子進行體罰,手段殘忍,對孩子的身心發展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引起了家長對幼兒園暴力事件的關注和對自己孩子在幼兒園身心健康發...

場景分析法詳解

用例場景用來描述流經用例的路徑,從用例開始到結束遍歷這條路徑上所有基本流和備選流.現在的軟體幾乎都是用事件觸發來控制流程的,事件觸發時的情景便形成了場景,而同一事件不同的觸發順序和處理結果就形成事件流。這種在軟體設計方面的思想也可引入到軟體測試中,可以比較生動地描繪出事件觸發時的情景,有利於測試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