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安全分析會

2021-03-03 23:09:53 字數 3068 閱讀 1583

疆源興民光伏一電站月度安全分析例會

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指導方針,堅持以「增強安全意識,加強安全教育,加強各種安全檢查,消除各種安全隱患,確保安全生產」為指導思想,進一步完善了安全生產管理體制,建立健全的安全崗位責任制,強化監督檢查,現將安全工作總結如下:

一、不安全事件

疆源興民光伏一電站情況:

三、隱患排查統計情況

1、本月安全隱患共8條,第8條已處理完畢一條,其他均已制定計畫時間並登記在隱患排查記錄本中。

(1)、帕拉丁越野車4條輪胎胎紋磨損嚴重(輪胎為原三塘湖風電更換下的舊胎)

(2)、箱變及變壓器備用油堆放區域為戶外,並有一桶備用油漏油

(3)、35kv高壓開關室及繼電保護室大門無鑰匙

(4)、所有箱變鎖為一把鑰匙通開

(5)、29及35號逆變器室滅火器無壓力,管理區室外滅火器無防護罩,站內所有滅火器均無滅火器箱

(6)、室外電纜溝密封不嚴,電纜溝蓋板有孔洞,電纜溝低於地面

(7)、消防幫浦未安裝接地線

(8)、#8箱變低壓側母排發熱嚴重,停電檢查原因是由於螺栓鬆動引起,並且缺一顆螺栓

四、安全活動開展情況

本週共開展安全活動5次,內容如下

1、2023年4月1日,學習「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及「生產管理規章制度」學習針對執行分析的分類,明確個人在執行工作所要掌握的專業執行指示和對裝置有一定的認知,及時發現隱患和缺陷,以便做出相應的措施,

通過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中安全生產資訊報告規定等相關內容的學習、,我站執行人員了解了自己的資訊報送職責,掌握了報送資訊的內容。

2、2023年4月8日,學習「安全生產典型事故案例解讀」通過此次事故**的**,結合事故案例,分析我站存在的危險點,做好相應的防範措施,把別人的事故當做自己的事故,把小事故當成大事故,把隱患當成事故來對待,存在僥倖心理,終究會釀成事故的警示語錄來時刻要求自己。

3、2023年4月15日,「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的學習,學習內容為裝置不停電的安全距離,帶電時的安全距離,保證安全的組織、技術措施,工作許可人、工作負責人、工作班成員的安全職責等,通過此次理論知識的學習,我們要講理論結合實際,運用到實際工作當中,不斷用知識充實自己的大腦,我們才能用知識、用「安規」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4、2023年4月22日,學習「10、10」箱變遭感應雷擊損壞事故,此次事故暴露出的主要問題是,避雷器質量、未做避雷器洩露試驗即投入執行,致使箱變高壓側避雷器炸毀,通過此次學習,又加深了員工對裝置的認識,將此次事故為例,結合我站現場檢查所有箱變高壓側避雷器計數器動作次數,檢查所有箱變交接試驗是否已做,出具的試驗報告資料是否正確,並利用線路停電檢修時的時間將所有避雷器及其他高壓裝置進行全面、仔細、認真的檢查,並做好記錄,在此同時我們要做好事故預想,做好應急演練,避免類似的事故發生。

5、2023年4月28日組織全員學習《防止電力生產重大事故二十五項重點要求》。

在學習中,依據「二十五項反措重點要求」,穿插講解了一系列事故案例,通過學習使大家深刻認識到各種安全事故不僅給企業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給家人也會帶來不可彌補的傷痛,只有不斷認真學習、落實「二十五項反措重點要求」,嚴格貫徹執行電力安全規程,強化自我安全意識,將理論與到實際工作相結合,才能保證備的健康執行,為我站安全執行夯實基礎,為我們站今年的生產目標的完成保駕護航。

通過學習《防止電力生產重大事故的二十五項重點要求》給我們敲響了警鐘,使我們在今後的工作當中,能時刻保持清醒,不違章作業,不違反現場安全生產秩序,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從自身作起,做合格的電力生產者

