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三防計畫

2021-03-04 06:16:26 字數 648 閱讀 1381

2023年五月份「一通三防」工作計畫

一、區域性通風

1、對各個掘進工作面的區域性通風各項工作,按照《質量標準化》標準進行維護、整改,確保掘進工作面和巷道恢復的正常供風,杜絕工作面無風和微風作業,杜絕瓦斯超限作業。

二、瓦斯管理

按照規定制定設定瓦斯檢查點月計畫,並作到認真檢查、匯報,杜絕瓦斯聚積和瓦斯超限作業。

三、安全監測

1、按照規定對採區內所安設的安全監測裝置進行調校、維護,確保儀器靈敏可靠。

四、防治自燃發火

對採區的密閉、採面上隅角、高冒點及其它可能發熱地點進行一次全面排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按規定取樣分析,杜絕自燃發火現象。

五、綜合防塵

1、對採區內的所有產塵巷道按規定進行定期衝塵,杜絕煤塵堆積、超限和飛揚。

六、通風設施

1、對採區的所有通風設施進行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杜絕風門漏風和風流短路的現象,確保採區各供風地點正常供風。

2、對新構築的設施要按質量標準化的要求進行施工,不符合要求的,堅決推倒重來。

七、井下爆破管理

強化爆破作業現場管理,嚴格執行火藥雷管領退制度,爆破作業必須執行「一炮三檢」和「三人聯鎖」制度。

八、管理制度

認真填寫各種記錄、臺帳、繪製各類圖紙及時製作各類報表,資料準確,及時上報。

一通三防報告

年終歲末搞安全 我們寺河礦二號井歷來高度重視礦井安全工作,從領導到各個部門的職工都把安全意識銘記心中,絲毫不敢懈怠。我作為我們二號井通防隊的乙份子,倍感自豪和驕傲,但我更感到肩上的責任重大 使命光榮。我們通防隊肩負著我礦 一通三防 重要工作,分分秒秒都在想方設法的保證我礦的安全生產。又到年終了,越是...

一通三防規定

鑫峪溝煤業集團公司 煤礦 一通三防 管理規定 第 1條 認真落實各級幹部 一通三防 責任制。各礦 各級行政正職是本單位 一通三防 工作第一責任者。各礦技術負責人對本單位 一通三防 技術業務管理工作負全面責任,各副職對其分管系統的 一通三防 工作全面負責。各礦必須落實由礦領導和區隊領導負責的各採 掘工...

2023年一通三防計畫

鄭煤集團鄭新煤業公司 鄭新興源 新密 煤業 2012年一通三防工作計畫 2011年10月 鄭新興源 新密 煤業 2012年一通三防工作計畫 鄭新興源 新密 煤業 位於河南省新密市牛店鎮境內,井田面積0.291平方公里,礦井核定生產能力15萬噸 年.一通三防工作是煤礦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為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