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思維課程作業

2021-04-27 22:29:22 字數 881 閱讀 4733

問題:(1)您對張經理有何建議?

(2)主管應如何處理不稱職的員工?

(3)如何避免組織內不稱職員工的發生?

4、銷售目標調整引發的爭論

負責某外商公司半導體部門的林經理說:「去年本部門的營業額為20億元,於是便在去年底主管會議中自定銷售預算27億。而今年第一季快結束時,總經理在主管會議中要求本單位年底營業目標改為31.

5億。總經理的目的在爭取好的成績,同時,可因將本部門的標準提高而使紅利分給其它業務較辛苦的單位。我在會議中力爭將目標調為30億,但是事與願違。

我該如何面對我部門的員工呢?他們原以為百分之百之績效設在27億呢!口頭嘉獎在此時已是毫無用處了。

」如果你是林經理,你會如何處理上述的情境呢?試將林經理所有可能的對策與其可能產生的後果作一詳細的分析,並提出你認為最佳的辦法。

5、小劉的新崗位

小劉為甲公司的新任程式設計師,他被任用是因甲公司計畫擴充商業資訊軟體的生意,面談時甲公司認為小劉很有潛力,可栽培成主管。甲公司是由一家會計師事務所投資,該會計師事務所的主要業務是提供客戶計算機查詢國內外會計資訊,傳統的會計師業務反而較少。由於使用計算機(主要是pc)的經驗,加上軟硬體需定期維修,於是會計師事務所決定涉入商業資訊軟體開發的生意,想藉此行業的快速成長來多角化,並支援其母公司事務所的業務。

甲公司的總經理由母公司的一位股東也是會計師擔任,公司大計皆由此總經理定奪,公司初創,一切以節儉為本,故人員精簡,且多做多樣繁雜工作,對新pc的採購也以可用夠用為原則。公司聘了一位有技術背景的副總,小劉發現他為了應付上司的交辦雜務,根本無法專心於系統開發,且面對一部舊而慢的pc,他實在不知如何是好。另一方面,他認為這工作是一項有意義的挑戰,特別是其它員工多不具專業訓練,他在公司的前程機會很好。

試分析:(1)甲公司的整個經營管理面是否適當?

(2)小劉應如何做?

管理學課程作業

目錄課程資訊 課程作業成績考核表 作業一 第一章管理學導論 課後作業 作業二 第二章管理思想的形成和演進 作業三 第三章組織文化和環境 課後作業 作業四 第四章全球環境下的管理 課後作業 作業五 第五章管理決策 課後作業 作業六 第六章計畫 課後作業 作業七 第七章戰略管理 課後作業 作業八 第八章...

《管理溝通》課程大作業

請結合自己的工作或者生活,運用本課程學習到的知識,撰寫管理溝通方面的小 一篇。要求 1 必須包含乙個案例 2 必須要有理論方面的分析 溝通是我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人與人之間進行資訊交流的必要手段,可以說,每個人在現代社會裡,都離不開溝通。在社會發展過程中,溝通是人們交換資訊 獲取資訊必不可少的環節,...

企業管理概論》課程作業

虛擬成立一家企業,完成該企業的商業策劃書。具體要求如下。1 3位同學為一小組,自由組合。2 該虛擬企業所經營的產品可以是有形實體產品,也可以是無形服務產品。3 策劃方案不少於。4 排版要求 正文中的標題為黑體小四號字型,正文本型為小四號宋體,行距1.5倍,可以在正文中有插圖。5 文案模板如下。服裝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