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策劃部管理制度

2021-06-08 07:33:55 字數 4152 閱讀 8517

《策劃部管理規章制度》

一、辦公室制度

為了更好的完善公司內部管理,本著節儉的原則嚴格控制公司各項成本的支出,特制訂以下辦公管理規定。

1.辦公機要制度

(1) 辦公桌上不得擺放公司機密檔案及重要合同類檔案。

(2) 機密檔案的草稿紙必須及時銷毀,不准亂丟。

(3) 各類記錄本不得亂放,統一放置於檔案櫃中固定的地方。

(4) 未經他人允許不得在辦公室內翻動他人物品和各種檔案。

(5) 未經部門同意,任何人嚴禁將機密檔案及影印件帶出公司。

2.辦公紀律

(1) 辦公桌面保持整潔,不得堆放與工作無關的相關書籍、物品,不得擺放雜物,私人物品應存放在櫃子中。

(2) 工作區域內保持安靜,不得喧嘩,接打**應以不影響他人為標準。工作時間不得串崗、聊天,嚴禁在公共區域內吃零食、吸菸等。

(3) 辦公室人員必須保持室內清潔、整齊,不亂扔雜物,辦公用品擺放有序。

(4) 節約水、電和辦公用品,不得浪費。如長時間離開辦公室,要整理好桌面,關閉電腦(包括顯示器電源),最後離開本部門的員工,應關好門窗,關閉空調、電源。

3.服裝穿著規定

(1) 員工在上班時間內要注意儀容儀表,總體要求是:得體、大方、整潔。

(2) 女職員上班不得穿超短裙、低胸衫或其他有礙觀瞻的奇裝異服和涼鞋。

(3) 員工上班應注意將頭髮梳理整齊。男職員發不過耳,並一般不准留鬍子;女職員上班應化淡妝,金銀或其他飾品的佩戴應得當。

4.懲獎措施

(1) 員工違反以上規定者,視相關情況處以50-100元罰款。

(2) 各部門主管應認真配合、督促屬下員工遵守本規定。若月累計員工違反本規定人次超過3次的,相關主管將連帶處罰100元。

(3) 罰款依行政部的處罰通知單直接交款。用於團隊日常活動費用。

二、考勤制度

1.公司辦公部門員工工作時間為每週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駐場人員按案場上班時間為準。

2.遲到(超過規定時間上班)、早退(規定下班時間以前下班)

(1) 員工遲到或早退,20分鐘(含)以內罰款10元,20分鐘以上1小時(含)以內罰款30元,1小時以上2小時(含)罰款50元,2小時以上按礦工計算。

(2) 員工每月遲到或早退達5次以上(含5次)的,按以上額度2倍處罰。

3.曠工

(1) 員工無故不到崗者,按曠工處理。

(2) 員工曠工1天扣除3天全額工資。

(3) 月累計曠工3次者,扣除當月基本工資;月累計曠工4次或連續曠工3天(含)或年累計曠工10天(含)者,除扣除基本工資外同時除名。給公司造成重大損失的,另行追究責任。

4.未考勤之處理

(1) 員工因公務外出無法趕回公司考勤者,應及時**給部門主管說明情況,不接受任何簡訊、轉告、留言,違者按事假1天處理。

(2) 員工申請未考勤理由不實者,當事人罰款200元並作曠工處理。其直屬主管連帶罰款400元。

5.加班

(1) 公司各部門經理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可安排員工加班。

(2) 員工因業務繁忙而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可以申請進行加班。加班須提前請示其直屬上級。

(3) 各部門經理應對各崗位工作效率嚴加督促,嚴格加班審批。

(4) 公司鼓勵員工提高工作效率,在正常的工作時間內完成本職工作,員工因本人的原因不能完成本職工作或自願延長工作時間的,公司將不予認可加班。

(5) 原則上員工調休(或事假)可用積休沖抵,當月加班的盡量在當月調休完畢,如因工作需要無法調休的,應在半年內安排調休完畢。

6.請假

(1) 事假

a) 員工有事需親自處理者可請事假,屬無薪假期,每月事假不得超過5天,全年合計不得超過14天,超出天數按2倍計算缺勤。

b) 因突出事故未及時申請者,可以**向部門直屬主管請假,並報備人事,且於上班後2日內補齊請假手續,否則按曠工處理。

c) 每月**請假不得超過2次,超出者請假天數按2倍計算缺勤。

(2) 病假

a) 員工因普通傷害、疾病或生理原因必須**或休養者,可先請假**,之後持區級以上醫院病假證明、病歷卡、病情診斷書及部門主管確認的證明銷假,手續不齊全、不真實者按事假處理。

b) 員工生病未事先請假者,本人或親友可以**向部門主管請假,並通知人事部門,回公司2日內持相關證明至人事部門銷假,逾時以曠工處理。

c) 員工未住院病假全年不得超過30天,超過者按事假處理。住院病假全年不得超過3個月,超過者公司將作自動放棄崗位處理,特殊情況需經總經理審批。

(3) 請假流程以及相關規定:

