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三防」專項檢查自查

2021-03-04 09:28:20 字數 724 閱讀 7813

關於煤礦開展「一通三防」專項檢查

自查問題或隱患整改方案

貴州泰昌安能源集團公司

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順煤礦

二o一四年六月二十日

問題或隱患整改方案

根據興仁縣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檔案仁安辦[2014]4號關於**《關於立即開展全省煤礦「一通三防」專項檢查的緊急通知》(黔安監煤礦[2014]18號)的通知」精神,我礦立即召開了科級以上管理人員專題會議,對檔案進行了貫徹學習,按要求於2023年6月20日在全礦範圍內對照檔案檢查主要內容(共十項),進行全面徹底的自查,共查出問題或隱患21條,針對查出的問題或隱患,我礦按「五落實」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具體如下:

一、成立「一通三防」專項檢查自查、整改領導小組

組長:柴繼周(總工程師)

副組長:蒙成春(礦長)、李元球(安全礦長)

成員:張目金(生產礦長)、鄧敏剛(機電礦長)、曹秀春(機電副總工程師)、羅林興(採掘副總工程師)、楊官選(安監科長)、鄒勇(地測科長)、江衛國(機電科長)、史江維(生產辦主任)、梁金榮(通風科長)、郭紹祥(施工隊長)、柳成剛(施工隊長)、郭四強(施工隊長)

二、整改方案

1、對本次查出的安全問題或隱患按要求認真整改,各責任人必須認真落實執行,保質保量按時完成。

2、隱患整改完成後報領導小組安排人員負責驗收。

3、堅持「誰檢查、誰簽字、誰負責」和「誰驗收、誰簽字、誰負責」的原則。

4、如有整改不到位、不及時、質量不合格的,給予相關責任人處罰。

一通三防檢查規範

中文名稱 負壓英文名稱 negative pressure 定義 風流的絕對壓力 壓強 小於井外或風筒外同標高的大氣壓力 壓強 其相對壓力 壓強 為負值,稱負壓負壓是根據主要通風機的執行資料顯示出來的。但是通風阻力可以靠礦井負壓來體現,兩者關係如下 礦井通風阻力越大,礦井負壓越大,礦井負壓大,證明礦...

省「一通三防」專項檢查匯報材料

一 礦井基本情況 1 礦井概況 賀西礦屬高瓦斯礦井,2010年,礦井瓦斯絕對湧出量為102.83 m3 min,相對湧出量為22.78 m3 t,煤層自燃傾向性等級為類屬不易自燃煤層,煤塵具有 性,性指數為23 2 通風系統 礦井通風方式為分割槽抽出式,共有三個進風井,兩個回風井。回風立井安裝兩台b...

一通三防檢查方案2

準格爾旗神山煤炭有限責任公司 敖家溝西梁煤礦一通 三防專項 檢查實施 方案編制人 高利恩 編制時間 2017年7月1日 一通三防 專項自查實施方案 通過上級檔案精神,我礦每月開展一次 一通三防 專項自查活動,進一步強化安全 紅線 意識,充分認識抓好 一通三防 的建設和管理的重要性,檢查以 一通三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