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樓部輪排接待制度 完成

2021-06-04 02:56:27 字數 3306 閱讀 8926

武漢天成策略房地產策劃****

武天發(2009)11-12號

售樓部接待制度

售樓部只有建立了乙個公平、公正的客戶輪接制度,使眾多銷售員在乙個合理、有序的氛圍下參與業務競爭,才能加快專案的銷售,創造銷售佳績。售樓部銷售人員按以下方式決定客戶資源的歸屬應遵循以下原則:

1、售樓部客戶接待按照銷售主管的安排實行輪接制,按售樓部規定的秩序,按順序安排輪見。

2、若輪到的銷售人員因個人情況不在(上衛生間例外),則跳過不補,視為輪空。銷售人員a因為私事外出不在場,可由下一位輪見,該銷售人銷售人員a視為輪空,下一輪才能見客戶;如果因為公事外出不在場,則優先其接待新客戶;如果是老客戶來訪,在接待完老客戶之後, 優先接待新客戶。

3、客人進入售樓處應詢問其之前是否曾經到訪,當客人明確否定後方可跟進。如客人表示前曾經到訪並道出銷售員姓名,則應交由a銷售員跟進。如a銷售員不在場,則由排首位的b銷售人員負責跟進,作為幫忙。

如出現銷售人員在知情的情況下刻意隱瞞真相,則成交後佣金歸原銷售人員。

4、 若第一接觸是銷售員a的客戶介紹的(包括來電介紹和親自

帶領上門)新客戶甲,則新客戶資源甲仍應歸屬銷售員a。同樣,甲帶來的客戶資源乙應歸屬銷售員a,以後依此類推。但此原則僅適應於新上門客戶指明找銷售員a或老客戶介紹在先,不包括不期而遇的。

5、**接聽客戶的,若沒有具體預約的(留下客戶姓名,預約

看房時間,並向客戶留下自己的姓名),客戶到現場後,依然按輪次表接待,若有預約的,由誰負責預約的銷售人員接待。

6、 銷售人員a正準備接待新客戶時,該銷售人員a的舊客戶來

了, 銷售人員a 接待舊客戶,新客戶則由下一位輪值銷售人員b輪見,屬於幫忙。

7、 輪見按輪見表順序進行。如出現輪錯或搶客現象,則該銷售

人員所接待的客戶視為無效客戶,業績歸原應接待之銷售人員。

8、若上門客戶是銷售人員的親屬或朋友,則其資源權應優先歸

屬該銷售人員,若該業務未能第一接觸而事先又無記錄和向主管報告,則不能擁有此客戶資源。

9、通常,銷售員對老客戶資源的擁有不可能無限期。為了使銷

售員產生憂患意識,積極主動地與客戶保持聯糸、及時追蹤,促成業務成交,其擁有客戶資源的時效為半個月。若半個月之內,客戶記載本上無跟蹤記錄,則該銷售員不再擁有該客戶的資源。

10、 如看過的客戶又過來看,以前未做客戶登記,又沒有銷售人員認出來或客戶也記不清哪位銷售人員接待,則歸屬輪值銷售人員,以後再記起原銷售人員的,仍歸屬此次輪值銷售人員,原銷售人員歸屬無效。

11、 銷售人員在成交後,要求由下定、補定跟進至客人簽約、

催款、全額房款付清為止,期間需配合相關部門同事共同解決客人在辦理銀行按揭手續時所提出的問題。銷售人員如不能親自到現場跟進,則必須聯絡銷售主管安排同事幫忙跟進,如無出現特殊狀況,佣金由原銷售人員享有。為了避免節外生枝,原則上要求銷售人員親自回現場跟進。

12、 如客戶屬第一次來現場,並與其他銷售人員無**預約,

則由輪值銷售人員接待併計接待客戶一次;如某個銷售人員的預約客戶來現場,輪值銷售人員應及時通知有約銷售人員接待;如有約銷售人員因正在接待客戶、病假、休息、因公外出,輪值銷售人員應協助接待其預約客戶並不做輪空處理,應優先安排接待一批客戶;除上述原因之外,該客戶歸屬輪值銷售人員,計輪值銷售人員接待客戶一次;如該客戶只為交定金或簽約而來,輪值銷售人員算義務協助,不做輪空處理;如該客戶不一定為交定金而來,因輪值銷售人銷售人員作到位使其當場繳納定金,該客戶應歸屬輪值銷售人員,計輪值銷售人員接待客戶一次。如有老客戶在場,無論買或不買,籤沒簽合同,該業務員均不得接待新客戶,如輪到該銷售人員接待客戶,則輪空處理;如現場人較多或銷售人員正接待已簽約客戶(投訴除外),所有銷售人員都在接待客戶,而現場又有新客戶無人接待,該銷售人員可根據老客戶實際情況選擇接或不接新客戶。