a) 員工事先請示部門主管,同意後由人事部門備案後開始准假。

b) 非突發性事假(年假,事假,產假,婚假)需提前一周申請。

c) 未經批准而請假者或請假理由不真實者,一律按曠工處理。

d) 請假超假的,超過天數按曠工處理。

7.公出

(1) 員工因公需外出,經部門主管同意後方可外出。

(2) 員工因公申請外出,若上下班無法趕回公司者,須先**報備人事部門,回公司後可由部門經理簽字確認。

三、人事制度

為了規範員工試用與轉正管理,強化人力資源管理的原則,幫助新員工盡快融入公司、承擔起崗位職責,特制定本制度。

1.入職

員工在接到人事部門入職通知後,規定時間內將相關資料交到人事部。如因故不能按期報到,需與人事部取得聯絡,另行確定時間。

2.入職程式

(1) 員工崗前培訓

a) 人事部在複試後將新員工引導至各部門

b) 由人事部作導引,帶員工到各個部門介紹給各個部門,讓員工更快地了解公司組織結構,盡快熟悉公司

c) 各部門主管為新員工制定培訓計畫

d) 審核資料

e) 簽訂試用期合同

(2) 試用

在參加完新進員工制定的培訓計畫後,通過考核的將進入試用期。員工的試用期一般為3各月,未畢業的研究生、本科生、大專生在未獲取畢業證前為實習期,獲取畢業證後進行轉正考核。

(3) 員工轉正

a) 新員工在試用期結束前十五天由本人提出書面轉正申請。

b) 直接上級及部門經理對新員工的專業知識、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創新意識、協調能力、責任感、品德、上進心進行評價。並於試用期結束前5日內將評價結果反饋給人事部。

四、異動(崗位)制度

1.部門提議員工調配

(1) 部門可根據工作需要提出員工調配申請,報人事部。

(2) 人事部門根據《員工調配申請表》對需調配的員工進行考核,對符合條件者,核定其崗位及薪資標準,審批許可權同轉正審批許可權。

2.人事部門提議員工調配

(1) 人事部門根據公司發展需要及用人部門人員需求,結合其他部門崗位編制及人員實際情況,綜合被考察員工的工作能力和素質要求,根據實施轉崗考核的結果,填寫《員工調配申請表》提議調整員工工作崗位或部門。

(2) 人事部門提議調整的員工崗位或部門須與相關部門進行協商。

3.部門之間借調員工

需借調員工的部門填寫《借調員工申請表》交人事部門。

人事部門根據借用部門提出的要求,結合公司內部人力資源,確定可借出員工的部門,並與借出部門協商,確定借出期限。

人事部門將《借調員工申請表》報公司領導審批。

4.晉級

晉級可通過內部競聘、部門推薦、公司任命三種方式完成。

(1) 內部競聘

a) 人事部門根據批准競聘的崗位名稱及崗位素質要求發布內部競聘通知,收集競聘資料並分類,按照競聘崗位任職要求進行初步篩選,確定參加競聘人員。

b) 人事部門根據競聘崗位對參加競聘人員進行考核,統一安排競聘答辯,根據考核及競聘結果,會同用人部門初步確定錄用人選。

c) 人事部門將初步確定的錄用人選的《競聘評價表》及其競聘資料呈報分管領導、總經理審批並發布競聘結果。

(2) 部門推薦:

a) 部門經理根據員工的工作表現,可推薦員工晉公升職級或薪級,並填寫《員工晉/降級審核表》,人事部門根據部門意見,對被推薦員工的工作能力、工作業績、工作態度等進行考察,並在《員工晉/降級審核表》中簽署意見。

b) 人事部門將《員工晉/降級審核表》報分管領導簽署意見,經總經理審批後執行。

(3) 公司任命

公司根據發展需要,結合員工的工作表現,晉公升員工的職級或薪級,經總經理批准後執行。

5.員工離職

(1) 員工必須提前1月向公司提交書面的《員工離職申請》,由直接主管做初步審批

(2) 員工在3個工作日之內跟人事部、行政部、財務部交接好各類工作,以交接表為附件,附於主管簽字後的《員工離職申請單》交由人事部做最後審批工作

(3) 原則上公司要盡力挽留員工,如員工主觀意識十分強烈,則與批准!

房地產策劃部培訓手冊

進入中原的同事,都抱著學習的心態。但企劃是沒有固定的思路,可變的情況實在太多,唯有靠個人平日累積的經驗及吸收市場的資訊,活學活用。所以通過與發展商 同事 部門的交流 個案研究 實際經驗的過程等,才是學習的主要渠道。此培訓計畫分九部分 一 企劃目的 二 一般策劃流程 三 策劃報告的內容 四 銷售工具種...

房地產營銷策劃部工作職責

策劃部工作 職責和工作計畫 一 策劃部工作職責 1 市場實際運作的競爭力 對市場形勢的判斷能力 準確的市場定位及目標客戶的捕捉 2 專案推廣和策劃活動的創新 各類資源的整合 賣點的儲備及推廣 3 用準確的市場和客戶定位,以最少的投入為公司帶來最大的銷售 二 為銷售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工作 1 市場調研 ...

房地產營銷策劃部部門職責

營銷部部門職責 一 投資發展 1 負責分析 篩選 整理土地資源的資訊,尋找潛在開發專案機會 2 負責公司市場研究工作,整體市場狀況研究包含供求分析 客戶分析 競爭對手分析 政策研究等 3 負責擬開發專案的可行性分析及策劃方案 二 外部聯絡 1 負責與設計院等相關單位的密切配合,協助制定專案設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