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工作人員管理制度最終

2021-03-03 22:12:08 字數 2074 閱讀 8050

一、總則

1、 為了規範異地工作人員的管理,使異地工作人員的各項工作有章可循,順利完成公司賦予異地工作人員的職責和任務,保障公司業務的順利運作,特制定本制度。

2、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所有異地工作人員。異地工作人員是指由公司統一派遣,離開原工作地點到其他城市的分公司或公司業務部門工作的人員均屬於公司內部異地工作人員。

3、本管理規定內容包括:人事管理、考勤管理、各項費用管理、外派人員注意事項管理、異地工作期間待遇等規定。

二、異地工作人員的人事管理

1、總公司向分公司或公司業務部門派駐的人員一律由總公司統一任免,總公司以正式檔案發布上述人員的人事任免決定。

2、由於公司的經營性質決定,被外派人員必須接受崗位調配。對於不服從公司調配的人員,公司將根據情節分別給予降職、降薪、解除勞動關係、辭退等處理。

3、外派人員離職,應於乙個月前提出申請逐級審批,由董事總經理批准後,方可辦理離職手續。

4、 外派人員應服從派駐公司的各項管理制度,應和派駐公司員工形成和諧的關係,避免形成不必要的勞動糾紛。

5、對公司派出的派駐人員,所屬公司如果認為不勝任,有權向委派公司總經辦提交報告詳細說明不勝任的理由,經核實後由公司根據情況按規定程式決定調配。

三、異地工作員工的勞資關係管理

1、從公司派出的外派員工的勞動合同,工資、社保關係由公司統一管理。派駐公司承擔外派員工的異地工作補貼及其他每月固定費用報銷等,由公司總經辦根據社保繳費、個稅規定測算個人應承擔的保險、個稅部分,編制工資表。由公司財務部核發工資。

四、異地工作人員的考勤管理

1、外派人員的考勤管理按照派駐公司的考勤管理規定執行,外派人員應結合派駐公司實際情況,遵照執行。

2、 外派人員的每月考勤由派駐公司的行政部負責,並要求儲存完整的考勤記錄,每月統一上報公司總經辦。

五、異地工作人員注意事項

1、未經公司書面授權,公司外派的任何人員均不得對外擅自承諾超出公司經營政策的條件,不得擅自簽署協議、合同,尤其是不能以公司的名義涉及到對外擔保,如由此產生的後果由經辦人員個人負責,對於情節嚴重,造成公司重大經濟損失的將移交司法機構處理。

2、對於公司與派駐分公司之間的工作,要積極溝通,相互協調解決。

3、妥善保管公司下發的各類檔案,防止丟失、洩密。

4、對於公司統一下發的檔案要及時查收。

5、保證嚴格執行公司下發的各類檔案規定,對於特殊情況不能執行或不能完全執行的,必須書面說明並索要批覆,否則視為已完全接受執行。

6、所有辦公裝置、用品、車輛管理規定根據派駐公司相關規定執行。

六、異地工作期間待遇

1、異地工作:異地工作分為短期異地工作(差旅)和長期異地工作(長期派駐)兩類。短期異地工作按照差旅標準報銷;時間超過連續20個工作日屬於長期異地工作,發放的費用按照異地工作補貼報銷。

2、 補貼:

1)、餐補:經營期由海闊酒店提供,冬季非經營期根據派駐地分公司相關規定發放餐補300元/人/月,具體執行時間和管理依照派駐地分公司相關規定執行。

2)、探親交通補貼:公司每月向長期派駐員工報銷兩次由駐地往返回原工作地的火車票,火車站到住所之間往返的交通費報銷額度限150元以內:在標準之內的實報實銷,超額部分員工自行承擔。

3)、往來駐地和原工作地的交通費用:

a. 因工作需要往返駐地到原工作地的,須報派駐地專案總經理批准後方可離開,未經批准私自返回的,一律按曠工處理。

b. 報銷因公往返派駐地到派出地的火車票,公司到火車站之間的交通費報銷額度限50元以內。在標準之內的實報實銷,員工自駕往返,僅報銷同等限額的火車票和交通費用,

3、住宿:派駐分公司提供;

七、探親假管理

1、如有特殊情況外派人員需要離開派駐公司的,一律書面向派駐分公司行政部請假並報專案總經理批准方可離開;

2、公司給予異地工作人員每月兩天的探親假,探親假間工資予以正常發放。

3、外派人員未經批准私自返回的,一律按曠工處理。

4、因工作原因不能休假的異地工作的員工,假期不能累計和順延。 異地派遣的已婚職員,可由家屬享受探親假期方便探望配偶及/或子女,按照探親交通補貼規定給予報銷。

八、附則

1、本制度的制定、修改、廢止、解釋權歸屬公司總經辦。

2、本制度未盡事宜請參照人事變動表和公司其他相關規定執行。

3、本制度於 2023年05月01日起開始執行。

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一 工作規範 1 行為準則 盡職盡責,服從領導,保守業務秘密 愛護公共財物,不浪費,不化公為私 遵守公司一切規章制度 保持單位信譽,不做任何有損單位信譽的行為。2 工作態度 堅持專業知識學習,即時更新知識的同時不斷提高工作技能和工作郊率 熱愛本職工作,對自已的工作盡職盡責 所有職工應通力合作,互相配...

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為規範管理,嚴明紀律,提高效率,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為參合農民服務,特制定 醫聯體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1 工作紀律 1 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執行醫院作息時間,按時上下班,做到不遲到,不早退,因公外出應通知辦公室,所有人員因病 因事請假要履行書面請假手續。2 工作人員工作時間要堅守崗位,認真履行各自職責,自...

職場工作人員管理制度

1 工作人員須在規定時間內簽到,員工上午上班時間 8點 00 11 30 8 20前打卡 下午上班時間 13 30 17 30 14 00前打卡 行政人員8 00點前打卡 職能科室人員8 20前打卡。2 工作人員進入須按照要求打卡簽到。一人一卡,不允許代替他人簽到,違者給予警告和每次50元的經濟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