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三防整改方案

2021-03-04 09:28:20 字數 1177 閱讀 5981

重慶市南川區田壩煤礦

「一通三防」隱患自查整改方案

區煤管局於2023年11月27日會同水江鎮安辦來礦進行安全檢查,查出我礦「一通三防」管理存在較多隱患,根據存在的隱患,我礦於2023年11月28日由礦長秦小龍組織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對井下安全生產現場進行「一通三防」全面自查,根據自查隱患情況,成立隱患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制定隱患整改方案,進行「一通三防」方面隱患的整改。

一、隱患整改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秦小龍—礦長

副組長:魏慶平—技術負責人

成員:黃溫良、曾德友、鄭小友、鄭海、王勝偉、楊弘偉、周應龍、皮起發、肖光強、張齊遠、袁信書、龔相平、蒲遠華、姜應文、王德強

二、整改方式

由組長秦小龍負責「一通三防」隱患整改的全面領導工作,對「一通三防」隱患整改工作進行監督落實直到整改完善。

副組長魏慶平負責「一通三防」隱患整改措施的制定和落實檢查整改完善。

成員安全礦長、生產礦長、機電礦長按「一通三防」隱患整改方案各司其責,分班進行隱患整改。瓦斯檢查員負責各作業地點及通風系統按規定的每班檢查點和檢查次數進行瓦斯檢查和密閉牆的的檢查,按規定進行作業地點的通風設施的檢查和管理。

通防隊人員負責按瓦斯治理措施、掘進巷道探放水設計進行鑽孔施工,由通防隊長負責完善瓦斯治理措施、掘進巷道探放水鑽孔施工的資料和各種記錄,通防副總負責瓦斯治理措施、掘進巷道探放水工作各種施工記錄和資料的整理及瓦斯抽採效果檢測及允掘通知單的達,在每次局防措施後由通防隊現場帶班人員負責使用wtc綜合引數儀進行k1值、鑽屑量的檢測,區域性瓦斯治理後的允掘通知單由通防長負責下達,並報掘進隊、排程室、技術辦公室備案。

三、整改預期目標

通過這次「一通三防」隱患整改工作,促進「一通三防」的現場安全管理,強化「一通三防」管理人員的責任心,使井下「一通三防」管理工作進入正常化和常態化的管理,瓦斯治理符合《煤礦安全規程》、「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的有關瓦斯治理的規定,實現煤巷掘進瓦斯抽採達標,杜絕瓦斯事故。

根據「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建立完善區域瓦斯治理和區域性瓦斯治理管理台賬;堅持區域先行,區域性治理補充,煤巷掘進工作面掘進前必須採取穿層瓦斯抽採及檢測,順層條帶區域抽採及檢測,掘進過程中,區域性排放補充;堅持瓦斯治理多措並舉、先抽後掘,抽採達標;加強抽採引數檢測、危險性驗證工作;完善瓦斯治理及地質探放鑽孔的各種技術管理資料。

通過這次「一通三防」隱患整改工作,促進通風系統、通風設施裝置的管理,按規定進行測風、配風以及密閉牆的管理。

四、整改措施

一通三防整改方案

犍為縣謝石盤煤礦 一通三防 隱患排查治理整改方案 犍為縣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根據2010年8月17日市緊急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和8月13日片區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為認真吸取威遠縣大山煤礦瓦斯事故教訓,全面加強礦井通風瓦斯 頂板 運輸管理 機電 水患等方面的專項整治,積極排查礦井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認真落實隱...

一通三防整改方案

一通三防 隱患排查治理整改方案 為全面加強礦井通風瓦斯 頂板 運輸管理 機電 水患等方面的專項整治,積極排查礦井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認真落實隱患整改,有效治理礦井存在的不安全隱患,確保企業安全。按照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和上級煤監部門的要求,現結合我礦實際,特制定我礦隱患排查治理整改方案如下。一 組織領導...

一通三防的整改方案

樂山市五通橋區陳溝煤礦 礦井安全檢查隱患整改排查情況匯報 五通橋煤監局 按照市安監局 11.24 緊急會議精神,根據五通橋區安監局 2009 48號檔案關於開展煤礦 一通三防 專項大檢查活動的通知,區局決定在全區煤礦開展一次以 一通三防 為重點的專項大檢查。我礦組織全礦管理人員學習區安監局檔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