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經貿MPAcc考研的一些學習方法解讀

2022-03-11 07:37:51 字數 3634 閱讀 7220

「磨刀不誤砍柴工」,好的學習方法可以使學習事半功倍,下面凱程考研為廣大考生整理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知識和理解方法。

(一)基本識記方法

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識點是基礎的基礎,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生必須記住的非常重要的概念,如會計要素、財務報表、投資的含義、資金時間價值、固定成本、變動成本、本量利分析等等。這些概念都是各章知識的基礎,同時也是選擇題、名詞解釋的好出處。此外,一些常用的公式也要記住,例如,流動比率、速動比率、資產負債率、產權比率、利息保障倍數、營業利潤率、成本費用利潤率、總資產周轉率、淨資產收益率、每股收益、市盈率、存貨周轉率、固定資產周轉率、總資產周轉率等等。

這些屬於基本的常識,也非常重要的。

(二)理解記憶方法

抓重點對於文科知識學習是非常有效的。由於考研的參考書較多,尤其需要記憶的知識點較多,如果單靠死記硬背是沒辦法全部記住的,因此最好通過理解抓住重點來有針對性的幫助記憶。具體做法是大家在複習時認真地記錄書本上的重、難點,分清主次來減輕記憶的難度,同時把每一章節或者幾個知識點之間進行串聯和歸納,這樣幾輪下來,腦海中就已經脈絡清晰,一點也不覺得內容繁雜了。

同時借助一些參考書籍,把握真題命題規律,在此基礎上對重點和易考點的記憶就會更有針對性。

(三)歸納法

考研的科目比較多,政治要有五本書要看,專業課也至少有兩本厚書。為此,建議大家採用略—詳—略的策略,即先簡略看一遍教材,記住教材的整體框架,同時要對此書中的重要概念有乙個大概的了解,並且要做讀書筆記,將在讀書過程中遇到的較難的章節、段落或者知識點作出標記,隨後查閱各種資料盡量了解難點,為第二遍詳細閱讀做一定的知識鋪墊。第二遍要精讀參考書,即把書中的每乙個知識點都吃透。

這個階段一定要做的工作就是大量的讀書筆記。在做筆記的時候,要有問題意識,腦中有什麼疑問,對某個知識點和另乙個知識點之間的關係的看法等等一定要及時記錄,這樣才能起到精讀的作用。在整個第二遍精讀的過程中,一定要謹記的是盡量尋找各個知識點之間的關聯、異同等關係,學會辨別區分它們。

最後一輪要對前兩輪學過的知識點進行歸納提煉了,凱程考研輔導老師告訴各位考生乙個小技巧,就是採用關鍵短句歸納,即每個段落都用四五個字最多不超過十個字進行概括,同時把意思相同的段落連在一起,把一些無用的廢話勾掉。這樣下次再開啟書一看關鍵句就知道這段文字的大意了,減輕了看書的負擔,同時也能有助於對知識點的回憶。整個過程下來,會感覺使用關鍵句法特有效果和省時間,同時邏輯結構和思路也很清晰,對學科的總體把握也就逐步深入了。

下面凱程老師給大家詳細介紹下首經貿會計碩士專業:

一、首經貿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的特色

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的特色在於:

(1)既要遵循高層次人才培養的一般規律,又要深入探索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的特有規律;

(2)必須要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注重學習借鑑國際上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

(3)必須要建立完善的質量監督與保障制度,保證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和培養質量;

(4)具有現代教育理念、合理知識結構和實際工作經驗的教師隊伍,並要積極選聘會計實際部門有豐富實踐經驗和較高理論水平的人員參與培養會計碩士研究生;

(5)在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上主要實行案例教學和採用多**教學裝置,並要與會計實際部門建立密切的聯絡和合作,能提供良好的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實踐基地。

二、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難不難

總體來說,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難度不大,與北理工、北科大難度相當,複試專業課難度不大,對於跨專業考生是極為有利的。

據凱程從首經貿內部統計資料得知,每年會計碩士考研的考生中95%是跨專業考生,在錄取的學生中,基本都是跨專業的學生。隨著報考人數的增多,競爭自然也在增大,由於初試只考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考研難度降低,對於跨專業的考生是一大福利。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

其次,本科會計學專業涉及分析層面的內容沒有那麼深,此對數學的要求沒那麼高,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在凱程輔導班裡很多這樣三凱程生,都考的不錯,而且每年還有很多二本院校的成功錄取的學員,主要是看你努力與否。所以記住重要的不是你之前學得如何,而是從決定考研起就要抓緊時間完成自己的計畫,下定決心,就全身心投入,要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

