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專工崗位職責

2021-11-03 10:31:11 字數 2785 閱讀 3193

專案專工負責在工程現場的安全、質量、裝置材料、進度、技術方面做好技術準備、程序跟蹤、現場支援工作,並完成公司和專案經理安排的臨時工作任務。具體如下:

1.安全方面

1.1安全工作準備:

●負責依據施工進度計畫和施工工序,提前完成後續施工工序的安全工作準備,負責組織編制安全保證計畫,涵蓋內容如下:

明確總體工程、分項分部工程、單位工程的安全防護控制點,所需的安全物資、器具,以及對應安全保證措施。

1.2安全工作跟蹤:

●負責檢查現場工程施工單位是否完成安全教育、安全技術培訓考核複審和安全技術交底,並做好記錄。

●負責檢查安全保證措施是否到位且檢驗合格。

●負責將安全跟蹤結果報告專案經理。

●負責將現場發現的安全問題,以工程聯絡單的形式把問題描述清楚,報請專案經理審批,然後傳送給公司工程計畫部、業主、監理。

2 質量方面

2.1質量工作準備:

●負責依據施工進度計畫和施工工序,提前完成後續施工工序的質量工作準備,負責組織編制質量保證計畫,涵蓋內容如下:

明確總體工程、分項分部工程、單位工程的質量停檢點,檢驗方法,檢驗指標,相應的檢驗記錄、報表,現場應具備的檢驗條件,所需的檢驗工具、量具、儀器,以及對應質量保證措施。

2.2質量工作跟蹤

●負責檢查現場工程施工是否滿足本行業施工驗收規範。

●負責審查、確認質量保證措施是否到位。

●負責檢查施工單位是否按照停檢點報檢計畫進行報檢。

●負責檢查各個質量停檢點的檢驗記錄、報表是否完備。

●負責確認各個質量停檢點的檢驗結果是否達標。

●負責將質量跟蹤結果報告專案經理。

●負責將現場發現的質量問題,以工程聯絡單的形式把問題描述清楚,報請專案經理審批,然後傳送給監理、業主、公司工程計畫部。

3裝置材料方面

3.1裝置材料準備

●負責依據施工進度計畫和施工工序,編制後續施工工序的裝置材料採購計畫,涵蓋內容如下:

明確給出裝置材料名稱、規格型號、材質、單位、數量、應用場所以及隨機資料的種類、數量。

3.2裝置材料採購程序跟蹤

●負責與採購人員、裝置材料**商溝通,明確後續工序所需裝置材料的到貨時間。

●負責將現場發現的裝置材料**問題,以工程聯絡單的形式把問題描述清楚,報請專案經理審批,然後傳送給公司工程計畫部,並跟蹤處理結果。

3.3裝置材料的到貨檢驗

●負責檢驗到貨的規格型號、材質、隨機資料、質量是否符合工程圖紙和採購合同中的技術要求。

●負責將到貨驗收中發現的裝置材料問題,以工程聯絡單的形式把問題描述清楚,報請專案經理審批,然後傳送給公司工程計畫部,並跟蹤處理結果。

4技術方面

4.1技術工作準備:

負責依據施工進度計畫和施工工序,提前完成後續施工工序的技術準備工作,涵蓋內容如下:

4.1.1圖紙審查:

●審查圖紙、圖集、圖冊的齊套性。

●審查圖紙在邊界介面、設計介面、專業介面處的準確無誤。

●審查圖紙是否與相應工藝流程一致性。

●審查圖紙是否具備可施工操作性(施工操作無干涉、符合行業規範、施工驗收規範)。

●審查圖紙中的結構形式、裝置選型、材料材質選擇是否經濟合理。

●審查圖紙中涉及的裝置、材料在規格型號、材質、數量的準確性。

●審查圖紙中的結構形式、裝置選型、材料材質選擇是否易於保證質量。

●審查圖紙中的結構形式、裝置選型、材料材質選擇是否存在安全問題(施工安全、操作安全、檢修維護安全)。

●負責以工程聯絡單的形式將審查出的問題描述清楚,報請專案經理審批,然後傳送給公司工程計畫部。

4.1.2圖紙會審:

