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專工崗位職責 x

2023-02-10 17:57:02 字數 944 閱讀 4357

崗位名稱

安全專工

所在部門

***水電廠

崗位定員數

崗位編號

部門編號

工作概述

在廠領導的領導下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檔案和要求,並監督本廠安全管理工作;協助安監部編制本單位年度安全目標計畫, 「安措」計畫,經批准後監督執行;負責廠內人員安全教育,《安規》學習、考試和反事故學習;經常深入現場,掌握安全生產情況,發揮安監人員作用,制止違章行為;監督勞動保護用品、設施的發放和使用;參加事故調查,及時做好事故原因分析、統計,找出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制定防範措施,監督整改;做好外包工程和臨時作業人員的審查與安全管理工作;做好防汛物資的管理工作。

崗位職責

序號工作專案具體職責

工作績效標準

1 管理體系建設

協助公司建立健全安全、環保、裝置管理的工作流程、管理體系、規章規範、制度的建設。

建立完善、規範的安全、環保、裝置管理體系。

2 日常安全管理

1、負責生產過程中的安全監察工作。

2、負責組建安全監督網並指導安全網成員開展活動,監督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情況。

3、負責安全工器具、特種裝置、勞動保護、作業環境、特殊工種的安全監察工作。

4、定期向廠領導匯報安全情況,提出預防事故、保障安全生產的預見性方案與措施,為廠領導決策提供參考意見。

5、負責協助廠領導組織安全檢查,監督整改措施的落實。

6、負責對擴建、改建、新建以及技術改造、技術革新等重要專案的安全措施方案進行審查。

7、執行國家及 ***集團、***國際、***公司頒發的與電力生產有關的安全政策、法律、法規、規章制度、技措、反措等標準和措施,並結合電廠實際制定安全生產方面的規章制度,並對執**況進行監督。

8、負責監督執行及維護人員開展安全日活動。

9、負責監督涉及裝置(設施)安全的技術狀況、涉及人身安全的防護設施狀況。

專工崗位職責

1 在工程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田東化學鋁成品片區工程基礎 主體結構 裝飾裝修等本專業技術管理工作,負責對本專業工程專案進行有效的質量 進度 投資控制 文明施工管理 合同管理 資訊管理工作 2 負責田東化學鋁成品片區的施工管理工作,內容包括開工前地質勘察 三通一平 圖紙會審 設計交底 施工隱蔽驗收 軸...

電氣專工崗位職責

1.在科長的領導下,負責做好本專業檢修技術管理工作。2協助科長建立健全各種規章制度 規程和技術標準,完善質量及檢修技術管理措施並監督執行。3負責審查大 小檢修計畫,並認真監督執行。4負責做好本專業裝置檢修的質量監督及驗收工作。5經常深入現場,巡視裝置,掌握裝置運 況,缺陷情況,協調檢修專業做好執行裝...

汽機專工崗位職責

一 汽機專工在生產部部長的領導下,負責汽機執行 檢修方面的技術管理工作和執行人員管理工作,在技術上受生產部的領導 二 負責 汽輪機執行規程 汽輪機系統圖冊的編制 修編工作,制定汽輪機執行 檢修的有關技術性管理制度 三 經常深入現場監督檢查各技術引數 技術措施和規章制度的執 況,指導執行 檢修班組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