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員培訓管理制度

2021-03-04 02:58:39 字數 1252 閱讀 1481

第一條編制目的

為提高本部門工作人員素質,充實其知識與技能,以增進工作質量及績效,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條實用範圍

車間主任、班組長、生產技術人員、儲備人員、生產工人等。

第三條培訓內容:

一、 本部門概況的介紹。人員的引見熟悉、本部門承擔公司的主要工作,帶領員工現場參觀。

二、 生產規章制度的學習。包括工作安排、服從分工、提案建議、勞動紀律要求。

三、 工藝(作)流程的學習。包括工序劃分、生產知識、技能要求。

四、 安全、衛生知識的學習。包括安全常識、防護知識、注重要點、典型案例教育等。

五、 常務知識的學習。包括報道、面試、上崗、領取工作牌、考勤、勞保用品等流程。

六、 崗位實地練習的主要內容:

1、知識培訓。講解本崗位的理論知識。

2、技能培訓。由生產部培訓小組籌畫並安排學習內容、技能要求等。

第三條培訓管理的實施

一、 流程:

培訓計畫的申報——部門審核——實施——效果評審——培訓總結。

二、 要求:

1、 各車間在接到生產部培訓通知後,由班組長或者車間主任擬定培訓計畫。

2、 根據生產部培訓通知,各車間必須提前3天將培訓計畫報生產部。

3、 組織人員進行培訓。

a、嚴格培訓紀律。員工在培訓時必須做好筆記,不得在培訓中打瞌睡不得做與培訓無關的事。

b、嚴格考勤。不得遲到、早退或無故缺勤遲到。如有特殊事情需請假,必須在培訓前交書面假條經過班組長或車間主任簽字後,經生產部同意後生效。

三、 考核。

培訓結束後由生產部組織考核,對優秀員工、班組、車間給予獎勵,給考核不及格的員工、班組、車間給予處罰。

1、 隨堂抽問。培訓結束後,由生產部組織進行現場抽查、現場考核等渠道對培訓效果進行評估總結。

2、 書面考試。由生產部組織,要求考生提前5分鐘進入考場,作好考前準備;考試作弊或請人代考的該科考試為「0分」,在部門內通報批評,並記入員工檔案內。考試時,如有特殊情況,需向相關領導提交書面請假。

3、 操作實踐考核。由生產部組織,並由班組長或車間主任根據實際工作情況對成員進行打分。

4、培訓成績。理論考試成績×40% + 操作實踐成績×60% = 綜合成績

四、 培訓效果的評估。

培訓結束後由生產部組織通過現場抽查、筆試考核等渠道對培訓效果進行評估總結。評出優秀人員、班組或者車間,給予精神、物質獎勵;對違紀和培訓不合格的個人給予處罰,並直接掛鉤班組或者車間的評優。

五、 每次培訓結束,由班組長或車間主任擬草培訓總結並經整理後報生產部審核、存檔。

工作人員培訓制度

1 cssd 應根據器械 器具 物品工作量及各崗位需求,科學 合理配置具有執業資格的 消毒員和其他工作人員。2 cssd的工作人員應當接受與其崗位職責相應的崗位培訓,正確掌握以下知識與技能 a 各類診療器械 器具和物品的清洗 消毒 滅菌的知識與技能。b 相關清洗 消毒 滅菌裝置的操作規程。c 職業安...

輻射工作人員培訓再培訓管理制度

放射科技術人員防護培訓計畫 1.從事放射影像工作的醫技人員,必須具備國家規定的資格條件,並經有環保部門組織實施專業及防護知識培訓,考核合格,取得放射工作資格證書後,方可從事放射影像工作。2.按時按計畫參加國家相關環保部門組織的 放射防護培訓班 加強理論學習,掌握基本的輻射安全防護知識和自救技能。3....

輻射工作人員培訓再培訓管理制度

放射工作人員培訓 體檢及保健制度 一 輻射安全管理小組在院長領導下,實行科主任負責制。實施放射科主任對輻射安全管理小組成員的統一領導和管理。科主任一般由學科帶頭人 高年資醫生擔任。二 技術培訓計畫 計畫對醫師實行不同影像學方法的輪轉學習,力求全面掌握影像學各種方法 以便發揮綜合診斷的優勢。鼓勵高年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