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專工崗位職責細化

2021-05-18 08:53:37 字數 971 閱讀 9992

一、檢修前

1、編制投標技術檔案、統計用工工日,參與投標。

2、現場勘查裝置狀況核對實際工作量,明確各檢修專案的檢修方案。

3、編制檢修技術措施(專業工長審核、專案經理批准)。

4、編制《作業任務單》、《安全文明施工單》、《安全技術交底記錄》等。

5、編制檢修專案的「三措」(技術措施、組織措施、安全措施)

2、檢修中

1、填寫甲方檔案包、《工作任務單》、《安全文明施工單》、《安全技術交底記錄》等。

2、檢修過程中進行現場技術指導,監督檢修工藝流程的正確實施。

3、裝置修前及修後技術資料測量和記錄(與施工人員溝通協調及時地對檢修裝置進行資料測量,未經測量嚴禁進行下一道工序),填寫《轉機類裝置檢修資料測量記錄表》。

4、檢修前及檢修過程中裝置**資料收集、整理、存檔。

5、檢修中關鍵部位動手操作(重要部件解體、回裝,資料測量)。

6、檢修中進行質量檢查,發現的缺陷編制缺陷處理方案並及時處理。

7、了解質量驗收規範,根據質量驗收規範及程式對各種修裝置進行質量驗收(技術員自檢—技術專工自檢—甲方技術人員驗收),做好詳細的驗收記錄,填寫《質量簽證單》。

8、根據實際工作需求,編制焊接工藝卡。

3、專案檢修後

1、對照檢修專案清單核對實際檢修過程中的增加項和減少項,統計實際工程量,配合工程結算工作。

2、檢修資料的分類、整理、歸檔(專案結束後半月內整理完畢報送公司辦公室)。

3、編寫技術總結報告,分析檢修專案中出現的技術問題,製好改進措施並在下一次檢修時加以改進。

四、技能培訓

1、制定年度、月度技能培訓計畫,編制培訓內容(根據實際情況計畫每月培訓4次,每週周四下午培訓一小時)。

2、組織培訓和檢查考核。

5、績效考評

1、負責專案每月有關日常事務方面的考評工作。

六、安委會

1、參加公司每月召開的全體會議。

2、每個檢修現場至少組織一次安全大檢查。

專工崗位職責

1 在工程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田東化學鋁成品片區工程基礎 主體結構 裝飾裝修等本專業技術管理工作,負責對本專業工程專案進行有效的質量 進度 投資控制 文明施工管理 合同管理 資訊管理工作 2 負責田東化學鋁成品片區的施工管理工作,內容包括開工前地質勘察 三通一平 圖紙會審 設計交底 施工隱蔽驗收 軸...

電氣專工崗位職責

1.在科長的領導下,負責做好本專業檢修技術管理工作。2協助科長建立健全各種規章制度 規程和技術標準,完善質量及檢修技術管理措施並監督執行。3負責審查大 小檢修計畫,並認真監督執行。4負責做好本專業裝置檢修的質量監督及驗收工作。5經常深入現場,巡視裝置,掌握裝置運 況,缺陷情況,協調檢修專業做好執行裝...

汽機專工崗位職責

一 汽機專工在生產部部長的領導下,負責汽機執行 檢修方面的技術管理工作和執行人員管理工作,在技術上受生產部的領導 二 負責 汽輪機執行規程 汽輪機系統圖冊的編制 修編工作,制定汽輪機執行 檢修的有關技術性管理制度 三 經常深入現場監督檢查各技術引數 技術措施和規章制度的執 況,指導執行 檢修班組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