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三防」及防突專項措施

2023-02-11 05:36:03 字數 1331 閱讀 8198

一)通風管理每個採區均布置一條專用回風上山,實行分割槽通風,確保通風系**立完整、風流穩定、安全可靠。 堅持每旬礦井全面測風制度,掌握井下風量分配情況,根據供風需求及變化,及時調節風量。 大巷皮帶運輸系統改造期間,嚴格串聯通風管理,保證安全施工及風流質量。

做好皮帶運輸巷、北翼進風上山、11081採面、11031採面等巷道貫通安全管理,及時構築風門、調節風門等通風設施,調控風流,防止風流混亂。 根據礦井生產布置及生產計畫,制訂礦井通風系統改造方案及計畫,抓緊實施,為安全生產提供基礎和保障。 做好21採區追水、恢復生產期間的通風管理,優化通風系統,合理分配風量,滿足井下各用風地點的風量需求。

礦井通風系統調整、巷道貫通、採面封閉、採面風流調整等,必須編制專項安全措施,經審批後監督實施。 二)區域性通風掘進工作面均採用壓入式通風,堅持使用雙風機、雙電源、自動倒台。風機選擇高效低雜訊對旋式區域性通風機,配合雙抗柔性風筒供風。

煤巷掘進工作面必須做到雙風機均實行三專供電,提高區域性通風機執行的可靠性,且安裝風電閉鎖裝置。 掘進工作面區域性通風機自動倒台、風電瓦斯電閉鎖必須定期進行試驗,確保靈敏可靠。如裝置失效時,立即停止作業,撤出人員,切斷電源,進行處理。

11081風巷、11031風巷反掘期間區域性通風距離均在1500m以上,必須加強區域性通風管理,風筒安裝符合兩靠一直、逢環必掛等標準,巡檢到位,風筒破口及時縫補。 嚴格控制掘進工作面風筒出風口距工作面的距離,煤巷不超過5m,巖巷不超過8m,末節風筒必須固定可靠。工作面必須有備用風筒、短節風筒,滿足通風安全的要求。

長距離通風巷道因風筒損壞或有計畫更換風筒時,必須制訂專項措施,方可進行作業。 如遇意外造成停電停風時,工作面作業人員必須立即停止作業,撤出人員,切斷電源,進行處理或待命。 21採區追水期間安裝區域性通風機供風,並根據巷道布置分階段地調整通風系統,實現全風壓通風。

三)瓦斯管理配齊瓦斯檢查員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規定認真執行瓦斯巡迴檢查和請示彙報制度。發現瓦斯異常或超限時,必須及時匯報,進行處理。 按規定安裝、使用監測監控裝置,堅持採掘工作面風流瓦斯濃度0.

8%斷電規定,每7天進行必須進行甲烷感測器調校,並試驗斷電功能。 長距離掘進巷道,根據需要在巷道中部增加甲烷感測器,實行風流瓦斯濃度多點實時監測監控。 嚴格無風、微風、瓦斯超限作業現象。

排放瓦斯必須認真執行《瓦斯排放分級管理制度》按排放原則、程式作業。嚴禁無措施排放高濃度瓦斯,嚴禁一風吹。 加強11151採面、11041採面上隅角瓦斯防治,落實風障通風、上隅角插管抽放、排抽瓦斯等措施,預防採面上隅角瓦斯超限。

入井人員必須按規定攜帶瓦斯自動檢測報警儀。 編制11081採面、11031採面本煤層預抽瓦斯設計,敷設抽放管路,實施採面本煤層瓦斯抽放。在施工期間,加強瓦斯監測與管理。

嚴格執行瓦斯超限追查分析制度,查明原則,制訂防範措施,並按制度進行嚴肅處理。

一通三防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一 掘進期間礦井通風要求 1 施工期間,必須保持非正常運轉,非特殊情況下嚴禁停風機,防止井下有害氣體積聚。2 加強通風管理,防止瓦斯積聚。3 公升降人員和物料的井筒最大風速不得超過8m s。4 使用壓入式風機通風時,風筒距工作面的最大距離不得大於10m。5 施工期間,每分鐘供井下的風量不得小於4m3...

一通三防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一 掘進期間礦井通風要求 1 施工期間,必須保持非正常運轉,非特殊情況下嚴禁停風機,防止井下有害氣體積聚。2 加強通風管理,防止瓦斯積聚。3 掘進工作面最低風速不的小於0.25m s。4 使用壓入式風機通風時,風筒距工作面的最大距離不得大於5m。5 施工期間,每分鐘供風量不得小於4m3 人。6 健全...

「一通三防」專項檢查自查

關於煤礦開展 一通三防 專項檢查 自查問題或隱患整改方案 貴州泰昌安能源集團公司 興仁縣潘家莊鎮興順煤礦 二o一四年六月二十日 問題或隱患整改方案 根據興仁縣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檔案仁安辦 2014 4號關於 關於立即開展全省煤礦 一通三防 專項檢查的緊急通知 黔安監煤礦 2014 18號 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