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三防」專項培訓試題 一

2022-04-05 13:26:02 字數 803 閱讀 1363

6、只有在區域性通風機及其開關附近10m以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不超過( )時,方可開啟區域性通風機。

a、0.5% b、1.0% c、0.75% d、0.2%

三、判斷。(每小題1分,共10分)

1、通風設施前後5m範圍內可以堆放任何雜物。( )

2、過風門時,可同時開啟兩道風門。( )

3、高瓦斯礦井每班至少應該檢查三次瓦斯。( )

4、主要通風機停止運轉時受停風影響的地點仍可工作。( )

5、每個礦井必須每半月進行一次測風。( )

6、採區回風巷、採掘工作面回風巷風流中瓦斯濃度超過0.75%、1%時,必須停止工作,撤出人員進行處理。( )

7、停風的掘進工作面不打柵欄,人員可以隨意進入。 ( )

8、井下爆破作業時必須使用水炮泥和黃土充填炮眼。( )

9、主要進、回風巷的行人聯絡巷必須安設一道正向風門和反向風門。( )

10、一氧化碳對人體無任何傷害。( )

四、名詞解釋。(每小題4分,共20分)

1、肓巷:

2、串聯通風:

3、礦井瓦斯:

4、迴圈風:

5、三專兩閉鎖:

五、解述題:(每小題8分,共40分)

1、瓦斯**基本條件是什麼?

2、礦井通風的任務?

3、回採工作面上隅角瓦斯報警濃度、斷電濃度、復電濃度分別是多少?

4、光學瓦斯測定器發生位置漂移(跑正、跑負)時,會造成測定結果不准或錯誤,發生位置漂移常見的原因:

5、瓦斯測定器內的兩種藥品叫什麼?它們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一通三防培訓考試試題

通風學習培訓考試試題及答案 一 填空題 每題2空 1 四不放過 原則是指群眾末受到教育不放過 整改措施未落實不放過。2 低瓦斯礦井中,採掘工作面瓦斯濃度和二氧化碳的檢查次數的要求是每班至少 次。高瓦斯礦井中採掘工作面瓦斯濃度的檢查次數的要求是每班至少 次。煤與瓦斯突出危險的採掘工作面,有瓦斯噴出危險...

「一通三防」培訓制度

山西煤炭運銷集團天池店煤業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規範我礦 一通三防 培訓教育工作,促進 一通三防 培訓教育工作日常化 全員化 制度化,增強 一通三防 培訓教育工作的效果,使其發揮應有的作用,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範圍 天池店煤業 所有管理人員 特殊工種人員及和其它員工。第三條本制度自公布之...

「一通三防」專項檢查自查

關於煤礦開展 一通三防 專項檢查 自查問題或隱患整改方案 貴州泰昌安能源集團公司 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順煤礦 二o一四年六月二十日 問題或隱患整改方案 根據興仁縣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檔案仁安辦 2014 4號關於 關於立即開展全省煤礦 一通三防 專項檢查的緊急通知 黔安監煤礦 2014 18號 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