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2021-03-04 04:30:41 字數 2824 閱讀 9956

一、 工作規範

1、 行為準則:

盡職盡責,服從領導,保守業務秘密;

愛護公共財物,不浪費,不化公為私;

遵守公司一切規章制度;

保持單位信譽,不做任何有損單位信譽的行為。

2、 工作態度:

堅持專業知識學習,即時更新知識的同時不斷提高工作技能和工作郊率;熱愛本職工作,對自已的工作盡職盡責;

所有職工應通力合作,互相配合,不得相互拆台和搬弄事非;

上班時間力爭提高工作郊率,不拖延,不積壓;

待人接物態度謙和,爭取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3、執業道德:

顧客至上,信譽第一,以優質的工作質量,取信於社會;

嚴格執行法律法規,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

嚴格遵守職責許可權,做到公正公平

堅持原則,不徇私情,對使用者不能存在吃、拿、卡、要、報的現象,不得損害國家、集體利益;

與服務物件交流工作有理有據,態度謙和,事事遵規守章

二、工作紀律及獎懲制度

1、按規定時間上、下班,不得無故遲到、早退、礦工

(1)職工無正當理由不能按上班時間到達工作崗位視為遲到;職工無正當理由提前離開工作崗位視為早退;職工無正當理由且未請假或脫離工作崗位或擅自不上班者視為曠工。

(2)遲到十五分鐘以內一次扣罰10元工資,遲到十五至三十分鐘內扣罰半天工資,遲到三十分鐘以上視為曠工,早退同前。

(3)曠工一天者除扣除當天全部工資外,當月獎金不發;曠工三天以內(包括三天)者,除扣除曠工天數的全部工資外,另按曠工天數每天扣罰100元,季獎、年獎均不發放。曠工三天以上者,按自動解除勞動合同辦理,造成損失由本人負責。

2、工作時間不認真工作,未經許可擅自離開工作崗位(脫崗),長時間串崗、聊天、打私人**,玩遊戲及處理私人事情,待人接物態度惡劣者,每發現一次罰款50元

3、職工在工作時,應積極配合單位需要,服從安排,一經領導決定,應嚴格遵照執行,如有實際困難可向單位反映,由領導予以調配解決,如無故不執行工作安排,視為曠工,按曠工條款執行。

4、擅自將單位業務及檔案等資訊洩漏給他人,散布、造謠生事者 ,干擾正常工作秩序者,以及長期工作不力,郊率低下,態度不端正,且屢教不改者,立即停職,停職期間停發一切工資、獎金及福利待遇,情節嚴重者解除勞動合同,後果自負。

三、考勤制度

1、工作時間:我公司實行每週六個工作日期;派駐工地現場的監理人員在施工期內,根據工作需要星期日由總監安排調休,如遇特殊情況需要加班工作的另行處理。

2、考勤辦法:

(1)實行簽到制,每個工作日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地點簽到,必須本人親自簽到,不得代簽,補簽,違者重罰。分管經理或經理不定期抽查,違規者重罰。

(2)我公司派駐工地現場的監理人員,應按規定工作時間常駐工地,如遇工作需要加班的由總監調休處理,每日應填寫考勤表,由總監或總監代表負責考勤,考勤表每月26日彙總後交公司綜合辦公室,作為工資計算的依據。

(3)水、電、資料人員可依據工程進度或工作需要進駐工地,並由該工地專案總監計入考勤表中,若在工地工作時間不達三小時的,總監應按實際工作時間計入。

3、請假程式和辦法:

(1)兩天及兩天以內正常情況下向部門領導請假,經批准方可休息。

(2)兩天以上應出具書面材料由部門領導簽字,經分管經理或經理批准後方可休息。未經批准按曠工處理。

(3)如職工離開本市到外地辦事或就醫的,無論時間長短必須向分管經理或經理請假,並通知工作部門安排好工作。

4、休假種類和假期待遇:

(1)公假:指因公外出,不影響工資獎金。

(2)病假:當月因病請假三天以內包括三天,工資、獎金都不影響;當月一次或累計請病假超過三天不滿十天者,應扣除請假天數,當月獎金減半,並且有指定醫保醫院的證明;當月請假累計超過十天,取消當月獎金;三個月以內者(指住院病休的),需持住院證、出院證以及醫院醫生建議暫時不能從事本單位工作需休息的證明,且經本單位組織有關人員確認病情屬實的,按勞動部頒發(1994)479號檔案執行,病假工資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80%計算。否則,不予按病假制度相關待遇執行,並套用相應的事假或曠工制度中的條款執行。

(3)事假:三天以內事假只扣假期當日工資;三天以上七天以內除假期工資外,月獎減半;七天以上十五天以內扣除假期工資外,月獎不發;十五天以上三十天以內,扣除事假工資,月獎不發,季獎不發。

(4)婚假:按現行國家有關規定執行,超過按請事假制度執行。

(5)喪假:職工的直系親屬(祖父母、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養父母,岳父母,公婆)死亡,根據情況給予十天以內假期,超過按請假制度執行。

(6)產假(包括計畫生育假):按現有國家規定執行,超過按請事假或病假制度執行。

(7)探親假:按國家規定執行,超過經批准按事假執行。

(8)根據企業經濟效益,發放季獎或年度獎時無論事假、病假,本季或本年度累計出勤不達85%,不發季獎或年獎;本季或本年度累計出勤達85%至95%的,季獎、年獎按60%發放;本季或本年度累計出勤達95%以上,季獎、年獎按正常發放。

(9)請事假超過三個月或者病假超過六個月者(必須提供住院證明及醫生證明),本年度不計公司內服務工齡,不住院者視同事假辦理。

(10)職工請事假三個月以內者,其本人的醫療保險,養老保院,住房公積金的繳費分別由個人和單位支付;超過三個月者全部由個人支付。

四、關天停薪留職,借調,離職或辭職制度

1、對於停薪留職人員,單位可交納各項費用,但所有費用由其自行負擔,留職期間本人一切行為後果均與單位無關(應***書)。

2、對於借調人員,經單位同意,原則上只發基本工資,不享受單位其他福利待遇。

3、職工在工作期間離職或辭職時,必須提前乙個月向單位提交離職或辭職申請,經經理批准,將所有工作交接清後,方可離開工作單位,並辦理相關手續。否則,造成的一切後果由本人承擔,所有手續單位都不予辦理。

五、附則

本辦法經經理辦公會議核准後公布, 自發布之日起實施

陽泉市泰信建設監理****

2023年1月1日

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為規範管理,嚴明紀律,提高效率,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為參合農民服務,特制定 醫聯體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1 工作紀律 1 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執行醫院作息時間,按時上下班,做到不遲到,不早退,因公外出應通知辦公室,所有人員因病 因事請假要履行書面請假手續。2 工作人員工作時間要堅守崗位,認真履行各自職責,自...

職場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1 工作人員須在規定時間內簽到,員工上午上班時間 8點 00 11 30 8 20前打卡 下午上班時間 13 30 17 30 14 00前打卡 行政人員8 00點前打卡 職能科室人員8 20前打卡。2 工作人員進入須按照要求打卡簽到。一人一卡,不允許代替他人簽到,違者給予警告和每次50元的經濟處罰...

食堂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一 所有人員必須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思想素質,熱情為廣大師生服務。服從學校管理,嚴防各種安全事故發生。二 嚴格遵守作息時間,按時上下班,保證準時 師生飯菜。三 保持食堂室內外環境整潔,各種用品必須擺放有序,牆壁上不准亂掛 堆放各種物品。消除蒼蠅 老鼠 蟑螂等有害生物及其滋生條件。對所有餐具要認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