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三防報告

2022-03-11 07:37:53 字數 1526 閱讀 8150

年終歲末搞安全

我們寺河礦二號井歷來高度重視礦井安全工作,從領導到各個部門的職工都把安全意識銘記心中,絲毫不敢懈怠。我作為我們二號井通防隊的乙份子,倍感自豪和驕傲,但我更感到肩上的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通防隊肩負著我礦『一通三防』重要工作,分分秒秒都在想方設法的保證我礦的安全生產。

又到年終了,越是在這個時候我們的工作越是重要;通防隊能不能採取有效措施切實把工作做細做實,直接關係到我礦能不能平穩安全的順利實現全年的生產任務,關係到廣大幹部職工能不能過乙個安全祥和的春節。為此我提出如下幾點建議,希望促進一通三防工作繼續有力有序有效開展。

第一著力提高通防隊整體素質。特別是同志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使大家明白自己的特殊性質,通防隊是為礦井生產服務的;要千方百計的為實現生產任務排憂解難、保駕護航。明白自己崗位的極端重要性,從思想上高度重視。

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為解決通風、瓦斯檢查治理等諫言向策;人人都是通防員,人人關注安全,處處體現安全;大力推動我礦安全形勢好轉。

第二加強『一通三防』管理制度的完善和執行力度。根據我礦實際情況摸底排查彌補漏洞,改進不足,針對摸底中發現的安全隱患要根據三定原則限期整改。多思考多摸索,積極和綜採隊之間加強溝通和協調,探索如何在確保瓦斯不超限不積聚的情況下實現當班生產進尺和產量。

爭取通防工作的最大主動權。

第三通防隊的所有人員要時時刻刻清楚井下的生產情況和瓦斯湧出規律;多走多看多想,用資料說話,做到實事求是、心中有數、措施到位、成效顯著。

第四特別要加強和鞏固我礦的瓦斯檢查和治理工作。提高瓦斯檢查人員的職業道德和責任感,鼓勵大家積極發揚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精神;克服疲勞情緒,努力完成檢查任務。加大投入力度,配齊人員和裝置。

第五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煤礦行業技術操作規範》和《晉煤集團關於『一通三防』的技術指導意見》等檔案開展工作。特別注意加強通風設施標準化建設步伐。加強對皮帶、風筒的安全管理。

嚴格檢查噴霧的使用情況和淨化水幕的安裝情況,做好巷道的除塵降塵工作,從思想和措施上保證效果。加強煤層注水、濕式打鑽的執行力度。繼續搞好瓦斯抽放工作。

需要放炮的工作面必須嚴格執行『一炮三檢』『三人聯鎖放炮』制度。加強盲巷、密閉的管理工作。

第六大力推進『六大系統』建設步伐,特別是壓風自救系統和供水施救系統。

第七切實推進我礦通風系統資訊化管理。

第八瓦斯是煤礦五大災害之首位,要繼續加強對瓦斯的檢查和治理工作;繼續完善監測監控系統,保證覆蓋到礦井的每乙個隱患地點;對瓦斯檢查人員進行再培訓,切實提高檢查水平和處理瓦斯超限瓦斯積聚的能力,嚴格落實瓦斯檢查『三對口』制度,保證檢查及時準確全面,確保不留隱患。

礦井一通三防工作只有加油站,沒有終點站,必須嚴格按照規定適時對通風系統和通風阻力進行分析和測定,確保工作面風量充足,風速適宜;搞好通防工作沒有捷徑可走,必須依靠技術、依靠大家把工作做細做實,必須時時刻刻保持安全警惕性,必須真抓實幹。只要通防隊全體人員團結協作開動腦筋努力工作,只要日常工作中牢記職責謹慎處理所遇到的通風問題,只要及時發現隱患且措施到位就一定能夠平穩實現安全生產,就一定能夠把寺河二號井的一通三防工作推進到乙個新高度新水平,就一定能夠順利實現180萬噸原煤的生產任務。大家共同努力!

寺河礦二號井通防隊

景培森2023年1月8日

一通三防計畫

2011年五月份 一通三防 工作計畫 一 區域性通風 1 對各個掘進工作面的區域性通風各項工作,按照 質量標準化 標準進行維護 整改,確保掘進工作面和巷道恢復的正常供風,杜絕工作面無風和微風作業,杜絕瓦斯超限作業。二 瓦斯管理 按照規定制定設定瓦斯檢查點月計畫,並作到認真檢查 匯報,杜絕瓦斯聚積和瓦...

一通三防規定

鑫峪溝煤業集團公司 煤礦 一通三防 管理規定 第 1條 認真落實各級幹部 一通三防 責任制。各礦 各級行政正職是本單位 一通三防 工作第一責任者。各礦技術負責人對本單位 一通三防 技術業務管理工作負全面責任,各副職對其分管系統的 一通三防 工作全面負責。各礦必須落實由礦領導和區隊領導負責的各採 掘工...

一通三防整改方案

犍為縣謝石盤煤礦 一通三防 隱患排查治理整改方案 犍為縣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根據2010年8月17日市緊急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和8月13日片區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為認真吸取威遠縣大山煤礦瓦斯事故教訓,全面加強礦井通風瓦斯 頂板 運輸管理 機電 水患等方面的專項整治,積極排查礦井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認真落實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