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營分析會制度

2021-06-03 14:52:21 字數 937 閱讀 7375

酒店季度經營分析會制度

(討論稿)

一、會議主題

通過對上季度經營資料的分析和比較,肯定成功,分析不足,明確下季度經營方向,以實現效益的最大化,並改進工作中的不足。

二、會議時間

每季度一次,每季度的第乙個月15日前召開上季度經營分析會,根據具體情況由財務部負責組織安排。

三、參加會議人員

部門經理級以上管理人員(含廚師長),財務部核算員、主管會計、綜合辦公室人力資源、質檢。

四、會議主要內容(分析報告所需各類表單由財務部負責提供模板)

1、收入、經營目標完成情況和分析

(1)酒店總體收入情況、經營目標完成情況和分析(由財務部經理整理、通報,可延用現季度經營分析)

(2)經營餐廳、客房部、會議部、職工餐廳收入情況、經營目標完成情況和分析(由部門負責人整理、通報,必須同財務部資料一致),除資料資訊,還需提供如下分析:

a、完成經營目標,採取了哪些有效措施;

b、如有未完成目標月份,具體原因分析;

c、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公升及下降原因分析;

d、未完成經營目標,下一步準備採取哪些措施(下一季度要對措施成果進行分析);

e、需要酒店提供的支援相關工作。

2、成本分析(由財務部核算員負責整理、通報),鑑於採購和庫房管理工作進度,原材料採購成本分析和庫房情況分析在下一階段加入。

3、費用分析(由各專管員負責整理、通報)

(1)人工費用(由辦公室人力資源負責整理、匯報)

(2)能源費用(由財務部主管會計負責整理、通報)

(3)其他費用(由財務部主管會計負責整理、通報)

4、利潤情況分析(由財務部核算員負責整理、通報)

5、應收帳情況分析(由財務部經理負責整理、通報,營銷部進行補充說明)

以上為經營分析會總體思路,精細的分析資料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可隨著此項工作的開展逐步推進。

2023年2月9日

酒店建立服務質量和經營分析會制度

各部 室 為強化我賓館服務質量管理,不斷改進經營管理水平和業績,經研究,現就建立服務質量和經營分析會制度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服務質量分析會 1 分析目的 發現服務質量上存在的問題,尋找服務質量差距,以便迅速 及時採取應對措施,達到持續改進的目的。2 分析內容 1 員工儀容儀表 2 員工工作紀律 3...

榆家梁煤礦經營分析會制度

為使經營管理更好地服務於生產,根據分公司要求,特制定本制度。第一條會議時間 每月7日14 10分在三樓會議室定期召開經營分析會,參會人員必須按時參加 時間 地點有變化時另行通知 第二條參會人員 礦領導 機關科室負責人 區隊主要領導及辦事員 駐礦 站長 綜合服務公司負責人 水暖公司負責人。第三條會議發...

飯店如何召開經營分析會

飯店業的競爭日益激烈,各種經營成本隨著物價的 導致利潤下降,飯店的經營管理面臨巨大的壓力。為了有效地對飯店收入 成本 客源情況及賓客意見進行有效地控制和掌握,飯店應定期召開經營分析會對經營活動進行科學的分析。通過對各種經營資料的分析和比較,肯定成功,分析不足,明確經營方向,以實現效益的最大化。經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