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安全分析會

2023-02-06 01:12:04 字數 996 閱讀 2690

一、會議名稱:煤礦安全分析會

二、會議時間地點

時間:2023年4月30日20:00時—23:00時

地點:三樓辦公室

三、參加人員:龍良永龍良引沙春祥沙春道徐文崗敖撲生喬玉周喬玉達龍中明。

四、會議主持人:龍良永

五、記錄人:龍良引

六、會議內容如下:

1、明確職責、紮實推進「四位一體」管理

落實責任是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抓好煤礦工作的關鍵所在,煤礦領導及特員要進一步明確職責。自己是該抓什麼,管什麼,要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但也要形成合力,齊抓共管,才能把工作抓好、抓實、抓出成效,要全面落實礦領導帶班和特員跟班,嚴格執行和職工同進出的要求,並且堅持現場交**制度。

2、加大隱患排查力度

一是要按照上級要求嚴格執行《富源縣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堅持全面、及時、有效的原則,深化煤礦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實行每班由帶班領導、安全員查出,每月開展一次全面檢查,每月召開一次安全大檢查,按照「排查—登記—整改—複查—驗收—銷號」工作流程,對排查出來的安全隱患逐一登記建立臺帳,做到隱患整改措施、資金、時限、責任和預案、「五落實」。

3、加強職工培訓學習、提高隊伍素質。

一是以班前會為基礎,對職工宣傳法律、法規和煤礦的規章制度進行學習,使職工不違章、違紀減少三違的發生,二是以班組為單位,在班組活動室,懸掛宣傳**、宣傳標語,增強職工安全意識,提高自保互保能力。三是每月不少於2天,進行安全「警示教育」、災害防治,預案演練及專業知識和安全規程的培訓。

4、堅決整治違法生產經營行為

一是切實加強違法生產經營行為的監督檢查和安全執法,實施跟蹤監管、跟蹤複查,嚴防搞形式走過場,增強監管執法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二是要敢於負責、敢抓嚴管,對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的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行為,要依法嚴懲、以儆效尤。三是選擇適合時機和重要時段,集中開展安全生產「打非治違」行動和專題整治行動。

富源縣後所鎮龍田煤礦

2023年4月30日

富源縣後所鎮龍田煤礦安全

分析會議

2023年4月30日

頂板分析會 7月

山西聯盛興躍煤業 時間 2010年 7月28日 地點 興躍煤礦會議室 參加人員 內容一 安全基本情況 頂板 方面杜絕了各類事故,實現了安全生產。二 存在的主要問題 1.管子道巷道超寬超高現象嚴重。2.消防材料庫區域性錨網不貼岩面。3.一路橫貫與上倉膠帶巷頂板遇到煤層超高。4.噴漿厚度區域性達不到要求...

月度安全分析會

疆源興民光伏一電站月度安全分析例會 本著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工作指導方針,堅持以 增強安全意識,加強安全教育,加強各種安全檢查,消除各種安全隱患,確保安全生產 為指導思想,進一步完善了安全生產管理體制,建立健全的安全崗位責任制,強化監督檢查,現將安全工作總結如下 一 不安全事件 疆...

輸電運檢工區4月份安全生產分析會匯報材料 新

輸電運檢工區4月安全生產分析會 匯報材料 2013年5月7日 一 上月安全重點工作完成情況 一 各類指標完成情況 4月份所轄14條110kv 10條35kv送電線路執行正常,未發生異常及障礙。二 重點工作完成情況 1.春檢工作開展情況 按週期完成所轄線路裝置巡視維護及季節性特巡工作。重點巡視11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