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制度 保障裝置處於完好狀態的制度與規範

2021-05-28 10:46:17 字數 968 閱讀 5100

醫療裝置管理制度

1. 目的

/ ~! t* l! k% kz為了規範醫療裝置管理,確保醫療裝置管理處於良好的執行狀態,提高醫療裝置的完好率、利用率,滿足臨床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 m! m" @; ~8 j4 v/ |! v8 h2. 適用範圍6 i

本制度適用於醫院各個部門醫療裝置的控制管理。

3.具體內容h

3.1 根據主要醫療裝置發生故障後或者停機修理時,對醫療診斷**影響程度與造成損失的大小,將醫療裝置劃分為:a、b、c**:

a類為重點醫療裝置,是重點管理和維修的物件,應嚴格執行預防維修;b類為主要醫療裝置,也應實施預防維修;c類為一般醫療裝置,可實行事後維修。

. j, q8 |; h4 ]" v2 b+ f7 {3.2 重點、主要醫療裝置的管理

3.2.1 重點、主要醫療裝置應建立「重點、主要醫療裝置清單」,在醫療裝置的明顯處設定「重點醫療裝置」、「主要醫療裝置」標牌予以識別。

4 y; n4 ^9 b& o0 w3 c3 {$ ?3.2.3 重點、主要醫療裝置每季定期保養,適時進行檢修。一般裝置,每年定期保養,檢修次數隨醫療裝置執行狀況。

3.2.4 重點、主要醫療裝置的變更和報廢,由科主任提出,醫療裝置管理處核准,經院長批准有效。

4 m4 a# m) e8 x' j8 x2 v# ^3.3 醫療裝置使用3

3.3.1 大中型醫療裝置實行定人定機,科主任負責制。

3.3.2 醫療裝置更換操作人員時,須進行培訓、交接後方可操作裝置。

3.3.3 甲乙類醫療裝置要求持證上崗。l

3.3.4 醫療裝置操作員應嚴格遵守操作規程操作。

6 c2 r6 w( y# y" y3.3.5 醫療裝置人員應做到「三懂」(懂原理、懂效能、懂結構),「四會」(會使用、會保養、會檢查、會排除一般故障)。

確保醫療裝置「三好」(管好、用好、維護好)

. y7 a; b" v2 `! y: l% a3.3.6 醫療不得帶病、超負荷執行。

裝置管理制度 裝置點檢制度

裝置點檢制度 裝置點檢是指在裝置執行中對影響裝置正常執行的關鍵部位 即點 進行管理制度化 操作技術化的檢查維護工作。一 裝置點檢分崗位點檢和專業點檢 1 崗位點檢 由崗位操作工人執行。操作人員應正確操作裝置,對裝置進行維護保養,經常檢查裝置是否有異常現象,並把裝置發生的異常現象的部位做好詳細記錄。若...

IT裝置管理制度

寧波江豐電子材料 1 目的 為加強公司it裝置的長期有效管理,使it裝置管理更加規範化,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制度適應於公司所有it裝置的管理。3 it裝置相關定義與分類 3.1 it裝置相關定義 1 本制度所稱it裝置主要包括為保證員工正常辦公而配備的個人pc機與筆記本及配套軟體 為構建辦公網...

裝置管理制度

目錄第一章裝置管理的基本規定.1 第二章裝置管理的基本單位.1 第三章裝置分級 分類管理.2 第四章裝置的前期管理.3 第五章裝置技術與維護狀況管理.4 第六章裝置使用與維護工作管理.7 第七章裝置執行管理.8 第八章裝置潤滑管理.10 第九章裝置故障管理.11 第十章裝置事故管理.11 第十一章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