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思品課的新評價理念

2021-06-14 17:33:45 字數 559 閱讀 5767

初中思想品德課整體評價方案

面對剛剛進入初中階段學習的學生,為了使這些學生能盡快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養成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的行為習慣,也為了更好地把德育工作落實到實處,更好地對學生進行品德教育,客觀、公正、科學地評價學生的思想品德,根據《德育大綱》、《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擬定了對學生一學期的整體評價方案。具體方案要求如下:

一、學生學習活動評價

二、教師對學生日常行為的評價

三、學生自我評價

四、學生之間互相評價

五、紙筆測試評價

作為思想品德課教育教學工作的重要環節,測試對初中學生的發展具有重要獨特的價值,恰到好處的適度測試,不僅能檢驗學生的學習效果,而且有利於啟用學生的學習熱情。每個學期對學生進行以基礎知識為考核內容的檢測,這是重視素質和重能視力的表現,更有利於學生在學習生活中不斷地進步和健康成長。

總之,根據以上五種評價方法,基本上就能得出每個學生一學期的思想品德成績,其中試卷測試佔60℅,學生學習活動評價,佔20℅,教師對學生日常行為的評價10℅,學生自我評價,佔5℅,學生之間互相評價,佔5℅,綜合起來就是乙個學生一學期的思想品德課的綜合評價成績。

初中思品課的有效評價探析

摘要 結合二十多年的教學實踐,筆者就初中思品課的有關考試 答案評定 學生評價等方面提些小小建議,希望對以後教學有所幫助。關鍵詞 考試 小組互評 批評 中圖分類號 g427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992 7711 2014 10 088 1 一 善 待考試 就初中思想品德考試形式而言,目前我們地區...

思品課程的基本理念

一 幫助學生過積極健康的生活,做負責任的公民是課程的核心。初中學生正處於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自我意識和獨立性逐步增強。在初中階段幫助學生形成良好品德,樹立責任意識和積極的生活態度,對學生的成長具有基礎性的作用。思想品德課程的任務是引領學生了解社會 參與公共生話 珍愛生命 感悟人生,逐步形成基本的是非...

初中思品磨課計畫

磨課計畫 專題名稱 小學數學簡約高效課堂教學策略研究 課例 指導老師 盧龍縣教研員程少華 盧龍縣名師 群組成員 郭春霞郭曉東唱秀豔李寶臣李益英宋秋紅左曉春邸麗俠 責任人 盧龍縣教研室程少華 負責制定磨課計畫 認真組織課例打磨的實施全過程 協調專家 名師給予充分指導,群組其他成員及時參與研討 及時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