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同期內辭職,具體什麼流程,有什麼法律法規要求

2021-06-11 01:56:32 字數 648 閱讀 9583

(1)如果真到了申請勞動仲裁的程式,培訓費用應只是顧問培訓你們期間的費用,不能將顧問在公司的全部費用都算做你們的培訓費寫入違約金,到時你們可以對違約金數額進行質疑。

(2)另外,對你進行的培訓應是與所從事的專業工作有關,約定的服務期違約金才有效。

(3)請你確定一下:合同中約定的確實是「兩年內辭職,違約金是四萬元」嗎?確實是2年?

那麼,你應當是已經工作超過2年了,這個違約的約定對你應是已經無效了吧?

(4)假設提供的是專業培訓、違約金數額確定、你現在離職距約定的2年還未到期:你應當承擔違約責任,但賠償僅是:培訓費用÷2年×剩餘年限,而不是約定的全部4萬元。

3、「我問了公司人資,他們說需要領導簽署意見,領導不給我籤」:如果你是想和公司協商辭職,應當等領導的簽字同意;

如果你是想個人主動辭職:提前30天或3天書面通知後即可走人,不用等領導簽字,但要注意保留你已經書面通知的證據,以便公司在提起勞動仲裁時證明自己無責,證據可以是你提交書面辭職申請時公司收發人員或人資的收條、證人證明、你郵寄時的回執等,最好是有收條或回執。

4、建議:

(1)書面通知並保留通知的證據,通知到期後即走人。

(2)關於違約金,需要你自己調查並找證據證明你們實際培訓的費用不足4萬、或者是你已經工作超過2年不用再承擔違約金、或者是證明培訓與專業無關違約金約定違法無效等。

合同期工作小結

合同期工作小結2篇 總結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全體員工齊心協力 共同奮鬥,要使企業員工與企業同呼吸 共命運,建立和維護穩定 和諧的關係是關鍵,正是基於這一關鍵,物業集體自草案到簽訂,便將維護企業和職工的合法權益始終貫穿於其中,一 集體合同草案先討論後通過集體合同草案出台後,由物業公司負責組織召開職工代表...

合同期工作小結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全體員工齊心協力 共同奮鬥,要使企業員工與企業同呼吸 共命運,建立和維護穩定 和諧的勞動關係是關鍵,正是基於這一關鍵,物業公司集體合同自草案討論到簽訂執行,便將維護企業和職工的合法權益始終貫穿於其中。一 集體合同草案先討論後通過 集體合同草案出台後,由物業公司工會負責組織召開職工代表...

勞動合同期內能否約定「不得結婚 生育」條款

彭娟娟北京盈科 杭州 律師事務所 企業在招錄員工的時候經常會面對招來的女員工沒多久即告知公司,要準備結婚或者已經懷孕,接下來便是不斷的請假。而我國法律對三期女員工是給予了特別的保護,這對企業來說將會增加用工成本。面對這類問題一些企業就會在招錄員工的時候與員工約定類似如下條款 本人承諾,在三年內不會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