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三防專項整治活動總結

2021-03-04 02:58:39 字數 1151 閱讀 5192

山東××礦業集團****

為全面提公升集團公司各煤礦「一通三防」技術、裝備和管理水平,消除各類通防隱患,改善煤礦安全生產基礎條件,及時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防止和遏制煤礦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安全生產。根據集團公司××字〔2012〕13號文關於《關於開展「一通三防」專項整治活動的實施意見》的要求,2023年第一季度在公司所屬煤礦集中開展了「一通三防」專項整治活動。

為確保「一通三防」專項整治活動的有序開展,集團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長為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制訂下發活動實施方案,統一思想,加強引導,嚴格落實「一通三防」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了活動順利開展。

為開展好本次活動,集團公司安監辦和各煤礦廣泛宣傳發動,強化責任落實,提高全員通防安全理念。集團提出了「嚴管理、強通防、抓整治、除隱患、杜絕事故」的總體要求,加強專業管理和現場管理,全面整治礦井通防隱患。嚴格按照《通防安全質量標準化》、《山東省一通三防實施細則》為標準,對照自身工作實際,強化「一通三防」各項工作的過程控制,打牢礦井「一通三防」安全技術基礎和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基礎。

各級工程技術人員積極鑽研業務,提高了「一通三防」業務技能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加強通風系統優化調整工作,確保通風系統簡單、合理、穩定,夯實礦井安全基礎。嚴格執行瓦斯檢查制度,加強安全監測系統管理,強化對井下現場環境的實時監控。在執行綜合防塵措施、完善防塵系統、公升級改造智慧型化放炮管理系統、井下防滅火管理等方面也做了一系列有成效的工作。

為檢驗專項整治活動效果,集團公司2023年4月2日-6日在安全生產副總經理的組織領導下,由公司安監辦牽頭抽調三礦通防專業技術骨幹組成「一通三防專項整治」檢查驗收小組,依據《通防安全質量標準化》、《山東省一通三防實施細則》等相關標準要求對三礦進行了專項檢查驗收。經過三天的檢查驗收,共檢查查出各類「一通三防」問題和隱患22條,其他專業問題16條。其中,金陽煤礦共查出「一通三防」問題和隱患6條,其他專業問題和隱患3條,建議2條,綜合得分93分;南寧礦業共查出「一通三防」問題和隱患7條,其他專業問題和隱患3條,建議4條,綜合得分93分;伏山礦業共查出「一通三防」問題和隱患9條,其他專業問題和隱患6條,建議1條,綜合得分92.

5分,檢查查出的所有問題和隱患按照「六落實」的原則督促各單位進行積極落實整改,公司安監辦將進行專項複查。

通過活動的開展,各煤礦進一步健全了「一通三防」管理體系,完善了「一通三防」管理制度,認真排查和治理了各類「一通三防」隱患,提高了礦井防災、抗災能力,為打造本質安全型礦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富強煤礦「一通三防」專項達標活動總結

通風區1 11月份主要工作 一 通風系統方面 1 1 11月份共計設定風門18道,其中軌道上山2道斜巷風門由於坡度較大施工比較困難,避災硐室8道風門由於工期緊張,通風區原班進行砌築經過9天的分站終於完成。共計維修風門32處。2 4月份主扇正式投入使用,對井下分流進行調整和分配。3 11月份為了解決二...

「一通三防」專項檢查自查

關於煤礦開展 一通三防 專項檢查 自查問題或隱患整改方案 貴州泰昌安能源集團公司 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順煤礦 二o一四年六月二十日 問題或隱患整改方案 根據興仁縣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檔案仁安辦 2014 4號關於 關於立即開展全省煤礦 一通三防 專項檢查的緊急通知 黔安監煤礦 2014 18號 的通知 ...

一通三防」專項培訓試題 一

6 只有在區域性通風機及其開關附近10m以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不超過 時,方可開啟區域性通風機。a 0.5 b 1.0 c 0.75 d 0.2 三 判斷。每小題1分,共10分 1 通風設施前後5m範圍內可以堆放任何雜物。2 過風門時,可同時開啟兩道風門。3 高瓦斯礦井每班至少應該檢查三次瓦斯。4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