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鑑定寫作

2021-04-27 22:28:17 字數 1167 閱讀 6376

總結以往思想、工作、學習,展望未來,發揚成績,克服不足,指導今後工作;

幫助領導、組織、評委了解自己,作好入黨、入團、職稱評定、晉公升的依據材料準備工作;

重要的自我鑑定將成為個人歷史生活中乙個階段的小結,具有史料價值,被收入個人檔案。

那麼怎麼寫好一篇自我鑑定呢?我們將來告訴你。

自我鑑定的結構由標題、正文和落款三部分構成。

(1)標題。自我簽定的標題有兩種形式:

1)性質內容加文種構成,如《學年教學工作自我鑑定》。

2)用文種「自我鑑定」作標題。如果是填寫自我鑑定**,不寫標題。

(2)正文。正文由前言、優點、缺點、今後打算四部分構成。

1)前言。概括全文,常用「本學年個人優缺點如下:」「本期業務培訓結束了,為發揚成績,克服不足,以利今後工作學習,特自我鑑定如下:」等習慣用語引出正文主要內容。

2)優點。一般習慣按政治思想表現、業務工作、學習等方面的內容逐一寫出自己成績長處。

3)缺點。一般習慣從主要缺點寫到次要問題或只寫主要的,次要一筆帶過。

4)今後打算。用簡潔明瞭的語言概括今後的打算,表明態度,如「今後我一定×××,爭取進步」等。

自我鑑定的正方行文,可用一段式,也可用多段式。要實事求是,條理清晰,用語準確。

(3)落款。

在右下方署明鑑定人姓名;並在下面註明年、月、日期。

這樣一來 ,一篇自我鑑定就完成了。

自我推薦書寫作

一、自我推薦書的內容

1、介紹自己所學專業(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為什麼學那專業)、主修課程、學習成績和專業技能水平。

2、介紹自己的性格、愛好、特長、經驗和能力等。

3、求職的願望和態度。

二、寫自我推薦書應注意的事項

2、在描述自己的性格與人際關係時,要注意與崗位要求一致或相關聯(如性格開朗、外向、內向、穩重、隨和)。寫自己的愛好不要太多、太濫,要有針對性(如文學、**、書法、文體活動)。特長可以寫得具體些,如在哪一級的比賽中獲得過怎樣的名次。

自己在校期間曾擔任過什麼職務(如班幹部、團幹部、學生會、團委幹部、各種社團職務),組織能力、工作態度如何, 參加哪些社會實踐活動,有何經驗等可在這一部分表述出來。

3、提出加入招聘單位的願望要誠懇。如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次機會,我將會竭盡所能為公司效力。或者說,望貴單位給我一次效力的機會,錄用我,並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積極進取,奮力拼搏,爭創佳績,報答您的知遇之恩。

自我鑑定寫作指南

我鑑定的特點 篇幅短小,語言概括 簡潔 扼要,具有評語和結論性質。自我鑑定的作用 1 總結以往思想 工作 學習,展望未來,發揚成績,克服不足,指導今後工作。2 幫助領導 組織 評委了解自己,作好入黨 入團 職稱評定 晉公升的依據材料準備工作。3 重要的自我鑑定將成為個人歷史生活中乙個階段的小結,具有...

自我鑑定寫作指導 寫自我鑑定格式

自我鑑定的結構由標題 正文和落款三部分構成。1 標題。自我簽定的標題有兩種形式 1 性質內容加文種構成,如 學年教學工作自我鑑定 2 用文種 自我鑑定 作標題。如果是填寫自我鑑定 不寫標題。2 正文。正文由前言 優點 缺點 今後打算四部分構成。1 前言。概括全文,常用 本學年個人優缺點如下 本期業務...

自我鑑定 初中自我鑑定

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我學習勤奮,積極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經常參加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在家尊老愛幼,經常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家長的好孩子,鄰居的好榜樣。初中三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後能做乙個有理想,有抱負,有文化的...