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影響評價建設專案性質分類

2021-06-13 00:07:17 字數 1046 閱讀 6290

(三)按專案在國民經濟中的作用劃分。

1. 生產性專案,指直接用於物質生產或直接為物質生產服務的專案,主要包括工業專案(含礦業)、建築業、地質資源勘探及農林水有關的生產專案、運輸郵電專案、商業和物資**專案等。

2.非生產性專案,指直接用於滿足人民物質和文化生活需要的專案,主要包括文教衛生、科學研究、社會福利、公用事業建設、行政機關和團體辦公用房建設等專案。

(四)按建設過程劃分。

1.籌建專案,指尚未開工,正在進行選址、規劃、設計等施工前各項準備工作的建設專案。

2.施工專案,指報告期內實際施工的建設專案,包括報告期內新開工的專案、上期跨入報告期續建的專案、以前停建而在本期復工的專案、報告期施工並在報告期建成投產或停建的專案。

3.投產專案,指報告期內按設計規定的內容,形成設計規定的生產能力(或效益)並投入使用的建設專案,包括部分投產專案和全部投產專案。

4.收尾專案,指已經建成投產和已經組織驗收,設計能力已全部建成,但還遺留少量尾工需繼續進行掃尾的建設專案。

5.停緩建專案,指根據現有人財物力和國民經濟調整的要求,在計畫期內停止或暫緩建設的專案。

(五)按專案工作階段劃分。

1.前期工作專案,指已批准專案建議書,正在做可行性研究或者進行初步設計(或擴初設計)的專案。

2.預備專案,指已批准可行性研究報告和初步設計(或擴初設計),正在進行施工準備待轉入正式計畫的專案。

3.新開工專案,指施工準備已經就緒,經批准,報告期內計畫新開工建設的專案。

4.續建專案(包括報告期建成投產專案),指在報告期之前已開始建設,跨入報告期繼續施工的專案。

(六)按專案隸屬關係劃分。

1.**專案,亦稱部直屬專案。它是指**各主管部門直接安排和管理的企業、事業和行政單位的建設專案。

這些專案的基本建設計畫,由**各主管部門編制、報批和下達。所需的統配物資和主要裝置以及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均由**各主管部門直接**和解決。

2. 地方專案,指由省、市、自治區和地(市)、縣等各級地方直接安排和管理的企業、事業、行政單位的建設專案。這些專案的基本建設計畫由各級地方主管部門編制、報批和下達,所需物資和裝置由各地方地方主管部門直接**。

版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

2018 第一條為了實施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 第十六條的規定,制定本名錄。第二條根據建設專案特徵和所在區域的環境敏感程度,綜合考慮建設專案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對建設專案的環境影響評價實行分類管理。建設單位應當按照本名錄的規定,分別組織編制建設專案環境影響...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提供材料告知

1 建設專案可行性報告 專案建議書 或申請報告 必須說明專案建設地點 占地面積 投資金額 生產內容及產品規模 生產原料及年用量 能源及消耗量 工藝流程簡介 生產裝置數量及型號 裝置是否在淘汰範圍內 每天廢水產生量 處理方式 排放去向,生產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及採取的治理措施,環保投資金額說明,論證並體...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資質申請指南

法律 法規依據 1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 第十九條 2 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 第六條 第十三條 申請材料 一式三份 1 首次申請需提交的材料 附件一 2 申請晉公升資質等級需提交的材料 附件二 3 申請評價範圍調整需提交的材料 附件三 4 申請機構名稱變更需提交的材料 附件四 5 申請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