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郵件接收制度

2021-05-26 07:28:16 字數 628 閱讀 1341

為了規範報紙、雜誌、信件、快遞等郵件的接收程式,使郵件得到妥善保管,避免出現責任互推現象,實現有序化合理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1、 報紙、雜誌、信件等必須由門口的值班保安人員親自接收並告知收件人,然後立即裝入備好的收納袋中封存,並統一放置在贈品區中,不允許非收件人私自任意翻找閱覽。

2、 包裹、快遞寄到時,必須由值班保安人員按照**通知收件人快遞到了,不能親自簽收的請收件人親口委託他人簽收,簽收者必須填寫完整《快遞接收登記表》,除備註一欄外不得有空。接收後快遞同樣先放置在一樓贈品區的特備框內。對於公司急用的包裹快遞,收件人可先行取走應急。

3、 所有收件人必須在當日下班時將自己的郵件取走並簽字,未能及時取走的郵件將在每晚九點下班時由保安搬到四樓行政文員辦公室。次日早上由行政文員進行處理,收件人在四樓的則必須分送至各收件人手中,收件人不在辦公室的可交其主管或放在其位置上;收件人不在四樓的統一將郵件放置到門衛室,方便收件人進出下班時取件。

4、 行政文員整理所有郵件時,若發現收件人不屬於本公司或已經轉出的情況,應將郵件轉交保安人員,請其在下次快遞員到來時,把郵件退回給快遞員。

5、 附表一《信件領取登記表》

6、 附表二《快遞接收登記表》

附表一:

信件領取登記表

附表二:

快遞接收登記表

公司新年祝賀新年郵件客戶郵件

xx新年祝詞 各位青xx的會員 大家好!2012春節將至,在這裡我僅代表xx的管理人員共同預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心想事成,萬事如意!感謝大家在2011對xx的支援信任與付出,回首8月xx啟動儀式猶在昨天,大家渴求學習交流的迫切心情,xx逆境創業的感人故事,印在我們每乙個xx成員的...

郵件處理制度

一 郵件處理的含義及分類 一 定義 處理郵件是指在郵件 信函的收進和發出過程中所要進行的一系列工作。二 郵件分類 1.各類信函,包括 國內信函 明信片 國內印刷品 國內保價信函 國際信函 國際印刷品 國際保價函件。2.報刊 3.包裹,包括 國內包裹 國際包裹等。4.特快專遞,包括 信函 檔案資料 物...

公司郵件快遞收發管理制度

1.總則 為了充分利用網際網路的資訊化運作優勢,提高資訊傳遞 處理效率,確保安全 節約公司的快遞成本,規範快遞物品的收發管理,避免造成公司資料的丟失及浪費。2.適用範圍 本公司所有員工均屬之 3.定義 3.1 快遞物品 指員工因工作需要,向外部寄送檔案,資料,配件,樣品以及其他貨品等。銷售儀器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