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批准書

2021-06-12 20:09:00 字數 810 閱讀 3312

渝( )環準號

(單位):

你單位報送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申請表及相關材料收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等法規的有關規定,經研究,批准該專案在建設。該專案在設計、施工和營運中應按以下要求辦理:

一、該建設專案的建設內容和建設規模為:

二、該建設專案應嚴格按照本批准書附件規定的排放標準及總量控制指標、輻射劑量控制限值執行,不得突破。

三、該專案在設計、建設和生產過程中,應認真落實《報告書》(表)提出的各項生態保護及汙染防治措施,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以確保汙染物達標排放和總量控制的要求。

(一)施工期環境保護措施要求

(二)廢水汙染治理措施要求

(三)廢氣汙染治理措施要求

(四)雜訊汙染治理措施要求

(五)固廢汙染治理措施要求

(六)生態環境保護措施要求

(七)輻射環境汙染防治措施要求

(八)總量控制要求(區域削減、替代削減等)

(九)其它

四、該專案建設必須嚴格執行環境保護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使用的環境保護「三同時」制度。專案開工前應將該專案環境保護設施(生態環境保護設施)設計報我局備案。專案竣工後,建設單位必須按照規定程式申請環保驗收(試生產)。

驗收合格後,專案方能投入正式生產。

五、該項目的性質、規模、地點、採用的生產工藝,防治汙染、生態保護與輻射安全防護措施發生重大變化的,你單位應當重新報批該項目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

六、請環保局負責該專案環境保護日常監督管理工作。

蓋章) 年月日

抄送: 環保局, 環境監察隊(重慶市輻射環境監督管理站)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程式

一 審批原則 1 必須符合國家產業政策 2 符合城市環境功能區劃和城市總體發展規劃,做到布局合理 3 符合清潔生產要求,工藝先進 4 做到汙染物達標排放 5 滿足國家和地方規定的汙染物總量控制指標 6 能維持或改善地區環境質量,符合環境功能要求 二 審批程式 1 建設單位向我局申報建設專案 2 我局...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流程

1 事項名稱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2 行政許可程式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進行分類審批管理,根據建設專案對環境的影響分三類 環境影響登表 環境影響報告表 環境影響報告書。類專案 對環境影響很少,不需要進行環境影響評價的,實行環境影響登記表審批管理。列入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公布的 建設專案環...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分級審批規定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分級審批規定 已於2008年12月11日修訂通過,現予公布,自2009年3月1日起施行。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二 九年一月十六日 主題詞 環保法規環評令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分級審批規定 第一條為進一步加強和規範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審批,提高審批效率,明確審批權責,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