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2021-06-14 06:29:36 字數 1059 閱讀 7097

(1) 自覺遵守賓館的管理制度,上下班時間不得遲到、早退。

(2) 工作時間應穿著規定的工作服、注意儀容儀表、佩戴胸牌。(胸牌一律帶在左胸位置)

(3) 早、中、晚班一定要交接清楚,(上一班遺留的問題一定要交接到下一班次,不要相互推諉,否則後果自負。)

(4) 各樓層服務員每天要按程式、按規定和要求打掃房間衛生。要認真細緻、要保管好房間的物品,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5) 查房和打掃房間時,不得亂動和私拿客人的東西。不得向學員和客人索要禮品,拾到遺失的物品一定要交到前台保管。

(6) 工作時間不准竄崗、離崗、扎堆聊天、以免客人休息。

(7) 不准在工作時間搬弄是非、誹謗他人、散布不利於團結的言論,工作上缺乏協調合作精神,致使工作受到影響。

(8) 上班時間不准幹私活、睡覺、接打私人**、語言粗俗、與客人發生爭執、引起客人投訴。

(9) 在打掃住人房時,一定要做「三輕」(既說話輕、走路輕、操作輕)打掃完一定要認真填寫好房態表。

(10) 養成良好的敲門習慣,不能隨意進入客人房間,不能隨意挪動客人房內的行李和物品。

(11) 如有客人讓開門,未經確認,不得隨意為他人開門。一定要和前台核對後方可開門。

(12) 嚴格按照規定的操作使用各種清潔裝置,僻免因操作引起的裝置的損壞。隨走關閉電源,取出電卡。

(13) 每樓層要堅守崗位,提高警惕、注意樓層有無**因素,要做到「五勤」(勤轉、勤看、勤查、勤聞、勤說)

(14) 不得將賓館的物品占為己有。(包括易耗品)

(15) 布草車一定要放在打掃房間的門外,約一尺左右。不要放在走廊**。

(16) 所打掃得髒房,經檢查乙個房間內有三處不合格者,不得算提成。(衛生和提成掛鉤)

(17) 認真做好周計畫、半月計畫、月計畫衛生。

(18) 一定要遵守賓館的請假制度,「病假」須提前將醫院的診斷證明和請假單上交,如有特殊情況不能提前請假的,應及時通知領班,由領班請示上級領導。「事假」須提前三天至一周上報領班,如遇人員緊缺或有大型會議,可以不予批准。事後請假一律按曠工處理。

(19) 嚴格按照規定班次上班,如有急事換班,在不影響正常工作的情況下,提前一天向領班提出申請。未經同意擅自換班,按曠工處理。

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一 工作規範 1 行為準則 盡職盡責,服從領導,保守業務秘密 愛護公共財物,不浪費,不化公為私 遵守公司一切規章制度 保持單位信譽,不做任何有損單位信譽的行為。2 工作態度 堅持專業知識學習,即時更新知識的同時不斷提高工作技能和工作郊率 熱愛本職工作,對自已的工作盡職盡責 所有職工應通力合作,互相配...

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為規範管理,嚴明紀律,提高效率,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為參合農民服務,特制定 醫聯體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1 工作紀律 1 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執行醫院作息時間,按時上下班,做到不遲到,不早退,因公外出應通知辦公室,所有人員因病 因事請假要履行書面請假手續。2 工作人員工作時間要堅守崗位,認真履行各自職責,自...

職場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1 工作人員須在規定時間內簽到,員工上午上班時間 8點 00 11 30 8 20前打卡 下午上班時間 13 30 17 30 14 00前打卡 行政人員8 00點前打卡 職能科室人員8 20前打卡。2 工作人員進入須按照要求打卡簽到。一人一卡,不允許代替他人簽到,違者給予警告和每次50元的經濟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