五、本月主要安全工作

1、開展公司2023年春季安全大檢查互查活動。

2、進行現場缺陷管理工作,統計彙總並限期落實完成工作,保證我站裝置及生活設施的投入率及完好率。

3、加強站內裝置及消防裝置的巡視工作,及時提出可能對今後對我站正常執行工作產生不良影響的缺陷、隱患,並與施工方及時溝通,及早消除缺陷,對已提出的缺陷及時跟蹤,保證施工整改質量。

4、落實春檢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隱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制定相應的整改計畫,限期整改

六、存在問題和不足

安全生產本身固有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和反覆性的特點。這決定了安全工作不是一勞永逸而是永無止境的。

1.儘管員工的安全素質有所提高,但仍有個別違章現象發生。員工在安全措施的落實和周圍環境的查詢不認真,存在大意和僥倖心裡。

2.人員作風不積極,技術水平不高,學習能力差,處理問題能力有待提高。需要加強學習,完善自身所處崗位工作的不足。

3.安全培訓教育工作做的還很不夠好,不夠細緻,缺乏針對性,有些職工的安全知識、安全技能仍然很缺乏,安全意識仍很淡薄,僥倖心理、習慣性錯誤大量存在,員工三違現象仍比較普遍,這都體現出安全教育、安全管理不夠完善,今後仍需要利用各種形式有針對性的加以培訓教育。

七、下月工作計畫

1.逐步加強安全責任教育,提公升安全意識

進一步強化員工的責任意識,群策群力,多出點子,每個員工都必須認識到「防範事故人人管,人人關心防事故」,為此,預防事故的意識增強了,責任到位了,必然防患於未然。

2.繼續開展專業知識教育,提高專業水平

通過對員工進行所處崗位業務和專業知識的學習教育,提高業務技術水平,做到不盲目,逐步減少裝置及人身安全事故的發生。安全生產才能相對穩定,公司事故才能相對減少,得到源頭上控制。

3.繼續完善本站各類規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

1、現場人員要嚴格遵守安全紀律,加強日常自身管理,在日常工作中要繼續保持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識,杜絕習慣性違章,在確保個人安全前提下,我站將繼續展開現場安全檢查工作,對現場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點進行整改,對未形成記錄的定期工作進行核查,確保我站安全、穩定執行。

2、現我站已全部轉入正常執行階段,電場將加強安全培訓,組織事故預想及技術問答活動,全體人員需積極完成個人負責培訓的事故預想、技術問答課件,也可在事故預想、技術問答課件培訓完後製作其他結合本電場的培訓課件。同時保證裝置的可利用率,爭取完成下發任務指標。

3、繼續加強對裝置及消防裝置的巡視工作,及時發現並提出可能對今後場正常執行工作產生不良影響的缺陷、隱患,與施工方溝通,及早消除缺陷,對已提出的缺陷及時跟蹤,保證施工整改質量。

4、定期巡視逆變器、箱變及匯流箱,元件運**況,並將發現缺陷、隱患及時處理並做好台賬記錄。

5、每月對二十五項反措、十八項反措、安全管理制度、技術管理制度、新疆電網執行方式、事故通報等內容進行學習培訓。

6、製作相應的安全警示牌及標示牌,並懸掛到相應部位。

月度安全分析會匯報材料

一 本月主要安全生產工作 1 兩票 執 況 2 兩會一活動 開展情況 學習集團廠 省公司及廠 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精神,以實現本質安全為目標,細化落實分場的各項安全工作 學習省公司 2010年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彙編 徵求稿 結合本月發生的幾起 鍋爐四管 漏洩事件,對照其中的鍋爐 四管 防磨防爆管理辦法,...

月度安全質量分析會制度

1.目的 工區召開月度安全 質量分析會的目的是確保工程施工安全及施工質量,明確責任人,提高解決問題的效率。2.參會人員 工區部室以上領導 各架子隊隊長及技術主管 專案部1 拌和站站長。3.議事規則 明確會議主題,各方詳細 據實匯報,充分討論,統一認識,堅決執行。4.會議安排 每月15日19 00召開...

辦公室月度分析會

辦公室召開年終工作動員會 近日,辦公室召開部門年終工作動員會,要求科室所有成員迅速調整狀態,為市局 公司 圓滿完成年終各項考核目標做好服務工作。針對往年年底辦公室工作時間緊 任務重 工作繁瑣的特點,特別是面臨市局 公司 年度考核 年終總結 年終會議籌備等各項工作疊加的實際情況,部門負責人統籌安排對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