13、正接待投訴客戶的銷售人員,按輪空處理。

14、表明非客戶身份的(推銷、廣告,找工程部,接水,同行者

在大廳裡確認),或施工方、發展商等合作公司的不算接待客戶。如果客戶實際只為了了解公司的其它資料或為踩盤,則該客戶不計入該銷售人銷售人員所接待的客戶,該銷售人銷售人員繼續按順序輪見。

15、如客戶進售樓處,只問**,只取材料,也算接待一次。

16、如乙個客戶接待時間較長,業務員已排過乙個輪迴,不做輪

空處理。

17、 如有多個客戶要買同一房號,由銷售人員按照「誰先交錢賣給誰」原則做客服,額外交代暫留的除外,不允許銷售人員發生爭執。

18、預約客戶指:客戶進門時宣告或經輪值銷售人員在第一時間問詢得知,曾經來訪並認出或說出業務員,未來訪但知道**預約業務員的。

不做輪空處理指:接待完該客戶後無論是否應排在輪值業務員位置,均排在輪值業務員位置,之後按原順序接待。

19、售樓員接待來訪客戶,必須認真填寫《客戶來電來訪登記表》,

以作為今後售樓員結算獎金的依據。

20、售樓員有相互協助的義務和責任,不得因義務協助而爭單,當同事的客戶來到售樓現場,而同事又不在時,其他售樓員應幫助接待,並設法促成交易或幫忙辦理其它手續。對此類協作,售樓員可接待下乙個客戶。

21、搶單:銷售員明知客戶已與其他銷售員聯絡過,為了個人利益不擇手段。將此客戶成交業績及佣金據為已有,視為搶單。

搶單將受到公司最嚴厲的處罰:辭退,並且業績佣金歸已與客戶聯絡過的銷售員。

22、撞單:多名銷售員與同一買房客戶聯絡,但不知情,稱為撞單。銷售員在得知與其他銷售員撞單的情況下,為了獲取業績和佣金,私下聯絡客戶換名,或採用其他辦法購房等不擇手段的行為,一旦查出,將沒收佣金,並予以辭退處理。

23、公司工作的非銷售人員,不得將接待的客戶不經營銷部指

定介紹給某個特定的銷售員。

24、允許售樓員休息時自願上班,只限於和客戶有預約,不得按輪次表接待。

25、因公事接待輪空,可補接,其餘情況原則上視為自動放棄,

特殊情況可與專案經理議

26、 接待上門客戶或****時如發現該客戶是某位銷售員在其他專案時的客戶或熟人,但該銷售員從未向該客戶介紹過我專案並且該客戶並未提及該銷售員的名字,則該客戶與該銷售員無關,按正常的上門或**接待。

27、 如有歸屬暫未清晰的客戶,原則上以第一次接待客戶的業務員為暫時歸屬,銷售管理人員劃定歸屬後,按劃定後的歸屬接待客戶;禁止因客戶歸屬未明拒不接待或怠慢客戶,如有發生將處以口頭警告,嚴重者給予50元罰款。

28、 因業務員離職或被解雇,其客戶由銷售經理統一安排歸屬。

29、 客戶分類:父母,夫妻視為同一客戶,以第一登記為準;

兄弟,姐妹,朋友視為不同客戶,以銷售員各自登記為準,在客戶登記過程中出現兄弟,姐妹,朋友是不同銷售人員接待並登記的一律按實際情況進行分配。

30、對一進售樓現場就表明其推銷或看裝修身份,並且只拿乙份資料就走或直接去看樣板房的客戶,可不算接待,售樓員可接待下乙個客戶。

未盡之事,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報公司主管進行協調解決。

武漢天成策略房地產策劃****

2023年11月11日

售樓部制度

豐華園 銷售處制度 辦公室口號 團結 嚴謹 快捷 有序 和諧 統一。一 考勤制度 1 早晨簽到時間 秘書7 30分之前 主任7 40分之前 2 每天早會時間 8 00整 出早操時間 7 55分 3 全體員工每週輪休一天,按輪休排班表執行。輪休日如有客戶需要跟進,則輪休日必須加班,假期不得累計或順延。...

售樓處客戶接待制度

第14條新客戶到訪時,輪值銷售人員在客戶進門時能認出客戶的,可不計順序優先接待。第15條當值銷售人員在接待新客戶時,遇上老客戶來訪,可自行委託其他銷售人員或由末位輪值銷售人員協助接待。協助接待的銷售人員不視為接待名額,保留其該輪輪值機會。第16條非因客戶要求,銷售人員不得中斷正在接待的客戶。第17條...

售樓部規章制度

為達到並保持工作高效率和優質服務,除銷售人員守則外,特針對售樓部的具體情況,另行特定銷售人員行為準則如下 一 行政管理 1.嚴格執行行政部門制定的案場考勤制度,不得弄虛作假。每天早晨9 00必須到達案場,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白班按 9 00 12 00 13 00 18 00 準時考勤。9 00召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