●要求施工單位技術人員進行圖紙審查。

●對施工單位提出的審查問題進行確認。

●將施工單位審查出的圖紙問題和自己審查出的圖紙問題形成書面檔案,請施工單位確認無誤後,以工程聯絡單的形式將審查出的問題描述清楚,報請專案經理審批,然後傳送給公司工程計畫部,並確認設計單位是否無誤收到。

●要求設計單位提前針對審查出的圖紙問題進行核對、確認,並給出解決方案。

●聯絡設計單位、業主、監理、施工單位,確定圖紙會審計畫。

●負責圖紙會審的現場組織、安排、協調。

●以工程聯絡單的形式將圖紙會審的結果形成書面檔案,報請專案經理審核,然後傳送給公司工程計畫部,經過批准後,請設計單位、業主、監理、施工單位確認、簽字後,下發到相關單位。

4.1.3施工方案審查:

是否滿足設計對該工程的技術要求、從質量、進度、成本、安全角度綜合考慮是否最佳方案。

4.2技術支援

負責解決施工單位反應上來的現場施工問題的同時,專工要深入施工現場主動發現問題,主動與施工技術人員溝通,主動去了解施工單位遇到的問題並給予及時解決。

●對現場施工中產生的由於施工單位對圖紙消化程度不足的認識問題,專工現場直接解決,並處理結果報告專案經理。

●對現場施工中的確存在的客觀問題,專工負責進行圖紙確認、現場確認,以工程聯絡單的形式把問題描述清楚,報請專案經理審批,然後傳送給公司工程計畫部,跟蹤處理情況,將結果上報專案經理。

●負責將設計變更在專案部施工圖紙上標註,同時負責確認施工單位無誤收到設計變更。

4.3技術問題處理結果的跟蹤

●負責跟蹤現場技術問題的解決結果,並向專案經理報告。

5進度跟蹤

●負責跟蹤、報告現場到圖、到貨情況。

●負責跟蹤、報告現場施工人員、機具、工裝以及現場施工條件的準備情況。

●負責跟蹤、報告現場施工進度。

●負責將現場發現的進度問題,以工程聯絡單的形式把問題描述清楚,報請專案經理審批,然後傳送給監理、業主、公司工程計畫部。

簽發:本規定自頒發之日起生效。

北京國電清新環保技術工程****

2006-3-2

專工崗位職責

1 在工程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田東化學鋁成品片區工程基礎 主體結構 裝飾裝修等本專業技術管理工作,負責對本專業工程專案進行有效的質量 進度 投資控制 文明施工管理 合同管理 資訊管理工作 2 負責田東化學鋁成品片區的施工管理工作,內容包括開工前地質勘察 三通一平 圖紙會審 設計交底 施工隱蔽驗收 軸...

電氣專工崗位職責

1.在科長的領導下,負責做好本專業檢修技術管理工作。2協助科長建立健全各種規章制度 規程和技術標準,完善質量及檢修技術管理措施並監督執行。3負責審查大 小檢修計畫,並認真監督執行。4負責做好本專業裝置檢修的質量監督及驗收工作。5經常深入現場,巡視裝置,掌握裝置運 況,缺陷情況,協調檢修專業做好執行裝...

汽機專工崗位職責

一 汽機專工在生產部部長的領導下,負責汽機執行 檢修方面的技術管理工作和執行人員管理工作,在技術上受生產部的領導 二 負責 汽輪機執行規程 汽輪機系統圖冊的編制 修編工作,制定汽輪機執行 檢修的有關技術性管理制度 三 經常深入現場監督檢查各技術引數 技術措施和規章制度的執 況,指導執行 檢修班組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