三、首經貿會計碩士就業怎麼樣

首都經濟**大學本身的學術氛圍好、師資力量強、人脈資源廣,出國機會也不少,社會認可度高,自然就業就沒有問題。

自改革開放以來,會計碩士專業一直比較熱門,薪資令人羨慕。各個公司、企業、**部門和行業部門需要大量的會計人才加盟。

就業方向:在各類企業事業單位、會計師事務所、經濟管理職能部門、金融與**投資部門以及三資企業、外貿公司等經濟部門與單位從事會計及財務管理。

四、首經貿會計碩士專業學費是多少

2023年首經貿會計碩士專業計畫招生人數50人,全日制學費共計5萬元,非全日制學費共計5.6萬元,學制兩年,預計2023年入學的同學們學費大約也是一樣。相對於其他院校,首經貿會計碩士的學費會有些高,但是會計碩士本身是高投入高產出的專業,沒有一流的老師就沒有一流的學生,請最好的老師培養會計碩士人才,這是行業需要。

確實,會計碩士就業薪水高是事實,一年就賺回來了。可以說,學費不是太大問題,關鍵是考取。

五、首經貿會計碩士輔導班有哪些

對於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考研輔導班,業內最有名氣的就是凱程。很多輔導班說自己輔導首經貿會計碩士,您直接問一句,首經貿會計碩士參考書有哪些,大多數機構瞬間就傻眼了,或者推脫說我們有專門的專業課老師給學生推薦參考書,為什麼當場答不上來,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輔導過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更談不上有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的考研輔導資料,有考上首經貿會計碩士的學生了。在業內,凱程的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非常權威,基本上考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的同學們都了解凱程。

凱程有系統的《首經貿會計碩士講義》《首經貿會計碩士題庫》《首經貿會計碩士凱程一本通》,也有系統的考研輔導班,及對首經貿會計碩士深入的理解,在首經貿有深厚的人脈及時的考研資訊。不妨同學們實地考察一下。並且,在凱程**有成功學員的經驗**,其他機構乙個都沒有。

六、經貿會計碩士考研參考書有哪些

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參考書很多人都不清楚,這裡凱程老師給大家整理出來了:

會計碩士初試科目是一樣的,

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②204英語(二)

會計碩士是全國統考,沒有指定參考書,在此凱程老師推薦幾本初試參考書:

《全國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指南》,全國專業學位聯考輔導用書編寫組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試題歸類解析及知識點清單(寫作分冊) 》,劉岩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試題歸類解析及知識點清單邏輯分冊》, 李雪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試題歸類解析及知識點清單:數學分冊》,童武編。

《凱程199管理綜合講義》

《凱程199管理綜合真題講解》

《凱程199管理綜合衝刺押題講義》

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複試筆試科目:財務會計+財務管理+政治理論

複試筆試參考書:

《財務會計》首都經濟**大學出版社2023年8月修訂第三版(陳邁、王國生主編);

《財務管理學》首都經濟**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張家倫主編)

政治理論內容(主要參考十八屆四中全會決議和2023年**工作報告)

以上參考書比較多,實際複習的時候,請按照凱程老師指導的重點進行複習,有些內容是不考的,幫助你減輕複習壓力,提高複習效率。

小提示:目前本科生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就業主體是研究生,在如今考研競爭日漸激烈的情況下,我們想要不在考研大軍中變成分母,我們需要:早開始+好計畫+正確的複習思路+好的輔導班(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

2017考研開始準備複習啦,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加油!

首經貿MPAcc考研複習建議

磨刀不誤砍柴工 好的學習方法可以使學習事半功倍,下面凱程考研為廣大考生整理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知識和理解方法。一 基本識記方法 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識點是基礎的基礎,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生必須記住的非常重要的概念,如會計要素 財務報表 投資的含義 資金時間價值 固定成本 變動成本 本量利分析等等。這些概念都...

首經貿MPAcc考研複習建議

磨刀不誤砍柴工 好的學習方法可以使學習事半功倍,下面凱程考研為廣大考生整理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知識和理解方法。一 基本識記方法 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識點是基礎的基礎,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生必須記住的非常重要的概念,如會計要素 財務報表 投資的含義 資金時間價值 固定成本 變動成本 本量利分析等等。這些概念都...

2019首經貿MPAcc考研學習方法分析

磨刀不誤砍柴工 好的學習方法可以使學習事半功倍,下面凱程考研為廣大考生整理首經貿會計碩士考研知識和理解方法。一 基本識記方法 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識點是基礎的基礎,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生必須記住的非常重要的概念,如會計要素 財務報表 投資的含義 資金時間價值 固定成本 變動成本 本量利分析等等。這些概念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