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專工崗位職責

2021-11-03 22:23:17 字數 1090 閱讀 1968

1、基本職責:

1.1認真學習貫徹執行國家電力行業關於電力建設工程質量管理和監督的方針、政策,本專業火電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和評定標準等相關的規章制度。

1.2在部長、主管的領導下,對本專業工程建設全過程的日常土建工作進行技術指導、控制與協調。

1.3確保土建工程質量,創優質工程和達標工程,消除土建專業施工中的質量通病和常見病,確保零星工程按期、保質、正常順利進行,實現可靠的質量、科學的工期、適中的造價的奮鬥總目標。

1.4 做好建材消耗、購買計畫、領用計畫,存放數量統計等工作,做到建材有出處,存放有保障,購買有計畫,合理無浪費。

1.5定期做好工程組所屬工器具、運輸車輛、裝置檢驗維修和維護保養的組織工作和協調工作。

1.5 詳細記錄大小工程和零星工程施工記錄,包括:建材消耗、施工安全、施工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方法、工期、後期保養、疑難問題台賬的上報和總結工作。

1.6 負責大小工程和零星工程的概預算、決算、專案方案編制、施工圖繪製、合同擬定、工程驗收、質量評估、施工監理工作。

1.7 負責電費賬目統計、食堂費用統計,並定期上報部門主管領導和廠主管領導。

1.8 負責後勤部所屬公用設施和水泥建築隱患排查、消缺工作。

2、工作許可權:

2.1負責組織專案開工前的準備工作,按照施工圖布置確定施工位置。安排臨時零星施工工作。參與土建技術管理,配合裝置部編制專案施工計畫。

2.2認真會審施工圖紙,掌握設計意圖,嚴格按圖施工。在實際施工中,發現設計圖紙不能滿足實用要求時,要及時向領導報告,按規定辦理設計變更手續。

2.3負責土建工作票的編制與審核,認真做好施工過程中危險點分析,力保施工員安全和施工質量。

2.4 督促工期進展,保證安全生產,文明施工,人員、材料、裝置要安全順利通行和運輸。

2.5檢查監理其他工程隊施工後勤部所屬公用設施和建築到位情況,出現不同意見時與其他工程負責人單獨交換有關意見,形成一致意見後實施,以維護監理權威和信譽,便於開展管理工作。

2.6負責對施工隊伍進行技術交底工作,並認真做好相關記錄。 2.7親臨施工現場檢查監督施工情況,對施工可能出現的質量問題、技術問題,提出預防措施。

2.8了解招投標檔案及施工合同要求及施工組織設計,認真審核技術方案,檢查每一道工序施工質量並做好記錄。

專工崗位職責

1 在工程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田東化學鋁成品片區工程基礎 主體結構 裝飾裝修等本專業技術管理工作,負責對本專業工程專案進行有效的質量 進度 投資控制 文明施工管理 合同管理 資訊管理工作 2 負責田東化學鋁成品片區的施工管理工作,內容包括開工前地質勘察 三通一平 圖紙會審 設計交底 施工隱蔽驗收 軸...

電氣專工崗位職責

1.在科長的領導下,負責做好本專業檢修技術管理工作。2協助科長建立健全各種規章制度 規程和技術標準,完善質量及檢修技術管理措施並監督執行。3負責審查大 小檢修計畫,並認真監督執行。4負責做好本專業裝置檢修的質量監督及驗收工作。5經常深入現場,巡視裝置,掌握裝置運 況,缺陷情況,協調檢修專業做好執行裝...

汽機專工崗位職責

一 汽機專工在生產部部長的領導下,負責汽機執行 檢修方面的技術管理工作和執行人員管理工作,在技術上受生產部的領導 二 負責 汽輪機執行規程 汽輪機系統圖冊的編制 修編工作,制定汽輪機執行 檢修的有關技術性管理制度 三 經常深入現場監督檢查各技術引數 技術措施和規章制度的執 況,指導執行 檢修班組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